close

常常看到賣羊肉的招牌上寫著"一碗小羊肉",以前我都會想,真是脫褲子放屁,不是一碗小羊肉,難不成是一盤小羊肉?一鍋小羊肉?一桶?後來知道原來一碗小羊肉是店名,而原始的出處正是在新店往烏來的岔路口之前的路邊.剛好到新店辦事,忙完正好中午,便提議去有名的新店一碗小羊肉朝拜一下.

咦,一到附近,眼前所見的招牌,除了一碗小羊肉還是一碗小羊肉,短短200公尺的一段路,大概有超過五家的一碗小羊肉,讓我這個臨時起意忘記事先google一下的傢伙傻眼,只好靠著愛吃鬼的本能,來回店門口,順便探頭探腦的查訪一下.最後還是使用最簡單的定論-往人多的那家去.至於是哪家,我還是只能回答你是那家招牌白底黑字,旁邊有家修引擎的店.

這家店很可愛,全部的餐具都使用非常非常厚重的陶製品,用來加熱的底座上面更有個娃娃臉來通風.


裡面菜單簡單,全店四樣東西可供選擇,燒羊燉羊,麻油麵線羊油麵線.老闆連燒羊,燉羊都懶的解釋了,一進門只問,要不要辣?原來是燒羊是辣的,燉羊是清燉的.簡單明瞭的點餐方式.

清燉羊肉.湯清清的,有點像藥燉羊肉的味道,但是味道真的很清爽好吃.

PS.看那個碗跟湯匙有多麼厚重阿.

至於我,點了燒羊,也就是紅燒的味道,我個人覺得很好吃,不會燥,濃郁的湯頭,一下子就喝光了,喝完整個人熱烘烘的,真舒服.


我們另外點了羊油麵線,微微的辣,有點像是用紅燒的湯下去拌的味道.再加上油蔥酥.挺不賴的.


吃飽了順便看看附近的擺設,發現不只是碗跟湯匙,放垃圾的桶子,還有放湯匙筷子的小桶子都是陶瓷做的,上面有些裝飾,感覺很復古.但我只想到....洗碗的人手不會酸嘛,很重耶~

新店的山邊,現在的氣候總是溼溼冷冷,不時飄點小雨,這時候來碗小羊肉,真的是一種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