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看到電視上,外遇被抓包的男士,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哭著說:對不起,我犯了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如果說,花心劈腿是男人的普遍犯罪行為,那女人呢?我之前從沒想過這問題.

但是,當我昨天拎著這袋可愛至極的小襪子回家時,我的腦海裡只出現了這句話.對不起,我犯了全天下女人都會犯的錯....無意義的採購行為.

昨天跟mike牽著寶貝回家的路上,看到一堆女人在一個攤位前擠的滿滿滿,原本已經疲憊到已經需要用牙籤才能撐起眼皮的我,忽然精神一振,馬上把最愛的小熊手交給mike順便交代到,幫我顧一下,我要進去看看她們在買什麼.這一進去才發現,有好多可愛的帽子圍巾以及襪子.通通超級便宜的!我興奮的挑了幾雙襪子,拿給寶貝看說,媽媽買襪子給你好不好?沒想到我家寶貝一臉不耐煩的說,我不要買襪子啦,我已經有很多了.不死心的媽媽,在接著拿出毛帽,圍巾一一詢問寶貝的意見,寶貝卻只一心想回家,連帽子上可愛的小熊圖案都不屑一顧,我甚至拿出粉紅色襪子誘騙寶貝,只希望他能點點頭,平時的我,可是抵死不肯讓他穿上粉紅色的相關衣物呢.可能是十一點夜深了,寶貝真的一樣都不想要,整顆頭搖的跟波浪鼓沒兩樣,mike在一邊也默默的不耐煩說,他不想要就不要買了.

天ㄚ,可是一雙15元,又這麼可愛,叫我不買是多麼難受的一件事情啊~

最後,我不顧熊家二人的眼光,毅然決然的買了七雙女生的襪子.mike問我,你是要自己穿嘛?你塞不進去吧.
我義正嚴詞的回答,不是,我是幫我乾女兒買的.反正Yoyo十二月就要回來了,我就可以拿給他了!
Mike:可是.....你乾女兒不是還不會走路嗎?這些有些是快要國小才能穿的耶.
我:反正....一定會有人能穿的.

用一種幾乎無法說服自己的方式結束了這段談話,回到家拿出這些襪子,還是覺得有夠可愛,但是.......我到底是為了什麼買了這些襪子?
女人啊,真的不能拒絕"特價""便宜"買三送一",為了這些字眼,往往會有毫無意義的採購行為.為了特賣,買下一條"等我瘦了兩公斤就可以穿的牛仔褲",或者為了family sale買下永遠不曉得該配什麼衣服擦的顏色的口紅或者指甲油.

也許,這就是女人一輩子的課題,永遠需要鍛鍊自己對特價說No的工夫!

PS.Yoyo,記得回台灣跟我拿襪子喔.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