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分類:玩樂生活 (61)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學期一開始,熊先生就拿了一張校外教學家長參加回覆單回來.

 

小熊:媽媽媽媽,你要不要跟我去校外教學.

Sunny:你校外教學我去幹嘛?

小熊:你陪我去啊,很好玩喔.我們要去動物園.

Mike:你就去啊,反正妳每天閒閒沒事,你不是一直想看大貓熊嘛?

 

就這樣,我抱著想要去看大貓熊的心報名了兒子的國小第一次校外教學.

那天一到學校就發現不妥了,一走進教室就衝來兩個大塊頭小孩衝著我猛叫熊緯麻麻.我還在納悶我從來不來學校的,怎麼大家對我這麼熟?

接著熊熊開始介紹:媽媽,這是XXX,這是XXX,還有XXX和XXX,他們都是我們這一組的.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在義美觀光工廠一樓吃完飲茶之後,緊接著就是到樓下報到準備DIY囉.

 

今天我們報名的是兩份蛋糕一份餅乾.蛋糕一份是220元,餅乾好像170吧.工作人員會先把需要的材料都擺好放在桌上.

IMG_1773.JPG

各種顏色擠花的.

IMG_1783.JPG

做餅乾的麵糰.有三種.巧克力,抹茶以及奶油口味.

IMG_1785.JPG

小鬼頭們一到就開始戴上帽子,穿上圍裙興奮的等著開始.

IMG_1781.JPG IMG_1786.JPG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寫了一大堆有的沒的,終於要來介紹板陶窯以外的板頭社區了.板陶窯位置真的很棒,一出門就看到好大一個牌子.

原來這邊以前是板頭厝車站,但是是台糖五分車的車站,所以現在已經停駛了.但是這邊的居民一直期待有一天火車會在回來.但是那應該是很困難的事情了.相信從前有小火車行駛時這一定是有一番榮景的.

IMG_1485.JPG

因為現在這邊沒有火車了,所以這社區的人就自製一台山寨版小火車.提供遊客搭乘喔.改裝的真的很有趣啊.

IMG_1566.JPG

除了山寨小火車,還有山寨觀光旅遊船.所以來這的遊客可以選擇搭船或搭火車.

IMG_1556.JPG  

可是今天我們自備了交通工具,就不搭這山寨小火車了.熊熊首次腳踏車旅遊.

IMG_1484.JPG

騎一下就會看到以前的車站,現在還保留的挺好.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板陶窯的裡面提供多種的DIY活動,除了海報上的三種,另外還有最簡單的彩繪DIY,適合小鬼頭做的,而且可以當場帶走喔.

IMG_1448.JPG

熊熊彩繪是用壓克力塗料,mike選的是彩釉畫盤子,端上來的是我們都沒用過的釉料.

IMG_1450.JPG

服務阿姨們貼心的幫熊熊先生穿上圍裙.沒想到男生穿上圍裙也可以這麼可愛.

IMG_1451.JPG

第一步驟是打底色,幫挑選的玩偶整體上底色,熊熊挑的是熊熊圖案,上的底色是黃色.

IMG_1452.JPG

熊熊上完之後,一臉就寫著"阿再來是要怎樣"的表情.

IMG_1457.JPG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發現這一條路線是因為在一年多前我和mike無意間去華山藝文中心,當時正好觀光局在舉辦台灣旅遊介紹以及票選活動,超愛台灣趴趴走的我們自然進去參觀.裡面除了介紹最近社區改造很成功的案例之外,更精心挑選了十條台灣經典旅遊路線請大家票選.我和mike開始細數自己去過了哪一些地方,社區改造方面像白米社區等大致上都去過了,再繼續走到十條經典路線,更是驚覺我們去過其中八條,除了金門那條是我們早就知道,但是礙於距離過遠一直沒辦法安排前往以外,竟然第一名是一條非常陌生的路線"新港笨港一條路".這到底是甚麼地方,竟然可以把平溪線,九份金瓜石,日月潭等都壓在底下?看了我一臉疑惑,mike馬上火上加油說這條我很久之前就想去啊,但是你每次都說嘉義不好玩...etc.所以這件事情一直放在我內心的深處,這甚麼新港舊港的我一定要去.

 

我還是等了一年多,終於這次假藉去台南參加oyce訂婚的理由,硬是提早星期五下午拉一家大小出發前往嘉義,但是我家拖拖拉拉的也是撐到下午快四點才出發,我緊張的打給今晚住宿的板陶窯通知他們我沒法六點前趕到怎辦,他們人很好的留給我一隻手機號碼,請我到了打手機,會有人幫我開門,另外特別和我說"吃飽再來喔!"

 

為了這句話,我們七點就出現在新港的奉天宮前.這看起來是很棒的用餐地點.

P1010150.JPG

來到這邊,我的首要目標當然是傳說中的新港鴨肉羹,果然走沒多久就看到一家,雖然沒事先作功課,不知道這家是不是最道地的一家,但是看到門口停放著計程車又一堆當地人在吃的情況,我想雖不中亦不遠矣.結果我是笨蛋,顧著吃沒拍到招牌和外觀.

一碗30的鴨肉羹,真的就是滿滿的鴨肉,豆芽菜以及筍絲.味道偏甜,但這就是南部的味道啊.好吃.

P1010152.JPG

而且我們來的時候已經接近打烊,我們邊吃邊聽到機器後面刷刷刷的聲音.好壯觀的一盆肉啊,別懷疑,這不是唯一的一盆,我們的身後看到大約有四到五盆.生意很好啊,不然怎麼吃的完這些鴨肉啊?!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還記得那天中午,我被人潮擠到只能坐在廁所門口吃漢堡王的時候,用手機上Facebook留了一則"我三十四年人生的第一次簽名會竟然獻給了萌學園".那種無奈真的很難表達啊!

 

從兩三周前,萌學園要辦簽名會的廣告開始鋪天蓋地的出現在東森幼幼台開始,我家兒子三不五時就跑過來和我說"媽媽,我要去簽名會",一開始我還能呼巄他說,不行啦,在台中好遠喔,在高雄好遠喔.但是某一天我家三人全部一起看電視時,中和環球購物中心這幾個大字竟然跳了出來,熊熊大叫"這是在我們家這邊耶".這就是小孩開始識字的壞處,再也沒法子找藉口推拖.我轉頭看著他爸爸,"看你爸爸要不要去啊,搞不好有草莓姐姐喔".一聽到草莓姐姐,mike馬上和熊熊相約好一起去簽名會,還逼著我在手機裡加上這筆行事曆.隨便你們父子了.

 

結果兩周下來,熊熊平均兩天問我一下,媽媽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去萌學園簽名會,我這人就是意志薄弱,當他講到第七次的時候我投降了,不但去,還幫他打了電話約了一位同樣是萌學園粉絲的大班同學.大家就一起寥落去吧!

 

我自以為不算太晚到,兩點開始的簽名會我們12點10分就到了,但是一到我就發現情況不妙了.好多人啊!

IMG_1209.JPG 

所以這時候我迅速的排隊幫他們各買了一本寫真書,拿好簽名的號碼牌.指揮他們兩個小鬼頭趕快坐下找個好位置,mike站外圍拍照,而我趕快上樓去買漢堡王給大家當午餐.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剛過完年,就陸續接到朋友之間春酒的邀約,忽然發現星期五是車友攤,星期六mike成儀烤肉攤,星期天姐妹們下午茶攤,一整個歡樂的三連線啊.就讓我胖到死好了!把體重計先藏起來等到夏天好了.

 

今天約的地方是我建議的澳門骨堡,因為席間有五位朋友沒吃過花雕雞,上次用餐的印象不賴,所以再度光臨囉.因為這次偏重歡樂部分,所以食記及電話地址等資訊請參考:澳門骨堡.

 

含熊熊今天一共八大一小用餐,花雕雞和骨堡是一定要的.但是沙蜆鍋首先上場.

一上桌還很冷靜.

IMG_0775.JPG 

水滾了就看到蛤蜊爭先恐後的開了!看起來就很補啊!今天桌上好幾位男士都補的笑呵呵.

 IMG_0779.JPG 

接著上來的是黃金饅頭,這個真的不錯吃,我們一共點了三盤.吃最多的應該是小熊先生.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雖然網路上看到很多人說天悅飯店的房間隔音效果不好,但是在我們這種頭沾到枕頭三十秒入眠的人來看,實在一點聲音也沒聽到,而且枕頭跟棉被都很舒服.我家三口一下子就呼呼大睡到隔天早上.

 

起床之後,mike默默的催促著我們快點起床梳洗,原因是他肚子餓了.好吧,快點下去吃早餐吧.

 

天悅附的自助早餐是在他一樓的百匯餐廳.

IMG_0559.JPG 

 

菜色雖然沒有太多,但是也還OK,有西式和中式,也有水果跟一點日式點心和現煎荷包蛋.麵包區的麵包也還OK.

西式為主的餐點,有炒蛋和培根等.

IMG_0554.JPG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mike因為今年過年有計畫要出門,所以沒法子在家陪伴老婆兒子,因此提議提早先出去走走渡個小假,一來算是幫熊熊過寒假,另外價錢也較低.所以在老婆很有效率的執行下,就在熊緯放寒假的第一天就全家到了義大世界.

 

中午接了剛休業式的兒子,換了衣服就去搭高鐵,而且這次我剛好搭上吉米展配合高鐵的促銷活動,來回高鐵票打75折,我才捨得搭高鐵的.

也因為時間上太趕,所以我們的午餐是隨便買買上高鐵吃的.

 

媽媽的午餐,一個台鐵排骨便當,一包杏仁小魚以及雞蛋布丁.

IMG_0501.JPG

爸爸的午餐,一樣的便當外加沙拉以及品客一罐.

IMG_0502.JPG

熊小先生表示他不想吃便當,所以波羅麵包加嗨啾一包.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算一算,現在已經離聖誕節隔了兩周有找,這篇分享文卻壓到現在才浮出來.實在是因為沒時間好好坐下來寫啊.

 

聖誕節的前一個周末,我們帶熊熊到桃園的義美工廠走走,在我逛小賣店時不小心發現一枚好物,所以就直接買了三個帶回來,本來是希望熊熊跟兩位李家姐姐可以留到聖誕節時再一起做,沒想到這位先生根本等不到那時候,隔天就吵著開來做了.真是沒耐性的小鬼啊!

 

義美有買三百多的薑餅屋,還有這種用餅乾代替的,一來是不確定到底能不能成功,二來是因為家裡沒人吃薑餅,所以這次決定先買這60元的餅乾小屋就好.打開吃後每一盒都有不同圖案的小麋鹿喔.

DSC02317.JPG 

 

裡面其實東西也沒很多,兩包義美蘇打餅乾以及兩包粉跟一個塑膠墊子以及一個三角塑膠袋.當然,旁邊還是有隻小麋鹿.

DSC02318.JPG

說明書.非常簡單又簡短的三個步驟.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離開了蘭陽博物館,我們就直奔玉兔鉛筆學校,路有點小不是那麼好找,好在GPS上面有這個景點可以直接設.到了之後才發現這邊是採團體參訪的方式才好玩,所以我們只好報名下午一點的場次,空檔時間就回羅東街上晃晃吃點東西囉.

今天天氣異常的好,所以我想要找間涼爽一點的店,所以選到這間.

IMG_3639.JPG 

食物普普.所以不多說了.還是回到我們的鉛筆學校吧.

IMG_3636.JPG

這....我只能說這是個很獨特的地方跟美感.

IMG_3637.JPG  

這是每天團體的時間,報名費每人100元整,如果要做鉛筆DIY三支一組50元.這個很推薦,建議來的人別忘記加DIY喔.

 IMG_3641.JPG

大家集合之後,被帶到隔壁樓上二樓一間非常復古的教室裡面看影片,影片是下課花路米來這工廠探訪的紀錄,還挺有趣的影片.但是我對這教室更感興趣.好懷舊啊.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真的,我不是每天只有吃而已.這一天帶著旅展剛買來的溫泉券和mike相約泡溫泉去.

 

上網Google了一下怎麼走,原來不是一般我們開往烏來老街的路,而是提前一個橋就轉到對岸去,再順著走就會忽然出現在右手邊的岔路,在往上努力的一直開到底就到了.

 

今天是晚上去泡溫泉,所以晚上的外觀是這樣.

 DSC02160.JPG DSC02161.JPG

櫃台旁邊的沙發區,因為我們還有約小邱跟Joyce,所以在這邊坐著等了一下,還挺舒服的.

DSC02162.JPG

櫃台.也就是給老闆錢或是溫泉券的地方.

DSC02163.JPG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為什麼可樂這邊可以插隊出現呢,因為我覺得這實在太酷了,超越一般的美食推薦,所以應是把其他拖了約10篇的食記往後延,非要先寫這篇才行.

 

話說一個多月前,我曾經在公視流言追追追節目中看到一則科學實驗.當時就覺得實在太酷啦,沒想到前兩天mike神秘的說要帶我去買可樂,怪,買可樂有甚麼好約的?


 

到了這,他問我還記不記得之前流言追追追的實驗,原來可口可樂直接用販賣機忠實呈現了這個實驗啦!

首先先請認清長這樣的販賣機才有這特殊功能喔.

DSC01569.JPG

清清楚楚的跟你說,裡面有冰的啦!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平常只在萬聖節出動的蜘蛛人竟然破天荒的在平常日子出現了.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0028DSC01038.JPG 

線索有一個綠色的框,以及幾張餐巾紙.是....要用餐嘛?

0002DSC01012.JPG 

好加在旁邊有張紙,我才搞清楚原來今天隻豬,oh不是,是蜘蛛人今天是來做蝶古巴特的.

0001DSC01011.JPG 

被蝶古巴特吸引來的不只隻豬人,又打錯,是蜘蛛人,還有可愛的小女生同學.而且很冷靜的坐在蜘蛛人旁邊自顧自的做手工藝,蝶古巴特真的魅力很大啊!

0004DSC01014.JPG 

那就仔細來看看有哪些材料吧.

三種不同花色的餐巾紙,真的就是餐巾紙.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這些照片遠在2/23號就拍了,卻一直遺忘在我電腦的某個角落.雖然遲了些時候,但是美麗的花還是值得分享.來不及的朋友明年記得去看楊明山花季喔!

 

陽明山花季兩大主角之一,杜鵑花.

DSC00295.JPG

另外一個主角,櫻花.其實我記得小時候的陽明山花季是以杜鵑為主,但這幾年櫻花好像明顯的變多了,也比較討喜.

DSC00266.JPG DSC00267.JPG DSC00268.JPG DSC00269.JPG DSC00270.JPG DSC00271.JPG DSC00272.JPG

用小數位相機能拍出這樣的感覺,自己挺開心的.

DSC00273.JPG

滿樹櫻花就是這種感覺.

DSC00274.JPG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這幾乎是我們年年都來的盛會,所以今年不免俗的先送上新鮮天燈影片一小段,讓大家有點年意~(手機拍的,請將就一下)

 

 

最後祝大家虎年行大運,今年台北縣也有做可愛的小老虎花燈喔!

IMAG0064.jpg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上上週六原本跟Joyce約了騎北宜,沒想到一起床,Mike就跳著跟我說"恭喜啦,下雨喔,今天不用騎了",撥了通電話跟Joyce確認,還真的因雨取消,原本計畫好要出門玩的心,就悶著家裡看著電視.

看著電視上胡瓜跟庹宗康在苗栗大口吃著草莓跟各種美食,唉,難道要在家看著熊寶貝打電動一天嘛?忽然腦海有個idea.

Sunny:Mike,幫我查雨下到哪.

Mike:下到桃園...

Sunny:那我們去新竹玩,要不要去內灣的薰衣草森林?我們只去過新社的.

Mike:好,準備出發.

Sunny:我問一下Joyce要不要一起!

果不其然,也悶在家裡的Joyce一聽到要去薰衣草森林,馬上一口答應,半小時後見.

 

也許是因為北部下雨的關係,高速公路並不太難走,一個多小時就到了新竹內灣,再往裡面走一點,沿著薰衣草森林的指標就可以到達囉.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前幾天,Mike神神秘密的買了個東西回家,很開心的拿給我看.唉喲,不過就是Lush的泡澡球嘛,Mike說,可是這個很香喔,我才不是拿來用泡的.

看來,一顆將近兩百的價格,就算是Mike也泡不下去.....但是就讓我好奇,這泡澡球難不難做啊,有沒可能讓我這拙手小姐自己也能做出來呢?

有了這個想法,上網查了一下,參考了和服小姐的網站,裡面有挺詳細的做法跟材料,既然這樣,就自己試試看吧!

 

這是第一次去第一化工搬回來的材料.來張疊疊樂.

DSC01425.jpg 

除了發泡劑有點貴以外,其他都算平價的.下面一一介紹.

主要材料,小蘇打粉,一瓶70元.但是份量大概只夠做兩顆球.我一顆球要用約250ml的小蘇打粉.

DSC01429.jpg 

接下來是玉米澱粉,也是70一瓶,用量是前面小蘇打粉的一半,也就是維持約1/2的比例.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經過前一天瘋狂的大吃大喝之後,本以為第二天要來辦正事-騎中寮山之旅,但是沒想到在睡了不到五小時之後又被叫醒,攤在桌上的是超豐盛的早餐-阿堂鹹粥,再度讚嘆,台南人的早餐實在好豪華啊!

DSC01250.jpg

我是吃粥,另外mike吃蝦仁飯,小菜是虱目魚肚.

來看看粥吧.很豐富的內餡,每一口都能吃到料,湯頭也好,而且飯不過爛,好吃!只是早餐來一碗,有點過多....

DSC01246.jpg

看起來不起眼的蝦仁飯,但是入口還是很有味道很好吃.我偷吃了一口.

DSC01248.jpg

加上豆瓣醬超好吃的虱目魚肚!完全沒刺又入味,真的是太棒了!

DSC01247.jpg

原本吃早餐的時候,外面滴滴答答的下著小雨.徐老爹正與我們討論著今天的行程是不是改到他平常騎的大岡山,或者直接到玉井吃芒果.大家邊吃早餐心理邊開心逃過一劫的時候,徐老爹接到此次陪騎團大魔王的電話,已經出發囉.那我們這些台北來的也沒什麼藉口好在混了,走吧!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一抵達我們的目的地松羅湖,立刻接受大家英雄式的歡迎,唉,果然爬山的人都很善良.Wendy比較早到,據說已經喝了另外一團的熱湯了,我雖然沒喝到熱湯,但是一到目的地,mike忙著搭帳篷,我從全身疲倦的狀態下,還是聞到了撲鼻而來的香味~

天啊,好濃郁的咖哩味啊!原來是另外一團裡的嚮導Brian是尼泊爾人來著,所以他們今天的晚餐是道地的印度咖哩.好幸福啊!沒想到他們竟然問我們要不要先吃一點,光聞就快凍未條的我,當然答應囉.

DSC00361.JPG

還沒打開背包,就能先吃到香辣的咖哩,實在有重生的感覺.

DSC00362.JPG

感謝咖哩的大廚,Brian先生.

DSC00373.JPG

吃了點咖哩,身體熱了,精神也好了,開始來準備消化我們自己的食糧了.我跟Wendy努力中....

IMG_8499.JPG

我們今天的晚餐是香積米+料理包的咖哩,mike則是牛井飯外加麻油雞料理包.其實還是很豪華的.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1 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