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去清境玩,在剛過霧社的叉路口(一邊往清境一邊往廬山)轉上去沒兩個彎,就會看到一間外表很別緻餐廳"塔洛彎",由於餐廳位置剛好位在萬大水庫的上方,可以一覽碧湖的風景,之前每次經過我都會進來叫個飲料,邊拍照邊休息.


兩個月多前,又來到這家餐廳,意外的看到他外面拉上了紅布條"慶祝塔洛彎獲得創意米食料理第一名".咦,原來這邊不只有好風景,食物也是不賴的啊?但是當本人要點所謂的得獎菜的時候,老闆卻告知,得獎菜要事先預定喔!也對,山上買菜總是沒那麼方便,可能有些東西需要先準備著,但是上次隨便點了合菜,菜色卻依然美味.所以愛吃的我,便在兩個月內二上清境,而且這次有乖乖事先預約菜色了!

碧湖砂鍋魚頭,聽說這是朱銘很愛的一道菜,湯頭濃郁,魚腥味也完全沒有,裡面料豐富,很好吃的一鍋湯.
不過到底是不是碧湖撈上來的魚,就不得而知了~


這就是老闆拿去比賽得獎的兩道菜之一,好像是改良自擺夷菜,豬絞肉拌以很多香料,再加上一點米,用蝦鬆的吃法,高麗菜包著吃,相當清爽好吃!聽老闆說有的時候他會用高麗菜包著這些料,再拿去煮,變成像高麗菜捲的吃法,應該也好吃喔!


這是包好的樣子,像蝦鬆吧!


這是比賽的第二道菜,很抱歉,由於是創意菜,我依舊忘記名字,只知道超好吃!

他是用蝦仁上面灑的醬我從來沒吃過,說不出來的酸酸甜甜又有點起司的味道,然後下面佐以香糯米跟高麗菜葉.沒辦法,清境什麼不多,就是高麗菜多,但是那個醬真的超好吃的,可惜是老闆不傳的秘方,我這口拙的人也吃不出裡面有些什麼,只能請大家自己去吃吃看了!


這是三杯杏鮑菇,無敵好吃的,杏鮑菇很入味,口感有點滑滑又脆脆的,非常好吃,必點!!!!


這是紅糟滷肉,還不賴,很下飯,但是就有點像平常滷的很入味的滷肉,還不賴啦,小朋友拿來配飯很搭喔.


清境除了有高麗菜,還有什麼呢?就是茶葉,所以老闆也用茶葉入菜,用烏龍茶來做這三杯雞腿,比起一般的三杯料理,更添一番清香,也是平常來店裡就可點的招牌菜.


最後,到了清境吃飯怎能沒有高麗菜呢?還是如往常的甜脆!來高山真是不能不吃高麗菜啊!!



很開心,在清境不只有羊,有美景,還有這樣的美食,希望大家下次到清境玩的時候,別錯過這家美景+美食的餐廳.

店的網址: http://www.talowan.com/

要吃比賽的菜記得要先打電話預約,以免到時遺憾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