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往宜蘭太平山的路上,剛經過泰雅大橋就會在右手邊看到一個小小的聚落-玉蘭村.根據民宿主人的說法是,轉進村子就可以沿著泰雅風味餐的招牌找到我們的目的地-田媽媽泰雅風味餐.果真,轉進去沒兩下就看到路邊有小小的牌子,也要感謝村子裡並沒有太多的岔路需要選擇.走到一個忽然停了滿滿都是車的民宅,我們知道我們到了.

餐廳裡面沒有太好看的裝潢,自己找位子坐下,我們是選擇人頭式的算法,一個人250還是300我忘了,然後就上來固定的菜色,幾道經典的泰雅菜.因為我從未吃過所謂的泰雅菜,所以不知道這家到底道不道地,但是以味道來說,我覺得相當不錯.

小碗裝的是百香果沙拉,吃起來挺爽口的,右邊是泰雅式的醉雞,口感處理的好,加上味道較重的香料,下飯好吃.


附的飯是紅糟養生飯,別有風味.


涼拌山蕨,這倒是跟我ㄧ般在山產店吃的涼拌山蕨沒有太大的差異.


酸菜豆腐,豆腐很嫩,有入味,不錯吃.


炒山豬肉,口感很Q,肥的部分完全不膩,就像吃松阪豬一樣有脆脆的口感,好吃!!!


炸卜肉以及山蘇,這一道菜一上來大家都面有難色,因為前一晚我們才在羅東夜市買了所謂的卜肉,結果每個人吃了一口都不願意再吃第二口.入口有一股怪味,又難吃.

沒想到今天桌上又來了相同的菜,沒想到鼓起勇氣一吃,天ㄚ,根本有著天壤之別,這卜肉炸的真好吃,更別說山蘇了,山蘇炸的超酥脆,吃起來跟餅乾一樣,一點也不油膩,這是最棒的一道菜!


打那雞湯,打那是裡面那調味用的葉子,雞湯很清淡,但有一種特殊的調味味道,想來應該是打那的味道,果真是沒吃過的味道,有點像薄荷,說不上來,但是還不賴.



最後還有水果西瓜跟甜點-茶凍,整體的用餐感覺很有在山裡面吃野菜的感覺,味道也很棒,如果往太平山的方向,看到玉蘭村,又剛好是用餐時間,可以進來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