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國曼谷一向是我愛朝拜的一個國家,每一兩年總是要去拜訪一下,因為人民輕切,消費低廉, 食物又深得我心.更別提到泰式按摩,那種把骨頭一節一節拆開又裝回去的快感, 可是跟中國式的沐足有著天壤之別.

去年因公又有機會到泰國一遊,雖然只停留短短三天,但是曼谷也已經記不得到底來過多少次了, 所以那些皇宮阿, 湄南河這種景點就無須再介紹. 直接進入本人最鍾愛的主題,美食吧!

烤乳豬是這次我最新的體驗, 之前人不夠多總是沒能來大飽口福,而且也找不到地址, 這次感謝mandy在泰國的同事, 賜給我們一張畫著乳豬圖,以及寫著泰文的地址名片, 才讓我們找到這條豬.....


乳豬到底有多大, 怎樣測量? 用本人的臉來做比較夠清楚了吧....
這隻小豬, 皮脆肉嫩, 烤的入味, 一隻只要300台幣! 約莫台灣烤鴨的價格, 實在太爽了! 所以後來我們五個人硬是吃了兩隻!



介紹完本次的新鮮菜色, 當然要介紹一些傳統美味.

這是在曼谷號稱全亞洲最大的批發市場 "洽東洽" 裡面我最愛吃的一項食物, 雞腿麵
泰國的麵看起來似乎都沒什麼誘人, 但是這碗麵的味道特殊, 雞腿入味, 連湯都可以喝光光.


無奈 "洽東洽"實在大的驚人, 依我個人感覺, 大約有15個五分普那麼大, 所以雖然我知道要如何走到這家雞腿麵, 但是用寫的還真是難寫.
大約是在中間, 一些賣服飾區的最尾端. 唉 , 聽我這樣講可以找到的, 算妳們有緣分. 不過只要靠近就很好認, 因為他連著兩家店賣一樣的這種麵, 前面數十張桌子全部擠的滿滿的, 看到這樣的盛況,你大概就可以確認你找到了這家雞腿麵了!

這就是泰國最常見的路邊攤麵, 看起來有點像我們的擔擔麵 or 陽春麵. 但是吃起來口感可沒這樣簡單, 味道微酸, 有檸檬味, 吃起來很清爽, 我都拿來當早餐吃. 呵呵
這就不用特別介紹了, 去過曼谷的都知道, 這樣的麵攤隨處可見!



之前到曼谷, 就聽說他們的中華料理"魚翅"相當出名, 幾乎觀光團來都得來上一碗. 不能免俗的, 只好也來吃個一碗.
一碗兩百台幣, 在那邊比起來算是高價的食物, 畢竟上面兩碗麵, 價格分別是17元跟7元.200元一碗,的確是天價. 不過換個念頭, 想在台灣吃ㄧ碗200的魚翅, 也是機會不大, 就來嚐嚐鮮吧!

一上桌, 很熟悉的勾芡方式,顏色也很像, 吃起來還果真就像一般筵席的魚翅湯.但是湯匙一挖下去, 才發現誠意十足

是整塊的魚翅, 不是散的喔!!!!
有多大塊勒, 用湯匙來做個比較值.


不賴吧, 雖然味道不是頂好, 因為調味還是有點過重, 沒在台灣吃的精緻, 但是這樣一整塊的魚翅讓我們就覺得物超所值啦!
在曼谷的購物中心裡面到處可見到這樣的中華料理店,有興趣的可以去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