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講到盛鑫,真的是一家充滿了回憶的一家西餐廳,從他原本開在日橋學校對面的巷子裡,還是高中生的我,難得跟媽媽去吃高級餐廳,餐廳服務小姐親切的介紹著西餐的吃法,讓年少時的我學了不少用餐的禮貌.

後來上了大學,盛鑫搬到天母北路往行義路的橋旁的小巷子裡,我好愛那時候的建築物,每每在那用餐都覺得自己身在歐洲.而且那時也帶著當時的男友,也就是現在的老公盛裝去那度過聖誕節.

而今年,忽然又想要約朋友一起去享受好久沒吃的美味,一打電話過去,才發現盛鑫又搬家了,這次搬到福林橋下,問清楚地方,就要來好好回味這令人懷念的食物.

可惜我們約的是晚上,我帶的又是普通相機,在盛鑫很有情調的燈光下,幾乎沒辦法拍!天啊!好不容易想要記錄,卻是高難度的拍攝.食物拍的真的很糟,表達不出1/100的美感.真是Sorry.

 

DSC00795.jpg

盛鑫天母店一向都有沙拉吧,而且神奇的是這15年來味道完全沒有變過,醋花椰菜,蛋沙拉,跟烤茄子是我的最愛,另外還有芋泥也很棒,但是我芋泥通常是飯後吃.總覺得那是甜點.但是這三個沙拉都是在外面吃不到的,真的要試試看!

 

DSC00796.jpg

前菜Part 1,鵝肝醬,這不是我點的,所以沒吃到!但是看起來很漂亮.

 

DSC00798.jpg

前菜part 2,煙燻鮭魚,看起來像朵花,可也不是我點的,沒吃到.哈.

 

DSC00802.jpg

我的前菜來了,也是他們十多年沒變的菜色之一,烤田螺.我還是很愛這道,而且拿麵包沾這醬吃,別有一番風味.

 

DSC00801.jpg

拍的很糟但很好吃的麵包.這麵包外酥內軟,抹上盛鑫的蒜味奶油,怎是一個讚字了得.年輕時候的我,常常可以吃上兩三個,而服務生阿姨也總是不吝嗇的問我是否還要.真是不好意思的啦.

 

DSC00803.jpg

完全不曉得在拍什麼的洋蔥湯,但是他們的洋蔥湯很好喝,相信我!我雖然攝影技巧很差,但是品嚐食物的能力很強.哈.

 

等到我最愛的主餐上來,我終於忍不住開了閃光燈來拍.但是好像也拍的太亮太死了,但至少看的出全貌.

DSC00807.jpg

這可是我推薦第一次來盛鑫的人必點的主菜,這豬腳真的太好吃了,外皮超脆,裡面的肉超軟,一點也不油膩.單吃或是沾點黃芥末都很棒,在配上酸菜更提味.但重點是超嫩味道又夠,難怪十多年來都可以當盛鑫的點菜Top1!

 

DSC00809.jpg

在我一陣亂拍之後,mike終於忍不住出手了,拍了他自己的主餐一張,牛排,但是拍的太藝術了,看不清楚主菜,哈!

 

最後也是一道很神奇的餐後甜點,因為跟沙拉一樣,十多年保持的好味道.法式薄餅,帶著橙汁的法式薄餅,配上三色冰淇淋,酸酸甜甜的,也是其他地方我沒吃過的甜點.

DSC00811.jpg

 

不過拍到這我已經一肚子火了,因為怎麼拍都拍不好,開閃光燈食物拍的好醜,不開閃光燈幾乎沒辦法看得見,如果老闆同意的話,下次應該要搬閃光燈組+Mike大師,才能拍出我心目中的盛鑫美食.這次拍成這樣真是傷眼,但是這家的食物真的很好吃,而且跟那些動輒一套套餐一千多的比較起來,這邊真的是物超所值多了.建議真的要來試試看.而且美麗華盛鑫沒有這沙拉吧跟甜點,感覺就有落差,可以的話還是到天母老點比較能品嚐到所有的特色.

 

PS.而且這邊的服務生竟然也是十多年沒變,是年紀不小的阿姨們,但是阿姨們的親切跟服務是年輕服務生比不上的,所以我想,阿姨服務生可能也是盛鑫的特色之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