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不知怎的,忽然好想吃螃蟹,於是開始上網查螃蟹吃到飽,網路上大家最推薦的似乎是西華的buffet,因為在十月底之前有秋蟹季,看著一篇篇別人的食記,讓我一整晚輾轉難眠,一早弄一弄便打電話想要定位.沒想到電話的那頭給了我一個心碎的答案."小姐,十月底之前通通都滿囉".但是已經一整晚滿腦子螃蟹的我怎麼辦呢,忽然腦海中出現亨記麻辣鍋,三年前我曾經跟mandy兩個人去狂吃了七隻螃蟹的回憶.好吧,只好退而求其次,去亨記試試看運氣吧!

 

今天我們來到的是亨記頂好店,也就是在忠孝東路四段SOGO的後面巷子裡,好多年沒來囉.不曉得亨記怎麼了,今天中午一開始只有我跟mike兩個人,以前亨記可是不定位就得排隊的名店耶!管他的,既來之則安之,就吃吧.

他的鍋底種類變多了,我還是偏好麻辣鍋,mike則是擁有不辣那邊的選擇權,他選了番茄鍋.

DSC01074.jpg

結果端上來兩邊都紅通通的.哈!辣鍋,番茄鍋,傻傻分不清楚!

DSC01075.jpg

我吃麻辣鍋一向第一個吃的就是油條,因為可以馬上知道此次的麻辣鍋辣度到哪,沒想到亨記的麻辣鍋變辣了,連小辣都很辣.不過好像辛香料變重了,以前溫厚的口感不見了.

DSC01076.jpg

其他自助的菜色差異不大,還是維持以海鮮為主的調性,但是飲料還有甜點跟水果也是完全沒進步,相較其他連鎖店豐富的自助吧,好像遜色不少.但是我是來吃海鮮的,這些就懶得管太多了.

但是亨記的肉片也變成單點用送的,我都在吃培根牛,現切的果然口感比較好,不會像之前糊在一起,而且培根牛涮一涮挺好吃的.這倒是有進步!

DSC01079.jpg

其他亂七八糟吃的我就都懶得拍了,今天的重點來了,我原本是要來吃螃蟹的,但是今天一看,螃蟹變好小!而且雖然都是母的,但是裡面都沒有蛋了,店員說是因為時間不對,所以.....

DSC01081.jpg

話雖如此,我還是吃了兩隻,肉質還是很新鮮甜美,撇去裡面沒有卵這件事情的話,還算挺好吃的啦.

 

既然吃不到我最愛的螃蟹卵,我只好把矛頭轉到蝦子上,無限拿的檯子上提供兩種蝦子.

很明顯一種是煮熟的,一種是生的....如果你這樣想就大錯特錯了,這兩種都是生的.一種是普通我們吃的蝦,另外一種是比較少見的胭脂蝦.但是這邊就算棟大蝦也算個頭大的.

DSC01080.jpg

就在我打算把蝦丟進鍋裡的時候,服務生上前阻止了我,他指導了我胭脂蝦的正確煮法.

DSC01077.jpg

要先把頭放進鍋裡煮一分鐘,然後再把整隻推進去,在滾一下就可以了.原因是因為他的肉質很細,所以不耐煮,但是頭又長很大,所以得先煮熟.

胭脂蝦不但長相不同,連吃起來也不太一樣,肉質真的比較細,很像是我之前在龜山島熱炒店很愛吃的那種生甜蝦.但是mike比較不愛這種肉質,另外一種凍大蝦因為很新鮮,所以肉質很彈牙,mike比較喜歡傳統的蝦.所以他後來煮了整整一大盤來吃個過癮.(其實我一開始也覺得白蝦比較好吃,我大概也吃了快10隻!)

DSC01083.jpg

就在我吃完兩隻螃蟹,六七隻胭脂蝦,快十隻大白蝦,還有肉片跟一堆鴨血大腸頭鮮蚵之後,端了水果準備來做最後的Ending.

DSC01082.jpg

這時奇妙的事情發生了,服務生竟然端上兩隻"很大"的胭脂蝦,說是中午客人一人送一隻.咦,我剛剛吃了一個多小時怎都不上來,非得要等到我在吃水果才端上這秘密武器.Mike搖搖頭,指著自己面前一整盤的蝦殼表示吃飽了.那這兩隻大家伙怎辦?

我馬上拿出身為太太堅忍不拔的精神,開火吧!我吃!

DSC01085.jpg

一樣的倒栽蔥方式煮,但是看鍋子的比例,就可以知道他的塊頭跟前面的比起來,絕對是重量級的.

煮好了,在用手當比例尺來比一下.

DSC01087.jpg

不過這兩隻真好吃,不知怎的,口感跟前面小隻的胭脂蝦截然不同,但是甜味更勝,超好吃的.好家在我沒有因為吃了冰淇淋跟水果就放過這兩隻胭脂蝦,這兩隻真是最讚的Ending啊!!!!

 

這次相隔兩年多在吃亨記,覺得他的變化不大,但是在同行都在努力進步的情形下,就覺得好像不那麼物超所值了,而且桌上沒有垃圾桶,讓一堆蝦殼跟螃蟹殼還有衛生紙只能堆在桌上,感覺實在不是太好,讓從前深愛亨記的我著實有點失望.希望亨記能保持美味的新鮮海鮮,但是稍微加強點其他菜色,相信會讓更多的客人進門的!

 

ps.在減肥的時候還跑去吃亨記,除了邊吃蝦子邊催眠自己"海鮮不會胖",另外一出門就趕快買了一瓶每朝健康灌下去安慰自己.真是充滿了罪惡感的一餐啊!

arrow
arrow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