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澎湖,第一件事情就是先租台代步的工具-摩托車.老闆貼心的順帶送上地圖一張,上面特別用原子筆畫了幾個圈圈,還把必去的點直接寫在旁邊.通樑古榕的旁邊,寫的不是古榕,而是大大的榕園小吃部五個大字.看來,這是家非去試試看的小吃店!

迎著七級陣風,辛苦的趕在12點前到榕園小吃部(因為這家店每天只開三小時,上午11點到兩點,準時關門),我們來的早,一進門只有一桌客人,約10人,但是聽他們談論的內容,都是澎湖漁會的阿伯,正義憤填膺的討論著漁會的種種政策,對於漁會的政策我沒興趣,但是來到一家漁會員工會來吃的小吃店,倒是讓我對這邊的料理充滿信心.

他們的菜色很簡單,大部分的菜都有分大中小,價錢也清楚標明,不用怕誤踩地雷.


沙拉小管,在我跟mike進來15分鐘之後,整家店就滿到不行,開始併桌.這道菜是每桌客人必點的.小管是澎湖的特產,新鮮的小管稍微燙一下,不管是沾美乃滋或者是醬油,入口的鮮美都是難以形容.而且QQ的口感更是在澎湖才吃得到的!


涼拌鐘蠑,新鮮的鐘蠑泡在冰水中,加點醋,配上一點蠔油以及薑絲小黃瓜.真的好爽口.鐘蠑的味道毫無腥味,也不像平常罐頭的那種醃漬味.在大熱天吃起來真是爽快.


生魚片.一上桌的時候有點不開心,怎只有一種魚呢,不像平常點的,都會有幾種魚的組合.但是一入口就不氣了!雖然不知道是甚麼魚,因為在台灣沒吃過這種魚,但是肉很緊實,吃起來鮮美,肉又有彈性.感覺得出來是沒有冰過的魚直接切的.真的很棒.


澎湖絲瓜,因為只有我跟mike兩個人,所以所有菜都點小份的,這小份的澎湖絲瓜只要60元,真的便宜實在.
澎湖絲瓜跟平常在台灣吃的絲瓜不太一樣,吃起來比較脆,不是軟軟的口感.再配上海瓜子,充滿海味的澎湖道地味道.


炒脆魚肚.用三杯的味道來炒魚肚,這魚肚吃起來竟然像更脆的豬耳朵,喀拉喀拉響,調味也不過重,很好吃!


炒高麗菜,這是mike的最愛,所以雖然到了澎湖,還是要來一盤.但是這邊炒的真的好吃,高麗菜吃到嘴裡還是脆的,高麗菜也很甜,沒想到在澎湖也有這麼好吃的高麗菜!!!

這樣的海鮮大餐吃下來,兩個人吃得飽飽的,共計800元.每道料理風味十足,又好吃,難怪會是在地圖上跟跨海大橋同等地位的觀光點!

這家店就在跨海大橋的橋頭,靠近通梁古榕的保安宮旁邊,從保安宮往跨海大橋方向走,不到100公尺就可以看到了,但是店面超不起眼,要留心點找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