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這人一向有好吃不落人後,吃吃吃,一路又吃到台中來了.

陪著媽媽來到這家位在台中SOGO百貨正後方的一 家小小的泰國餐廳-泰國麵王,礙於時間有限,便隨便吃了點,沒想到,每道菜都好吃到不行,比起我在台北吃的很多泰國餐廳,都來的更道地,但是又不光只是用辣味來做調味,每道菜都值得推薦.


炸豬肉,肉的口感處理得非常好,脆脆嫩嫩的,再沾一點微辣的醬,會讓人一口接一口.


在台灣很難得見到的東西,聽老闆說這叫做"機中"(這是音譯),還真的不清楚字得怎麼寫,就是用菇類來炸,炸到乾乾的,再來醃跟調味,台灣很難得吃到,聽說在泰國是所謂的山珍呢.


酸辣蝦湯,這是泰國很標準的菜,但是他們的蝦湯不會過酸,味道不會調到太重.料也實在,非常好喝.


炒豬肝,看到這道菜我有點訝異,印象中似乎沒在泰國菜中看到炒豬肝,但是豬肝炒得很嫩,洋蔥也很香,乾辣椒只是裝飾,看起來重口味,吃起來很清爽的一道菜.


吃泰國菜怎能錯過這涼拌木瓜呢?!這家的涼拌木瓜切絲切的比較長,應該也是現切的木瓜絲,所以木瓜絲還沒有完全軟化,吃起來還有點脆,調味非常爽口,是我吃過算前三名好吃的涼拌木瓜.


聽老闆說這應該算是到創意菜,並不是泰國菜.裡面有木耳跟一些切絲的料,感覺有點像台灣的羹湯,喝起來口感也有點像,但是多了些南洋的調味,令人很驚喜的菜.

由於我需要繼續趕路到高雄,所以沒法子繼續吃下去,殘念....
但是這家泰國菜真的很不錯,價格也很實在,中午還推出簡餐呢.下回再到台中一定要再把其他想吃沒吃到的補足.

店名:泰國麵王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明義街9號
Tel:04-2325-67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