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很久, 沒有對華語片充滿期待了, 自從臥虎藏龍之後, 雖然陸續有很多的華麗古裝片, 標榜著大卡司, 高成本製作, 但是每次光看預告片, 就讓人興趣缺缺. 片中強調的盡是華麗的服裝, 浩大的場面, 生動的動畫. 其實對我而言, 五彩繽紛的電影, 反而喧賓奪主了電影對人的感動, 而且那些電影經過看過的人的轉敘, 皆不是太正面的反應, 所以很久沒有因為看到預告片, 而想去看個電影.



但是最近電視上頻頻廣告的墨攻, 似乎引起了我的興趣, 我並不是這套漫畫的忠實觀眾, 其實根本看都沒看過. 在這電影廣告之前, 我連墨攻是啥完意也搞不清楚. 但是光是廣告的畫面, 故事的情節, 戰國時期七國的故事, 再加上我對墨家的思想一向有興趣, 再加上劉德華的加持, 所以決定走進電影院看這部感覺...灰灰的電影.



看完之後, 竟然有一種說不出的沉重感覺. 好像石頭壓在心頭. 想了半天, 只跟老公說了ㄧ句, 為何最討厭的人不死.但是自己也無法解釋那種沉重感. 有點像之前看神鬼戰士的時候, 最後卻發現那個皇帝沒死, 那種說不出的悶. 但是這整部電影真的是很不錯. 並不像之前想像的, 是強調攻城的動畫, 其實貫穿全片的反而是一種反戰的思想, 以及墨家對自己完美理論的反省.  雖然全片還是有些為了滿足ㄧ般觀眾而加入的一些, 對我而言很多餘的劇情, 但是整體而言, 是一部沉重而好看的電影. 不過每個腳色的恰如其分, 也是加了很多分. 劉德華就不要去形容他了, 他演的好, 已經太多人說了. 但是裡面的吳奇隆, 雖然一出場我噗喫笑了出來, 但是後面越看, 卻越覺得他演的不錯, 還有公子( 我不曉得他是誰), 甚至錢小豪, 把那種原本想說真話, 卻又不得不屈服的腳色, 都演的入木三分. 更不要說那位梁王, 還有丞相的午馬, 更是讓人看的牙癢癢.....尤其最後看巷煙中那勝利的表情, 真是演的可引起人神共憤! 最多餘的就是范冰冰了, 真不懂為何他前面都是男裝出現, 但是當他愛上革離, 就變成女生了, 也不用再打仗了...  而且明明戰情緊急, 還硬要談情說愛, 實在有點突兀. 就像看魔誡三, 人家明明在前面打仗, 如果亞雯硬要跟亞拉岡撒嬌, 應該會讓很多人暈倒吧~



整體而言, 這是部很棒的華語片, 至少不會讓人覺得, 華語片只有一堆穿的漂漂亮亮的走來走去, 或是很多顏色飛來飛去. 過度強調視覺效果, 而反而忽略了最基本的內容. 希望大家有機會可以也去看看. 不然就是第四台轉到, 就停下來看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