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的食物種類和台灣比起來真的是彼此雷同度比較高,光是拿顏色來講,幾乎一半都是紅的啊!

20140619_130055  

 

調味也充斥著韓國辣椒醬的味道,但是此辣椒醬和我們熟悉的辣椒醬味道可不同,甜中帶辣,辣度很低,而且各家還會調各種風味進去,所以仔細品嘗還是能吃出每家店細微的差異.

那就來看看我這次吃到些什麼吧.

 

首先,是Hello Kitty飛機餐.看起來真的很可愛,餐具還可以帶回家喔,可惜就是味道一般般.

 

 

血腸湯,一上來是白色的湯,正在納悶,湯匙一撈發現裡面有一整塊醬.

牛血腸湯

 

攪拌攪拌,湯果然還是熟悉的紅色....

上面的就是血腸,但是吃起來和我們的鴨血或豬血糕都截然不同,如果硬要比擬,還挺像台中大甲的粉腸的口感.血的味道不濃,只感覺QQ的.

近看的牛血腸

韓國不管吃什麼,兩三樣冷菜和這有蓋子的白飯是基本配備.

韓國標準配備

 

接著來吃春川辣炒雞.首先上場的還是韓國吃飯基本配備.

DSC03872.JPG

主菜這次從鍋換成春川辣炒雞.

辣炒春川雞

理面除了雞肉,還有年糕,地瓜條,高麗菜等.同樣看起來紅通通,但是不會辣喔~吃到差不多,還可以加飯變成炒飯.

DSC03871.JPG

 

講到韓國,腦袋裡想到的除了泡菜,海苔,應該就是人蔘了吧.再來介紹的就是同樣是韓國名菜人蔘雞.

DSC03944.JPG

 

Again,韓國基本配備又來.

 

DSC03943.JPG

 

把雞打開,可以看到雞肚裡面塞了一些糯米,還有一根小小的人蔘,真的是很補的一餐.但是這次吃了兩次人蔘雞,味道都偏淡,好在桌上也都恰好有放一盤鹽(是恰好嘛?應該就是給人加的吧).所以這是唯一我在韓國覺得口味太淡,得自己加鹽進去.但是一個人吃一隻雞,就算雞很小,對我而言也還是太拼了.所以兩次都沒能完食.(應該是不合口味的問題比較大)

 篸雞湯

 

 

韓國如果多人用餐,很常見就是這樣一大鍋,然後旁邊放上一些菜,大家就著一大鍋吃.對我而言感覺怎麼天天在吃火鍋啊!

 

20140617_203506

 

最後,怎麼能忘記韓國烤肉呢?!這才是我在韓國的最愛啊!韓國烤肉的特色就是先把一大塊(真的!超大塊)的肉,先烤八分熟,才開始剪成可入口的尺寸.照片上方是最經典的五花肉,下方則是一整塊雞肉,好豪邁的烤法!韓國果然是適合男子漢的國家.

20140619_201721

 

 

這樣烤到恰恰的五花肉,配上韓式烤肉醬,真的超級好吃的!如果問我最懷念韓國哪一餐,這餐絕對是首選啊!

 

 

 

 

20140619_201727

 

 

arrow
arrow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