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和SOGO附近有家名店,王師傅糕餅店,兩三年前,他旁邊默默開了一家叫八里亭的牛肉麵店.一開始他拉著布條搶搭台北牛肉麵節第幾名的熱潮,所以反而不想進去試試看.但是已經兩三年了,這家店還是開得好好的,而且人也還挺多的,讓我跟mike開始對這家店有興趣去吃吃看.結果就變成大概一周會光顧一次的小店.

 

其實這家店很難定位,因為標榜著賣牛肉麵,但是卻只有清燉的,而且口味我認為也不是傳統的清燉牛肉麵,比較像越南河粉的那種感覺.但又不全然是.而店裡其他的菜色又很有泰式風味,像椒麻雞套餐.所以這整家店是個很混搭的店.

 

今天四個人用餐,可以點比較多,所以記得拍照記錄.

首先,來兩碟小菜,這個是中式的,有點像涼拌菜心,也就是宋廚的松柏長青.微酸好入口.我每次來都一定拿這碟小菜.

DSC00629.JPG

涼拌四季豆.這個四季豆處理得不錯,口感很鮮脆.

DSC00630.JPG 

招牌豬肉飯,50元.有附湯,有一點點像泰式打拋豬,但是調味沒有那麼重.吃起來很妙.但是很好吃.

DSC00632.JPG 

招牌清燉牛肉麵.肉是腱子心的肉,口感不錯.但是湯頭是淡淡的那種.真的很大碗.據說是比賽的那碗.可惜我個人偏好吃紅燒口味,清淡的清燉不是我的菜.

DSC00633.JPG

椒麻排骨的菜盤.

DSC00634.JPG

小辣的椒麻排骨,可以選辣度.但是我比較愛他家的椒麻雞,椒麻排骨有點妙.

DSC00635.JPG

紅油炒手,我覺得雲吞還不賴,口感QQ的,肉很飽滿.不會太辣.下次我會點這個當小菜.哈.

DSC00637.JPG

mike的最愛,清燉生牛肉麵,他的肉跟清燉牛肉麵不一樣,是生的肉片撲上去,感覺更像越南的牛肉河粉了.

DSC00638.JPG

現場看還呈粉紅色的肉片,讚!

DSC00639.JPG 

麵也可選擇河粉.mike偏愛這家的河粉.

DSC00640.JPG 

這家店就是個還不錯的麵店,如果喜歡酸酸辣辣的口感的人應該會喜歡這家店.如果去永和SOGO的王師傅買金月娘的時候,這家會比SOGO樓下的美食街美味多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圖定位有點不對,地址是:台北縣永和市中山路一段293號1樓
簡單的找法就是永和中山路SOGO旁邊的玉山銀行的正對面.不過PIXNET現在提供這地圖的功能真不錯!以後會把分享的店都加上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