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擔心了幾天的天氣,4/11一早,起床看到窗外的天空,感謝老天爺賜我們一個晴天出發.車上的行李幾天前就已經收好,反正三件車衣兩件車褲,外加一條睡覺短褲,簡簡單單準備出門.沒想到mike加了一句.要小心變天ㄛ!害我多包了一件毛衣一件長褲進行李袋.蠢事一件.

約了八點半要到南勢角捷運站,六點就起床,mike興奮,我緊張,總而言之兩個人都睡不好,早早起床準備,吃得飽飽八點準時出門.

 

樓下便利商店整裝待發.

IMGP1816.jpg

碼錶歸零

IMGP1818.jpg

一到捷運站,星期六的早晨並沒有太多人在南勢角捷運站逗留,所以我們很容易就認出了此行的新朋友-奕文,短暫的寒暄幾句之後,阿祥也到了.事不宜遲還是早點出發為上策.畢竟這趟行程拖著我這個肉腳,而且又想要在蘇澳住宿,越早到是越好.原本阿祥是希望能走北宜,因為距離較短,但是我一向患有"拒坡症",堅持想走自己走過且感覺較輕鬆的106縣道,也就是經過平溪到福隆的那條山路,所以我們便先往木柵出發.

沒想到一騎,還沒過秀朗橋就發現我的包包會東倒西歪,重心很難固定,這時阿祥得意的秀出他在愛買買的腳踏車固定繩,當下馬上決定去找一家機車用品店也弄一條來.後來八天的行程證明我的決定是正確的,買這條固定繩應該是我這趟行程做得最聰明的一件事情了!!!

好不容易騎到了石碇口,果然一如往常塞滿了車友,這可真是個熱門路線呢,我們決定在此留下第一張大合照,當成出發的紀念!

IMGP1821.jpg

 

原本號稱新手的奕文妹妹,一上山路整個人就忽然勇猛起來了.連連超車,臉不紅氣不喘的把一堆臭男生都拋在腦後.

妹妹說:這很陡嘛?我們彰化的山比這陡多了.天啊,原來來了個練家子,我慘!

IMGP1823.jpg

一開始就顯現阿桑疲憊神情的太太....心中的OS應該是:媽啊,這才第一天的上午,我這八天要怎麼過啊?!

IMGP1830.jpg

 

106縣道姑且不論難易度,真的是條很美的路線,難怪很多人愛騎.但由於上次騎過,這次就比較知道騎到那是高點,喔,我可愛的茶壺一下就到了.

100_4335.jpg

過了茶壺之後,在一兩個小緩坡就開始出現令人爽快的大下坡,為了提高環島的樂趣,我們決定在菁桐來個老街之旅,其實說是老街之旅也不過就是牽著腳踏車走過去,反正沒有回頭路,逛逛也很愉快.

阿祥與奕文開始在鐵軌上表演"臥軌".

害羞版->

IMGP1835.jpg

自high版->

IMGP1836.jpg

而我呢?還在喘,所以沒空搞笑.

 

經過了菁桐,一下就騎到了平溪,決定不做停留直接上十分,可能是體力最近有比較好,幾乎沒甚麼費力就到了.但是路途中巧遇七八台同型號的法拉利急駛而過,再看看可憐兮兮單車環島的自己,真是感嘆貧富差距如此的巨大!

 

到了十分就右切往福隆方向走,一路上景色怡人,騎起來很舒服.

100_4343.jpg

 

但是這時候大家肚子也餓了,無暇停下腳步照像,只想努力衝到福隆來個便當充飢.就在福隆便當的加持下,順利的於兩點到達了福隆,來了個標準的福隆便當.

IMGP1839.jpg

 

吃完便當之後,我們走舊草嶺隧道切濱海公路,mike表示這樣可以省一段路,而且也可以帶阿祥跟奕文走這有趣的隧道.到目前為止還是很有觀光團的感覺.

IMGP1841.jpg

(這時的行李外面已經加上了網子,但是外表還是正常的,網子的功用僅限於穩定重心)

 

穿過隧道之後再回切濱海公路,就開始一路沿著濱海騎.景色我已經記不清楚了,只記得有美麗的比基尼女郎跟古銅色帥哥騎著腳踏車從我們身邊呼嘯而過,後來得知是知名的Sugar Nana,可惜我速度太慢趕不上去來張合照,真是殘念!

 

沿著濱海一直騎,準備到宜蘭吃晚餐,阿祥表示要帶我們去吃超好吃小籠包,進了宜蘭市跟他東繞西繞的,原來阿祥口中所說的小籠包就是平常我回奶奶家早上她們都會買的那家正常小籠包嘛,拜託,店還在我老爸國小的正門口哩.不過人有夠多倒是真的!

IMGP1848.jpg

是屬於薄皮的小籠包,味道也夠,一人一籠差不多!

IMGP1849.jpg

 

吃完小籠包,由於今晚的目的地是蘇澳,還有相當的距離,所以事不宜遲拍拍屁股趕路去.由於天色已黑,這段路上的照片就自動省略.尤其過了羅東還開始飄起了小雨,第一天的行程就感受到濕濕冷冷的氣候,讓我對隔天的蘇花充滿了害怕,不斷的跟mike詢問搭火車的可能性,但是mike一直安慰我說他會陪著我騎,他會拉繩子幫我.反正就是不給我坐火車就對了.

到了蘇澳,大家又濕又冷,就隨便找了家旅社問.一間房間500元,一人250,不多考慮,直接入住.而且老闆還提供脫水機跟曬衣服的地方給我們,雖然沒附早餐,還是很划算!而晚上洗完澡之後,在蘇澳車站出來的鮮芋仙斜對面有家醬爆雞排,她的燒烤跟雞排都好好吃,算是滿足了我這愛吃鬼.

第一天就在亞洲旅社畫下句點.

100_4373.jpg

 

今日行程:永和自家->南勢角->深坑->十分->福隆->宜蘭->蘇澳

里程數:130.57

IMGP1858.jpg

 

PS.我們四台車的里程數天天都不一樣,尤其我的里程數總是最低.怪!mike說可能是我的碼表會自動省略速度過低的數據.且此情況之後八天越發嚴重.怪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