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開心吃吃喝喝的一天,隔天才是這次旅行的重點,Never Stop的洄瀾300K,聽說這次比賽有三千六百多人,壯觀的很,mike決定提早點到現場報到,以免到時候塞車.十一點多就把吃得飽飽的mike載到了鯉魚潭的報到點,果真是萬頭鑽動好不壯觀.想要看甚麼樣的腳踏車或者車衣這邊通通都有.

在民宿整裝待發的mike.

IMGP1742.jpg

被丟在鯉魚潭準備出發的mike.

IMGP1745.jpg

 

把mike放下之後,我就離開準備往跟他約好的第一個會合點台九線193縣道的交界處等.但是我看看時間還早,便先轉到193縣道的月眉轉角點,剛好有地方停車,也有警察在那邊準備指揮,我一停車警察就開始跟我聊天,後來又來了一位花蓮單車協會的大哥,人很親切,跟我聊了很多,真開心.

1點40分開始有車子衝上來了.一批一批的,真壯觀.

IMGP1753.jpg IMGP1755.jpg IMGP1757.jpg

IMGP1766.jpg IMGP1767.jpg

 

可惜我看到mike的時候正在聊天,所以來不及拍照,導致我並沒有拍到mike正在騎乘時的照片.

終於在台九線的會合點看到了mike,他開心的表示自己的體力還Ok,沒有什麼不適,騎過193公里數剛好剛破百.時間上也還在自己的規劃內,看來這次有機會早點完賽.想到就開心的嗑了兩罐八寶粥.

IMGP1771.jpg 

休息了約15min之後,mike跟我約在關山會合,留下mike我就努力往前開去,半個多小時就到了池上,這時我才想起來自己還沒吃午餐,一下子看太多人比賽太high了,現在冷靜下來忽然發現自己很餓.但是平常吃的池上便當人整個滿出來了,所以只好往前開一點路,找到一家珍好池上便當,叫了個招牌70元便當,店裡面也有三四個車友一臉疲憊的等著吃便當.

沒想到這時事情發生了.就在我叫了便當還沒拿到的時候,mike撥了通電話"我爆胎了,對面有個警察局,你可以來幫忙嗎?"

只好拿了便當就馬上往回衝.好在我還記得幫便當拍照留念.

IMGP1774.jpg

至於便當的味道,因為當時急著回去幫忙,已經忘記了.真糟糕.

等我回到富里警察局對面,找到躲在小小屋簷下正淋雨換胎的mike,我幫他拿燈讓他好看清楚手中的工作.原來是後輪沒氣了,這時他已經取下內胎,先不打算補胎,拿出新的內胎放入準備打氣.

打了一下,胎壓約70,"ㄅㄧㄤ\"一聲,內胎像氣球一樣破了,拿出內胎檢查了一下,整個呈直線裂了一大截,沒救了.只好回頭試著補原本的內胎,花了點時間等膠乾,補好之後,再度放進去打氣,說來奇妙,又在同樣的胎壓"ㄅㄧㄤ\"一聲,又炸掉一條.我看了看mike,他一臉沮喪的說,回家吧.就這樣,因為內胎連炸兩條,我們在118公里打道回府,載著又濕又臭又不甘心的mike返回民宿.

回台北之後馬上到鐵人老闆店請教換胎訣竅以及幫我們檢查輪胎,果然,外胎破了,鋼絲跟皮分開了,所以不管我們放入幾條內胎打氣,打到60-70都會大爆炸.所以我們認命的不止更換內胎,連外胎,剎車皮一併換上,這時mike終於臉上有點笑容了.我猜他心裡一定在想明年參加要多帶幾條內胎外胎才不會又因為這種外在因素導致不能完賽.

就這樣,開開心心的300K之旅,變成了118K殘念明年再來之旅.加油囉~明年一定可以完賽的!!!

 

PS.我們快七點在富里搞輪胎的時候就看到第一名的回頭車了,真的是神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