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mike參加3/28-29的洄瀾300K的比賽,我們提早一天到花蓮邊玩邊休息,如標題所寫,這是一趟Sunny吃吃喝喝,mike騎腳踏車騎到腿軟的一趟旅程.

今天早上從九點半從永和家中出發,一路順暢,原本打算趕到南澳去吃刁嘴舅舅強力介紹的四川牛肉麵,沒想到到了南澳才發現沒開門,經過我跟對面的7-11店員"交關"了一杯咖啡之後,得到"不曉得為何今天沒開"的結論,至少不是倒掉,這表示我從花蓮回頭的時候還有機會來品嘗這家牛肉麵.

既然沒吃到牛肉麵,索性一鼓作氣開往花蓮,咦,沒想到12點半就到花蓮市區了,原來雪隧開通之後,台北到花蓮只要三個小時呢.到了花蓮市區有點餓,正煩惱著要吃些甚麼,車一停發現剛好停在一品香扁食的門口,難道是天意,那就進去吃吃看吧.

我們點了兩碗扁食,一碗是鮮蝦一碗綜合,另外點了兩盤小菜,剛好200元整.

小菜先跟名片來張合照.

IMGP1648.jpg

 

過貓,這是唯一的青菜.不過不難吃.

IMGP1647.jpg

 

煙燻豬頭皮,很普通,算不上好吃的豬頭皮,而且份量有點少.不過我猜這是所有知名店家的通病.

IMGP1649.jpg

 

我的扁食來囉.我點的是綜合的,裡面有三顆鮮蝦三顆蔬菜兩顆肉的.共計八顆.

IMGP1650.jpg

 

鮮蝦的裡面真的有蝦.口感還不錯,但是我個人比較偏好溫州大餛飩的,塊頭大,蝦肉也比較Q.

IMGP1653.jpg

 

mike的跟我的差不多,只是整碗都是鮮蝦混沌.湯實在是很普通,也沒甚麼料,味道也很淡.唉,真的還不如我愛吃的溫州大餛飩.至少我喜歡裡面滿滿的紫菜跟蛋絲.我想這家名店我應該以後不會再來第三次了.(PS.我兩三年前來過一次,也是聞名而來,但是那次並不覺得好吃,但自己告訴自己可能是因為去的時候人太多品質不穩,所以想再給這家店一次機會.我錯了....)

 

吃完扁食之後,在附近逛了逛,我又買了紅豆麻糬跟芝麻麻糬,外加一個黃金薯.可惜邊走邊吃沒拍照.可以拋掉體重的顧慮吃吃喝喝真好.之飽之後陪mike採買明天要用的補給品,就準備去民宿報到囉.

 

這次民宿我訂的是花蓮市的小熊多多的家,繼上次日月潭訂的民宿踩到一個大地雷之後,我這次懷著戰戰兢兢的心尋找民宿的蹤跡,老天爺果然是公平的,讓我在踩到一次大地雷之後,馬上送我上天堂.有關民宿的部分會獨立一篇文章介紹.

 

找到民宿,安頓好之後,果然中午只喝了扁食湯的mike表示肚子餓了.那有甚麼問題呢,馬上開車回花蓮市繼續我們的吃吃喝喝行程.

我們決定不要去餐廳吃飯,來趟小吃之旅,把知名的店家巡一巡,看到喜歡吃的也別放過,總之有mike的協助,火力全開大吃大喝就是了.

 

我第一樣吃的是脆皮鹹水雞,這家是我在路邊發現的,光是看到很多種蔬菜就很吸引人,平常鹹水雞都只能吃到雞肉,哪有這麼多種類啊.

IMGP1702.jpg

 

看到櫃台裡面各式各樣的菜就讓人食指大動.

IMGP1705.jpg

IMGP1703.jpg

沒想到蔬菜真的很好吃.只是這種雞肉我覺得有點偏乾,皮也不夠Q,我覺得光就雞肉而言樂華夜市的阿呆鹹水雞比較好吃.但是鵝腸還有花椰菜跟高麗菜苗都好好吃喔.我們兩個就坐在舊鐵道園區的椅子上吃完鹹水雞.

IMGP1707.jpg

吃完鹹水雞之後,決定進攻另一家花蓮有名的小吃店-海埔蚵仔煎,一靠近就知道找到地方了,因為門口已經排起隊了.

IMGP1713.jpg

牆上也有一堆告示告訴你這家店的歷史.mike默默的說,比我大一歲耶.真是幽默.

IMGP1709.jpg

等了20分鐘終於上桌了.乍看之下好像沒甚麼不同.

IMGP1710.jpg

 

稍微用筷子撥開,裡面滿滿的小白菜跟鮮蚵,料還真是實在.

IMGP1712.jpg

一入口,我才知道這家蚵仔煎為什麼要排隊,因為他的口感很棒,蛋跟旁邊的粉都煎的脆脆的,粉也不像平常吃的那麼厚,粉薄而Q,不會有太白粉過多的感覺,醬的味道調的也好,這蚵仔煎真的是好吃!

 

吃完了好吃的蚵仔煎,決定往評價相當兩極的公正路包子店進攻,因為看網路上很多人批評,但是我花蓮朋友又跟我推薦這家包子店,姑且信之去吃吃看囉,一到公正路包子店又看到長長的人龍.

IMGP1715.jpg

旁邊也出現了高聳的蒸籠柱,看過去還真壯觀.

IMGP1716.jpg

我們點了包子跟蒸餃各一籠,共80元整.還真是便宜,只可惜沒啥位置,決定帶回民宿再吃.路經對面看到久違的鐵管紅茶,雖然這不是最出名的廟口紅茶,但是一樣的原理,而且自從新公園那邊的店關了之後,就沒甚麼機會喝到這樣的紅茶了.所以來一杯吧.味道果然是濃濃的古早味,有麥味的紅茶,但是口味稍甜,對現在喝慣不加糖紅茶的我有點過甜了.

IMGP1655.jpg

本以為買好包子蒸餃就要回民宿好好享用,沒想到就快到停車地方又被mike看到一家紅豆餅,好吧,老闆再來三個紅豆餅.

IMGP1718.jpg

花蓮每家店都比年資的,應該好好算算看今天一共吃了幾年年資的食物.

IMGP1717.jpg

紅豆餅不便宜,一顆10元,回到民宿房間趕緊拿出來看看,唉啊,果然好大一顆.雖然不會一咬下去就爆漿,但是料也算是實在,皮也脆挺好吃的.

IMGP1720.jpg

 

再來拿出公正路包子店的蒸餃來拍一張,我覺得蒸餃算是好吃的蒸餃,但沒很特別,但是醬料蒜味很重,搭配起來很好吃.

IMGP1721.jpg

 

再來看看包子,他們家的包子是小包子,但是皮不是小籠包的皮,是普通包子皮的皮,大小大概像義美小包子那樣大.

IMGP1722.jpg

 

一咬下去,啊,好熟悉的味道,是鹿港那邊一家我很愛吃的包子的味道.特色就是這包子是又甜又鹹的.而且趁熱吃還可以吃到湯汁,沒想到在花蓮也可以吃到我愛吃的甜味的包子.而且一顆只要5元,真是太開心了.一下子就把包子給嗑光了,而且跟mike預約了過兩天回台北的時候可要帶著一籠包子上路呢.哈.

IMGP1723.jpg

一整天下來吃吃喝喝真開心,完全沒有陪mike來比賽的感覺,就像是來花蓮遊玩.不過看著mike在旁邊又擦車又準備路線圖的,還是早點睡,明天好記錄這值得紀念的比賽實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