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大家對Pizza的印象多來自必勝客等連鎖Pizza店,所以總覺得Pizza就是厚厚的餅皮加上超多的起司,還有各種五花八門的口味,正所謂Pizza上面什麼都能加,什麼都不奇怪.

但是自從我十多年前去過一趟義大利(講到這又不禁要暗自感嘆歲月不饒人),才知道,在這Pizza發源地的人們,口中的道地Pizza盡是薄皮Pizza,而且邊邊也沒有高起來的麵包皮,裡面更不會有加Cheeze.... 而且在義大利的Pizza種類也沒台灣多,就很標準的義大利臘腸,鳳梨等幾種口味而已,像我們這樣發展到五花八門,那可真是標準的 made in Taiwan.雖然我也並不討厭這種厚的Pizza,但是偶爾會想起義大利的那種單純口味的Pizza.

終於,讓我在台北找到一家可以算是可以重溫舊夢的義大利傳統碳烤薄Pizza的店,而且價格又不是貴到嚇死人的店.
就在碧潭邊上的違建商圈裡.....

不要問我店名怎麼唸,我也不會....


但是當你走過去,看到路邊這個窯,你就可以知道自己到了這家店.


晚上也是個Bar,所以高高的吧檯裡面漂亮的呈列著各種酒瓶,桌上也堆滿了杯子以及煙灰缸,在夏天的傍晚在這吃著Pizza喝點啤酒,很是愜意.

講了這麼多環境的介紹,該切入主題-食物.

我們點了三種小菜,第一個上來是烤辣雞翅,這個味道不會太辣,酸味偏重,但是很好吃,我們一連吃了兩盤.


再來便是綜合拼盤,有點像Friday's的菜色,有芹菜,紅蘿蔔條,烤馬鈴薯皮,起司條以及炸魚塊.我個人非常愛這個炸魚,邊吃邊吹著碧潭的自然風,看著吊橋,真愉快.


最後的小菜便是墨西哥脆餅,這就像是標準的墨西哥脆餅+塔塔醬,沒什麼特色.


由於這家店的Pizza通通採取現場製作,所以讓我可以好好把做Pizza的過程記錄下來.

做Pizza第一步要幹嘛呢?不是揉麵,是要先在桌上鋪上麵粉.哈


再來就是努力揉囉.


由於mike拿出了大傢伙在那猛拍,所以做Pizza的小帥哥忍不住技癢,同場加映了甩Pizza皮的表演,真是值回票價.


餅皮完成後,就開始再上面塗上第一層的醬料,由於這是海鮮Pizza,所以塗的是番茄醬.


再來就是把料一個一個的鋪上去.這個拍的是夏威夷Pizza,看的出來就是很簡單的火腿+鳳梨+起司....


都弄好了,自然就是要"送入洞房"囉


看完了Pizza的製作過程,那就來看看我們吃了些什麼吧.

第一個吃的是海鮮Pizza.平心而論料沒有必勝客的多,但是口感卻是完全不同,真的有吃到脆脆餅皮加上簡單海鮮料的感覺.


再來就是Mike最愛的夏威夷Pizza,但是我懷疑他根本只是愛吃鳳梨罐頭而已....


我們順便還叫了個燉飯,但是我真的忘記是什麼口味的了,好像是什麼野菇燉飯的.但是老闆有推薦我們吃墨魚的,因為她們強調她們的墨魚汁可不是買現成的,都是自己取的.下次我會記得吃吃看墨魚燉飯的.


最特別的是這個義大利薄餅,就是餅皮加上一點鹽,羅勒葉跟橄欖油,很特別,又好吃,我們吃了三份,來這一定要點這個才不枉此行.


最後因為不是我付錢,所以我搞不清楚到底吃了多少錢,但是Menu上,Pizza的價格都是從180-250之間,小菜也差不多,雖不算便宜,但是也不是太高的花費.想再台北吃吃看窯烤薄薄脆脆的Pizza,這家店真的很值得拜訪喔.

店名: Rendezvous 石頭窯烤Pizza & Bar  (因為碧潭邊拆遷的關係,已停止營業!!!)
地址: 新店市碧潭風景區東岸賣廊50號
電話:2915-7291

假日建議先訂位.而且假日碧潭這很擁擠,建議坐捷運到新店站走過來方便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