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中開始,同學們就很愛笑我對食物的選擇很"歐巴桑".這什麼意思呢?就是與其吃義大利麵當午餐,我寧可選擇排骨飯,下午茶吃蛋糕?Nonono,要來個碗糕比較對味.看電影配爆米花?還是鹹酥雞+滷味比較深得我心.所以這些傳統小吃一向很合我的胃口.

從兩三年開始,便利商店開始不只賣便當,也開始賣一些台灣的道地小吃,今天一口氣為大家介紹7-11與油飯界的天王
呷七碗合作的三款台灣小吃.

當然,講到
呷七碗就會想到油飯,而且上次我有撰文嫌棄過全家便利商店的油飯雞腿便當,所以這次介紹便是便利商店之中,我認為油飯雞腿最好吃,也最有誠意的7-11烤雞腿油飯.



雖然份量也是不夠多,但是光就便當盒的擺設,就感覺比較精緻,全家的因為油飯跟雞腿沒有隔間,份量又不足,所以容易擠在一起顯得便當裡面空蕩蕩的,7-11的藉由隔間的小技巧改善的這種視覺上的遺憾,另外很明顯的香菇,肉絲還有魷魚蝦米都比全家的多,左上方的黃蘿蔔更是重要,油飯裡面沒有醃的蘿蔔就好像吃杏仁茶少了油條,就是不對!




再來就是肉燥米糕,其實就是少了筒子裝的筒仔米糕.我從以前就搞不清楚筒仔米糕跟油飯還有粽子的差異,除了裝的容器不一樣,這三樣食物在我的心目中是一樣的東西.所以這個味道很類似,只是口感綿密,而且沒有香菇.但是呷七碗對於油飯的調味還是有他的水準.




要是我第三樣買的是肉粽,那我就真的是太無聊了.所以我決定另外買個碗糕.沒錯,
呷七碗也有出碗糕,而且有附上醬,還普通啦,不難吃.但是我對碗糕的鑑賞力就沒那麼強了,除了口感夠不夠細以外,我認為大部分的碗糕都差不多,最好吃的還真的是台南麻豆的阿蘭,那個碗糕裡面什麼料也沒有,但是條未真好吃,醬料也棒,冷了都好.唉,但是平常拿7-11的碗糕來吃吃,也是勉強可以接受了.

這次吃了
呷七碗的三種小吃,都不錯,是想吃一小點東西的時候,很好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