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年前,一天蹓狗的早晨,聽到身邊傳來微弱的叫聲...

喵~喵~喵

愛貓的我,下意識的左找又找,想找出聲音的來源.



一個送報紙的帆布袋裡面,持續的傳來微弱的聲音.

一翻開,天ㄚ,多麼令人心疼的畫面..

一隻大約一個多月的橘子虎班小貓,眼睛充滿著眼屎,眼睛腫到幾乎張不開.微小的身體,看的出來瘦到肋骨一條一條清晰可見.

也許是丟在那邊一段時間了,所以身上的骯髒讓毛都一球一球的.

回頭跟老公報以哀求的眼神,老公勉強的點了點頭.讓我這充滿愛心的人,興高采烈的抱著這可憐兮兮的小朋友回到了家中.



在幫他清洗過後,幫他取了個相當簡單的名字-橘子,當然是因為他身上的花色,但是取了名字的同時,也代表了他將成為我們人口眾多的家庭一員.

但是他乾淨之後,發現他的問題不只是髒.他...一條腿是廢的,後來帶他去給醫生確認,腿跟尾巴都被打斷,沒機會救了.

當時的他,都是爬的前進.原來,不只是隻小病貓,還是個殘廢貓.

但是,名字都取了,還是一咬牙養了.



很巧合的,養了橘子沒兩天,我就去醫院生了. 這段時間很感謝老公來回奔波一方面照顧我,一方面照顧橘子...



後來,橘子就在我們家跟其他的三隻肥貓和平的過了一段不賴的日子.

而慢慢的,竟然感覺不到橘子的殘廢,他上下跳躍自如,連鞋櫃都可以啪的一下飛上去.不禁讓我覺得,誰想的到當初那隻站都站不起來,

只能靠雙手爬的小貓,能夠完全行為無礙呢? 讓我想起,當時醫生拿鉗子,用力夾他的腿,告訴我,徹底斷了,沒救了,又代表了什麼呢?很高興當時我沒放棄了他.



沒想到,我跟他的緣分太短.不到兩年,就在昨天,橘子走了.

前一天才發現他有點異狀,吐了,沒有精神.

但是之前我的經驗,總是認為貓咪還能撐一下.而且昨天又是星期天,所以沒有太擔心他.想說,買營養膏先讓他有體力,星期一的一大早在帶他去熟悉的醫生

那邊看醫生.

結果,就在我出門吃晚餐,買營養膏的短短一小時,橘子就走了.

躺在他熟悉的角落.不動了.

我不敢看,心好痛. Mike幫我確認橘子的狀態,然後告訴我,來不及了.

淚水一瞬間飆出來,為什麼,才兩年,才讓這苦命的小貓過兩年好日子?



感謝Mandy,Maggie還有親愛的mike,妳們給我的安慰.

我知道,我不應該再為橘子難過.他是一個小天使,完成他這輩子的使命.緣分盡了...



只希望,橘子,你能開心,我會珍惜你陪著我們家的回憶.

掰了,我心目中的小天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