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艋舺還沒上映的時候,跟mike帶熊熊去了剝皮寮一趟,整個人沉醉在濃濃的小時候回憶裡.可惜後來艋舺上檔,人潮忽然變成10倍多,害我變得有點怯步.好在記得還有間台灣故事館,好像也是呈現差不多年代的景色,帶熊熊去看看爸爸媽媽,甚至是爺爺奶奶小時候生活的環境囉.

 

入口就在以前大亞百貨的一樓.不難找.幾年前好像關過一段時間,不過現在早就重新開放囉.

 nEO_IMG_DSC00215.jpg

沿著樓梯往下走就會看這娃娃,就表示到該買票的地方囉.

不過身後的防空洞,這絕對是我老媽年代的事情,我一點印象也沒有.

nEO_IMG_DSC00216.jpg

票價不便宜,不過超值票是內含一些可抵扣消費的部分.看票數就知道我們家今天是全員出動.

nEO_IMG_DSC00217.jpg

一進去就看到牆壁上到處貼著小廣告,大部分的應該都是比我早的年代,真的有很古老的感覺.

原來以前冰塊都是送到家,7-11不賣冰,喔,應該是沒7-11才對.

nEO_IMG_DSC00218.jpg

至於汽水,甚麼可口可樂,黑松沙士,白鶴汽水才對!不過這喝起來甚麼口味我看得問我老媽才知道.

nEO_IMG_DSC00219.jpg

這邊重現了一些街景,可惜不是每間都可以進去,不過裡面的沙發跟拉門感覺很像在那年代的電視劇常看到.

nEO_IMG_DSC00220.jpg

很熱鬧的街道.只是我們這些權充路人的遊客,穿的衣服跟這場景不太搭.

nEO_IMG_DSC00221.jpg

白雲哥開的大旅社.哈!真的有人在排隊進旅社嘛?其實這是洗手間啦!

nEO_IMG_DSC00222.jpg nEO_IMG_DSC00223.jpg

90年代的熊熊硬是坐在人瑞級的搖搖上拍照.

nEO_IMG_DSC00224.jpg

百貨公司的廣告.那時候的model應該都接不到平面的廣告case.

nEO_IMG_DSC00225.jpg  

來看電影囉.好有殺氣的電影,女性的復仇,不曉得主題曲是不是以前同事忠毅哥主打歌的那首.

不過左側的標語可真的跨越數十年還是真理.女性偉大力量令人痛快淋漓,男性愛情真假令人撲朔迷離....

nEO_IMG_DSC00227.jpg

那年代只有國片嘛,才不哩,洋片也是很夯的.而且看這海報,當時民情很開放啊!那三位女主角根本衣不蔽體吧.

nEO_IMG_DSC00228.jpg

看了這麼精彩的電影海報,那到底看電影要多少錢哩?全票只要10元,這是多少年前的價格啊,不過這張照片的重點是在下面那一行小字,票內含娛樂稅及大陸救濟金.大陸救濟金是甚麼東西?反共復國基金嗎?為什麼看電影要付這一條?還是拍國片來反共?

nEO_IMG_DSC00232.jpg 

這是演哪一齣?原來是通緝犯海報啊,上面大大一個紅色捕,讚!

nEO_IMG_DSC00229.jpg

這畫面真的很像搭時光機回到過去,身背小班背包的小孩轉著拉門的電視.

nEO_IMG_DSC00230.jpg

那時候的人真的很依賴紙本的廣告,四處貼不夠,還要僱台車貼滿廣告到處走.不過這種廣告車到現在還是有,只是沒一次貼上這麼多廣告的差異而已.

nEO_IMG_DSC00231.jpg  

當時的電影需要核發許可執照,現在這制度還在,但是我想不會再出現這厚厚一本了.

nEO_IMG_DSC00233.jpg

一到這門口,mike就冷冷的轉頭跟我說,你最愛的地方到了.可惜裡面是擲骰子,我興趣不大.

nEO_IMG_DSC00234.jpg

但是以前的人真的很愛國,賭場的外面圍牆還得寫著蔣總統萬歲,中華民國萬歲.

nEO_IMG_DSC00235.jpg

戲院外實地上演擦鞋小童一劇.不過那帆布鞋是要怎麼擦?

nEO_IMG_DSC00236.jpg

擦鞋小童內心os:為了下一頓飯有著落,勉強忍耐你這囂張的大爺.

nEO_IMG_DSC00237.jpg

擦鞋小童(內心os)看我在你鞋底抹狗屎....

nEO_IMG_DSC00238.jpg

話說因為我們是買超值票,所以內含一些消費,我們只好硬是進了冰果店選東西吃.

nEO_IMG_DSC00239.jpg

裝潢也很有氣氛的冰果店,可惜那兩個機器只是展示用,真正煮的還是現在的機器.

nEO_IMG_DSC00240.jpg

我點的紅豆湯圓.有點太甜.但是這是遊樂區,對食物的要求就不用太高了.

nEO_IMG_DSC00241.jpg 

 

台灣故事館有很多小細節很有趣,還有很多的地方沒把照片放上來,所以雖然票價有點高,還是值得去一次看看,畢竟現在能夠重溫那些兒時回憶的地方不多了.唯一可惜的是因為位在地下室,我們那天去的時候空調感覺不太夠,逛了一陣子感覺很悶,走上來之後有忽然喘過氣的感覺.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希望下次能夠改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