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麵店是車友小邱先生大力推薦,每次騎車經過土城中央路四段,他就開始放慢速度左顧右盼,了解之後原來是這邊有家令他回味再三的烏醋麵,既然他這樣大力推薦,這天剛好中午開車路經這邊,就試試看囉.

 

我猜,這家店名就是工業區烏醋麵吧.真的很低調的店面.

 DSC01815.JPG

但是一走近就知道應該可以期待,看看老闆旁邊的碗,堆的多有架勢啊.我剛好這時在門口講通電話,大約花了10min,老闆煮麵的手沒停過,但是那座碗山也是高度沒低過,一直不停的有人在旁邊補上.

DSC01816.JPG

因為今天只有自己一個人,所以戰力較弱,只好點一碗烏醋麵以及一碗赤肉湯(因為這兩項是小邱先生推薦).

首先上來的是烏醋麵,一上來是白白的,然後老闆會建議你加點烏醋.我加了兩三次烏醋,雖然酸味夠了,但總覺得好像沒那麼好吃啊.因為麵條沒有很特別,比不上傻瓜乾麵,烏醋,也就真的是烏醋,到底要怎樣才會好吃呢?

這時聰明的我一抬頭,發現旁邊的人有80%都跑去前面煮麵老闆的旁邊撈一桶辣椒醬油膏來拌麵,看來這才是這家店的祕密啊!

這醬油膏真的好吃,裡面有蔥絲跟蒜頭也有紅綠兩種辣椒,醬油膏也不死鹹,我猜應該有放些甜味的東西在裡面.加了一匙來拌麵,真的很美味.跟剛剛只加烏醋差別甚大.加了這個醬我終於了解小邱推薦的原因了.

DSC01817.JPG

這是赤肉湯,同樣的,一開始嚐原味也是覺得普普.湯頭的薑絲味太重了,幾乎占滿整碗湯頭的味道,而這個赤肉也不是我印象裡面的赤肉,肉質跟口感比較偏像牛雜,很像骨頭邊剃下來的肉,尤其沾一點剛剛那個辣椒醬油膏,味道就一整個拉上來了.看來這家店真的最厲害的就是那桶醬油膏啊!!!

DSC01818.JPG  

 

工業區烏醋麵:土城市中央路四段25號之7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