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吃完豪華的牛肉湯,打算先到Joyce家放車子跟行李再繼續我們的美食之旅.結果沒想到,才放下行李,徐媽媽就端出獨家私房菜,煎虱目魚乾跟腸.天啊,這對一大群的台北俗來講,全都是第一次見到這食物.拍起來雖然不好看,但是還真好吃!尤其我愛那個肝!

DSC01187.jpg

真是太難拍了,只好閃光燈來一張.不過還是不好看,但是真的是好吃!但是真的美味!
DSC01189.jpg

吃完這鮮美的魚乾跟魚腸之後,熊熊拿出電動跟眾位哥哥姐姐玩了一下,其中熊熊最崇拜的莫過於小邱,打起電動來真的是背後會發光的.

20091114~1115台南_72.jpg

玩了一陣之後,Joyce說,出發啦~準備吃午餐啦.喔,今天真的需要多帶個胃出門才對.午餐到的地方是在海安路,也是最近台南整理得很好的一個區域.

停好車下來就看到蘭桂彷的招牌,還偽裝成路牌,真有趣.

DSC01190.jpg

由於是中午到這,大部分的店都沒開,但是光看街景就能想像晚上熱鬧起來的樣子.

DSC01192.jpg

走著走著,徐小弟忽然轉進"某一條巷子"裡,然後在裡面轉來轉去,天啊,這樣我下次來是要怎麼找啊!轉一轉忽然眼前一亮.到了!

中餐是米糕加香腸熟肉.

DSC01193.jpg

這邊是好幾攤接在一起,只要找好位置就可以分別到店面去點菜.點菜當然又是交給當地人囉.我們只要拿好筷子準備吃就可以了.

首先上來的是據說又入圍國宴的米糕.

DSC01205.jpg

我很喜歡台南的米糕,因為上面灑滿魚鬆.也有魯肉,果真美味.

DSC01197.jpg

熟肉組合上來了.Joyce很認真的介紹,這邊是香腸,那邊是X腸,還有魚卵沙拉以及蟹肉甚麼的.香腸不太像香腸,感覺還好,這裏面我覺得那個QQ的蟹肉甚麼的好吃!

DSC01198.jpg

另外一盤菜是魷魚,豬心(?)跟蘿蔔.說實話我吃不習慣這種冰涼的蘿蔔.吃得出來新鮮,但是並不驚艷.

DSC01201.jpg

還有一盤蝦捲.蝦子很多,處理的也還不錯.但是我比較喜歡周氏那種裹了腐皮捲的炸法.

DSC01202.jpg

大米腸.這個我就比較喜歡吃了.很有大甲外面賣的那種綿密口感.

DSC01203.jpg

綜合丸湯.這個看起來不起眼,但其實很有趣,四個丸子我記得是白丸,虱目魚丸,貢丸,還有一個忘記了.每一個的口感差異都很大.很棒!

DSC01204.jpg

吃完這家之後,我已經飽了,但是就在這的轉角處,有一間據說是棺材板的老店,但是我真的塞不進去任何食物了!所以派出徐小弟跟小邱再戰,據說挺好吃的.那我下次騰空肚子來試試看好了!哈!

就是這家傳說中的棺材板發源店.

DSC01209.jpg  

棺材板來一張,沒吃到沒辦法下評論.

DSC01207.jpg

喔,這午餐真撐,但是這頓午餐就這樣結束了嗎?太小看我們了.我們回頭開了車又繼續吃.下篇再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