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這次下台東是為了陪mike完成鐵人三項的夢想,但是依照我們家的慣例,自然還是要一路吃吃喝喝下去囉.

第一站再度來到花蓮市的公正街包子,這好像已經變成我每次來花蓮的例行公式了.不過這次因為是平常日,又沒有什麼特別活動在花蓮舉行,所以我們竟然有位子可以坐著吃.真是太榮幸了,所以趕緊拍照記錄.

DSC00981.jpg

這可是放在蒸籠裡上來的小籠包,不像平常我們只能用塑膠袋外帶走的了.感覺整個好很多.

DSC00982.jpg

一顆顆飽滿的包子熱騰騰的超好吃.一咬下去還會噴汁哩.

DSC00985.jpg

另外在店裡吃還可以點湯,有肉羹湯以及貢丸湯.不過湯就普通普通了.

DSC00983.jpg

晚上我們決定住宿在花蓮市一家叫童話的motel,真是不容易找,雖然沿路有指標,但都沒寫地址,往往到臨門一腳的指標又消失,我們可是邊打電話邊問邊找,還繞了三圈才找到.真是有夠隱密的.好加在裡面感覺還不錯.熊熊很開心.

DSC00975.jpg DSC00976.jpg

浴室裡的電視正撥放著卡通,就知道是誰在泡澡了.奉送熊小爺全裸但第三點不露入浴照一張.

DSC00978.jpg

好好休息了一晚,隔天就往台東出發.一路上mike跟Sam猛飆車,所以兩小時就到台東了.到了台東,Hoya說有查Blog介紹一家好吃的麵店,我們就按照指示來到這家看起來不起眼的麵店.

DSC00987.jpg

mike點水餃,熊熊點乾麵,我點招牌牛肉麵.

mike點的水餃.我沒吃到.據說"還好".

DSC00988.jpg

熊熊點的乾麵.邊吃邊哭.因為不想吃.不曉得是口味不合還是他不餓

DSC00989.jpg

我點的牛肉麵看起來肉真的很大塊,入口也很嫩好吃.應該是今天點的東西最好吃的一樣了.但是麵條吃不出特別感,湯頭也偏淡,加了一匙辣椒比較有味道.不過牛肉真的不錯吃.

DSC00990.jpg DSC00991.jpg

我們還有點小菜.就一般般.

DSC00993.jpg

吃完午餐之後,我們繞去看了一下明天要比賽的活水湖,真漂亮,但是也真大.真難想像要這樣游過去再游回來.....DSC00994.jpg

看完場地就跟著熙哥到三哥家.一到三哥家,大家竟然在烤肉,也招呼著我們坐下一起吃.那自然是不客氣囉.

一開始就端上自製的糯米腸,米飯QQ的,有淡淡的香味.真好吃.

DSC00995.jpg

旁邊爐上烤著鹽烤鯛魚,這種烤法我在電視上看過很多次,但是真的這樣烤來吃還真是第一次.超期待.而且還是早上才撈起來的新鮮活魚.那美味真是可想而知.

DSC00996.jpg

烤了很久,上桌的時候要先剝掉一層皮.裡面的肉鮮嫩好吃.完全沒腥味.

DSC01002.jpg

除了魚,還有超大隻的蝦.也是新鮮的.肉吃起來還有彈牙的感覺.真是太奢華的烤肉了!!!

DSC00998.jpg

就這樣,參加鐵人賽的前一晚,在三哥家吃了頓超豪華的烤肉大餐!真幸福.一整桌的杯盤殘餚看得出來我們有多不客氣.哈!

DSC01004.jpg

隔天的重頭戲就是三鐵賽,詳細戰況已經在前一篇文章詳述過,所以本文直接跳到賽後的大餐.比玩三鐵之後,大家都又餓又累.(連啦啦隊都因為早起有餓到的感覺).所以熙哥就說要帶我們去個很棒的地方吃草.而且是吃到飽.那自然大家洗洗澡就趕緊出門準備吃大餐囉.

開了一陣子車,還轉進了山裡,原來熙哥帶我們去的地方是原生應用植物園.

DSC01051.jpg

買了餐卷就不用買門票,裡面是個很美的地方,很簡潔的建築風格,跟花草扶疏以及近水的池塘.可惜當時下雨,所以沒多拍照.來個一張意思意思.

DSC01043.jpg

裡面有個很明亮的餐廳,食用方式就像涮涮鍋的吃到飽,要自己去拿.有簡單的沙拉吧.但是上面的菜色可都是有機無毒的特殊食材.

DSC01044.jpg

連天婦羅都是藥草天婦羅呢.

DSC01049.jpg

沾醬也跟一般的不同.有些特殊的醬料.這些我在外面可都沒見過呢

DSC01048.jpg

這家店最大的特色就是在他的蔬菜.每一樣都是沒見過的菜.所以旁邊都有牌子教你怎麼煮還有他的名字,難怪熙哥說要帶我們來吃草.不過有些很好吃,有些的確有點偏重的味道.不是那麼習慣.但是一整個很養生的啦!

DSC01045.jpg

很多不要說見,連聽都沒聽過的菜!

DSC01047.jpg

所有的蔬菜都放進鍋裡川燙一下就可以吃了.湯頭也很清淡.不錯!

DSC01050.jpg

比完三鐵之後,又來個養生的大餐.為這次的三鐵之旅留下了完美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