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開始騎腳踏車以來,我唯一堅守的原則就是不爬坡,總感覺一到有坡度的地方,腿就軟了,這樣騎車一點都不好玩,所以就算我願意挑戰單日破百,但是遇到爬坡的行程還是卻步.

 

上次好友的老公從日本來台灣玩,特別安排了一天讓他與mike一起從動物園騎到貢寮的活動,走106縣道翻過平溪及十分,一路下滑至草嶺古道出貢寮.那天由於是不回頭的行程,我特地開車當補給,一路上感覺坡度不是很恐怖,外加老友老公騎完之後那痛快的神情讓我印象深刻,所以在挑戰完破百之後,mike不經意的問到下回去哪騎?想試試看平溪嗎?不怕死的我再度答應了這挑戰自己的行程.

 

騎的當天,一早起床好天氣,露出好久不見的太陽,真好!腳踏車打包上車準備出發囉.我們這次停在深坑的路邊,也就是深坑的二高出口附近,從這邊開始騎.

nEO_IMG_IMGP1571.jpg

 

沿著深坑的大馬路往石碇騎,過了市區有一小小段的山路,一點也不陡,騎起來輕鬆愜意,美好的開始,一不留神就騎到了三岔路口.看到旁邊好幾個車友都把車停著正坐在7-11前喝咖啡聊天,看來是休息一下準備後面上山的行程.

nEO_IMG_IMGP1572.jpg

小粉紅到此一遊照.由於目標是平溪,所以我們從左邊這條路上去.

nEO_IMG_IMGP1573.jpg

 

一路騎上去.前面的坡都很緩,幾乎是沒受到甚麼阻礙就上去了.但是到後段,在一個很大的上坡彎之後,一路陡上,我連上兩個彎之後終於受不了,腳踏車往溝裡一放就坐在那邊不肯騎了.

Sunny:我要回頭了啦.

Mike:快到最高點了,你現在回頭很可惜喔.

Sunny:那不然我用牽的.

Mike:用牽的沒意義啊,你頂多多休息一下,騎慢點也是可以上去的,相信我.

 

就這樣,在路邊的溝休息了約5min,上車之後繼續又努力了約10min,再度在五坑的公車站牌車一丟坐在公車亭,真心的想要馬上回頭溜下山去.但就在這個時候,mike往我身後一指說,你看,石碇的葫蘆耶,上坡到了那個葫蘆就是頂點囉,再來就是下坡了.

就這樣抱著暫且相信的心,在休息10分鐘之後花了30秒騎到了石碇葫蘆,咦,眼前真的忽然豁然開朗,開始一路下坡的滑行,這感覺真是太美妙了,美妙到我完全不想停下來拍照.過了石碇葫蘆幾乎不踏的就來到了菁桐老街.耶,到了第一站了.

nEO_IMG_IMGP1574.jpg

為了獎勵我,決定走到菁桐老街裡面逛逛.一進老街,就先看到掛著滿滿的願望竹筒,仔細看看大家的願望,還真五花八門真有趣呢.

這個我很有感覺,畢竟本身是校友.不過....這年頭政大還這麼吸引人嗎??

nEO_IMG_IMGP1576.jpg nEO_IMG_IMGP1577.jpg nEO_IMG_IMGP1578.jpg

不能免俗的腳踏車也得代替主人來張到此一遊照.

nEO_IMG_IMGP1579.jpg

菁桐老街上古色古香,有一些挺有趣的小店,最吸引人目光的就是一進去左手邊的郵務局,專門販售各式可以寄的木質明信片.還有郵筒跟娃娃.

Again,我的腳踏車代替我到此一遊.

 nEO_IMG_IMGP1581.jpg nEO_IMG_IMGP1582.jpg

 

再往前走可以看到老式建築的菁桐車站,對面有賣好的酸梅湯,我們在此買了一罐,兩人瞬間乾掉.天氣又熱又全身是汗,一罐冰冰涼涼的酸梅湯真是莫大的美味.可惜喝太快沒拍到.哈.

nEO_IMG_IMGP1583.jpg

 

沿著鐵路再往前走,會看到礦業博物館,免收費,到此的人可以進去看看.我很喜歡門口的招牌跟建築感覺.現在各地的博物館越做越有感覺了.

兩台車排排站到此一遊.

nEO_IMG_IMGP1584.jpg nEO_IMG_IMGP1586.jpg

在這有個拍鐵路很美的角度.

nEO_IMG_IMGP1587.jpg nEO_IMG_IMGP1588.jpg

阿,拍著拍著火車來啦,上面可是塞滿了人喔.

nEO_IMG_IMGP1589.jpg

 

晃到這也休息夠了,我們決定沿著鐵路騎到平溪,果然跟著鐵路騎路是又平又近,沒兩下就到平溪囉.

首先,當然得要先來張到此一遊照.

nEO_IMG_IMGP1592.jpg

火車剛走,抓準機會換個角度再來張到此一遊.

nEO_IMG_IMGP1597.jpg

由於非假日,並沒有太多的店面開,所以我們回到大馬路上找到一家小麵店,沒招牌,好像是甚麼抱姨的.但是客人很多,東西便宜也不難吃.只是店裡面沒有菜單,也沒有點菜的單子,所以點菜跟出菜一團亂.有點可惜.

這是我點的一些滷菜跟鹹豬肉,它的鹹豬肉是直接白切的,沒有豬肉的臭味,也不過鹹,非常好吃,旁邊配的醃蘿蔔也很美味.這樣一盤70元,

nEO_IMG_IMGP1598.jpg

mike點的乾麵.但是mike不太喜歡這口味,所以後來沒吃完.

nEO_IMG_IMGP1602.jpg

我點的是湯粄條,我覺得很好吃,一下子就清空了.

nEO_IMG_IMGP1603.jpg

 

Mike看我吃的酒足飯飽之際,試探性的問,時間還早,這次要不要騎到十分去?什麼,騎到平溪我就快掛了,還要騎到十分去?

Mike:可是才快兩點,而且十分很近喔,一下就到了.

可能是吃飽心情太好,又或是吃飽腦袋傻了,我又糊里糊塗的答應往十分騎.吃完飯一跨上車,對自己的莽撞真是後悔莫及,明明此刻我就可以消遙的往回頭騎了,真是何苦來栽呢.唉.

好在平溪跟十分真的不太遠,過了兩個緩上坡,就看到十分的橋在跟我招手了.

nEO_IMG_IMGP1604.jpg

 

特別從吊橋過去,當然也要到此一遊一下.

nEO_IMG_IMGP1605.jpg

 

我一直都很喜歡十分的街道的感覺.總覺得這是跟火車最近的距離.逛街逛一逛就可以到鐵軌上晃晃.真有趣.

nEO_IMG_IMGP1608.jpg

 

最近也新開了煤礦博物館,但是是私人的,收費兩百元,但是裡面有做礦坑小火車的行程,mike很心動,但是要是我們去坐小火車,那腳踏車怎辦呢?!而且又想帶熊寶貝搭這小火車,所以只好作罷,這景點下回再來好好介紹.

nEO_IMG_IMGP1609.jpg

 

晃完十分一圈,也該打道回府了.回頭騎果真是下坡遠多於上坡,幾乎感覺不費力的就滑下深坑,再到深坑街上買了杯冷飲,笑咪咪的結束這次的深坑十分之旅.

 

果然,中間穿插逛老街跟吃東西行程,是會讓我精力倍增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