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2月4日,第一次自己挑戰自己的體力極限.

 

三四個月前,還記得寫下一篇從永和家騎車到淡水八里再回來的一篇遊記,那時候對於自己騎了70多公里已經感到十分的不可思議,而就在牛年剛過幾天,mike隨口的問我,你騎了這麼段時間,該試試破百了吧.

正在打電動的我,竟然不經大腦的就應著:好啊,隨便.

這種事情對我們家mike,馬上跟我約隔天出發,原目的地為基隆,打算把車開到基隆,然後一路騎北海岸回家,然後隔日再搭火車回基隆開車.

隔天一起床,外面天氣陰陰的,但不至於下雨.整裝完畢,準備出發.萬萬沒想到,走二高的我們,一過了木柵的隧道,就開始稀哩嘩啦的下起雨來了,怎辦?取消嘛?怎麼可能,mike馬上車下交流道回頭往桃園開,口裡還邊說著,今天一定會讓你破百的.(其實,我真的沒這麼介意,真的!)

 

往南開之後,決定從永安漁港出發,騎西濱公路,目的地不知道,只知道一路往南騎,騎到碼錶到50再回頭.真是個有計畫的破百啊!以下就是我們這次騎的路線,可惜回頭的時候軌跡記錄器沒電了,所以回程有2/3沒有記錄到.我們回頭後來是騎台15號.並不是西濱.但是一樣可以回到永安漁港的.

all.jpg

 

另外一張有顯示坡度跟距離.只是距離一樣因為軌跡記錄器提早沒電,所以少了好大一段.

all2.jpg

 

我們11:30到永安漁港,找好車位停好車就準備一下熱身出發.

pnt03.JPG

 

這次破百騎的是大車,並不想用折疊車來挑戰,我對自己的體力還沒自信到那個地步.....

我心愛的粉紅花花車.真的還不錯騎.只可惜變速系統差了點,跟折疊車的比起來就有感覺.但是粉紅色跟黑色的塗裝還是深得我心.

pnt04.JPG

 

Mike的牛年新禮物,最近最常騎這台上山下海.但是一旦他跨上這台,雙方的實力差距就相當顯著了.好在這次他是存心來陪我破百,所以並沒有發揮這台車的實力.

pnt05.JPG

 

一開始先騎永安漁港邊的綠色隧道,在還沒完全到底的時候,就轉出到西濱公路,這一段都有機車優先道,而且平常日車不多,騎起來還挺舒服的,往南騎不到15公里就到了新竹南寮漁港,為求有觀光的感覺,又切進17公里海岸線的腳踏車道.

第一次停下來拍照就是南寮海邊的彩虹橋.我在哪?我在前面騎著上坡.

pnt06.JPG

 

騎過彩虹橋之後,一路順暢,感覺今天的體力真是無比充沛,連mike問我要不要停下來休息都拒絕了,騎的正開心呢,幹嘛要休息,一點也不累.就這樣一直騎一直騎,騎完河濱又回西濱,一路上有如勇腳般的快速往前.看著速度一直保持在23-28之間,真是沒想到自己可以騎的跟飛的一樣呢.太得意了.

 

但是人終究不是鐵打的,騎到快崎頂的時候,我的肚子開始大叫起來,吼,快兩點了,從九點吃了一個漢堡蛋早餐之後就沒再進食了,難怪餓成這樣.但是西濱的兩邊只能用一片荒涼來形容,所以雖然碼錶只到47公里,我們還是決定轉進竹南覓食.

 

一轉進竹南就看到好大一尊媽祖,下來拍拍照順便先吃跟香腸慰勞自己.

pnt08.JPG

 

媽祖廟的旁邊有個明月小吃,我們就在這簡單吃了餛飩麵跟牛肉燴飯,稍做休息繼續上路.準備回頭的路程.

 

一回頭騎我才知道,前面三個小時的快樂,全部是錯覺.為什麼我可以騎的一點也不累,為什麼我可以騎到均速25km/hr,完全是因為風的幫忙啊!而回頭,就是殘酷事實的開始.西濱公路的東北季風真的好強啊,難怪之前看別人環島的遊記都會在這段路程多加著墨,我怎忘光了呢?我只知道,一往回騎,速度幾乎沒超過20,通常就是15-11之間遊走,有時陣風較大,呼的一吹,更是剩下9啊,8的在死撐.好痛苦啊!

pnt10.JPG

就這樣用無比的龜速慢慢爬著,好不容易爬回南寮漁港,我宣布本人急需休息,不得有異議.所以找了家有位子的萊爾富,趕快坐下來買了罐阿華田補補體力,熱熱的阿華田在這個時候真是美味,好好休息了15分鐘,該面對的也是該面對,看看碼錶已經70km了,再痛苦也不過是30km的事情了,一咬牙還是決定上路.但是我有先宣告我等下的路程可能會下車牽車,尤其是上橋或是鳳鼻隧道前的那段上坡,我要是踩不動可是要下來牽的喔.做好這樣的心理準備,繼續開始騎吧.

 

沒想到,我這個堅忍不拔的人,竟然踩過幾座橋,連鳳鼻隧道.....

pnt11.JPG

 

就這樣騎.....騎.....騎.........

pnt14.JPG

 

一步一步踩.....管他只剩5km/hr,騎上來了.

pnt16.JPG

 

所以到最後,雖然我提早做的牽車宣言,但是最後倒是一秒都沒下來牽車.

過了鳳鼻隧道,再往前騎到了新豐,我們選擇了右邊的台15縣道,原本以為風可以比西濱稍微小一點,但是空曠的四周,並沒有甚麼擋風的協助,所以還是痛苦的迎著風前進.沒想到這條路竟然比較短,騎回到永安漁港時,碼錶上顯示了91km.啊,怎辦?沒破百耶.這時的我陷入了內心的掙扎,腿明明不太能動,只想休息,但是看著碼錶上的數字,不知該怎辦.

Mike:再把綠色隧道補一趟吧..

Sunny:甚麼?!再補一趟?!還是我把輪子轉一轉?

Mike:你這樣不是連前面91km的意義都沒了,走吧.

 

天啊,我到底是為了甚麼想要挑戰單日破百啊?!但是看著mike已經出發往綠色隧道,就算再不情願也是乖乖的跟著騎在後面.果然再補騎一趟綠色隧道之後,碼錶上出現了我今日的目標.

pnt23.JPG

花了6小時45分,完成了我生平第一次(我猜可能不會是唯一)的單日破百,得到的就是碼錶上的數字跟舉不起來的雙腿,雖然身體疲憊不堪,但是坐上車的那瞬間,竟有一種快感.

Sunny:喂,我好像忽然明白你為什麼這麼喜歡做一些神經病的事情了耶.

Mike:為什麼?

Sunny:好像一直挑戰自己能做到怎樣的極限,把自己逼到那個地步,做到之後,還挺爽的勒.

Mike:那下次來試試看破150吧你.

Sunny:.................................

 

真是言多必失,還是乖乖載著車回家洗個澡休息才是上策.

pnt2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