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篇,當然得用我最愛的美食來打頭陣囉~這也是其中唯一一篇是由本人寫的.哈!想當時我每天帶著旅行指南,直接翻到最後必吃的目錄,對著菜單點菜,然後認真的在旅行指南那頁上面寫著我的評價以及排行榜,真是有趣!果然吃還是我旅程中的最大樂趣.

------------------------------------------------------------------------------------

透過食物可以了解這個國家,了解這些奇異的人類.

馬德里街頭的烤玉米跟烤栗子.

      

在馬德里的路邊看到非常熟悉的食物-糖炒栗子
愛吃的本人當然當場掏出錢買了一包.比台灣賣的便宜點..
但是!! 很硬,又不甜,一點也不好吃.

 

 

不管在西班牙的哪個城市,唯一共同的食物就是西班牙海鮮飯
但是個人小小的發現,在西班牙10天,並沒有看到任何一個"西班牙人"點這道菜.
也許它的象徵意義比實質意義大,就像台灣的小籠包一樣.
這是第一次點海鮮飯,有點說不出來的感覺...沒多好吃,跟想像差挺多的.

 

  

 在街頭看到一家賣家具的,在櫃檯成列著金蘭醬油跟蒸籠.挺有趣的!
(耳朵邊會自動響起"金蘭~金蘭")

 

  

  馬拉加的教堂旁邊吃早餐
大麥克與他點的果汁和我的Caffee con leche合照.

 

  

 各家店,不論是高級餐廳或是平民小舖,同樣的裝飾就是一排吊掛在天花板的豬腳.

  

 Mike版的豬腳高高掛.

 

  

西班牙式蛋餅,說真的,實在很像我們的馬鈴薯炒蛋.
唉...又一道令我失望的西班牙料理.  

  

  Mike吃蛋餅.

 

  

被米哈斯白色城市的氣氛影響,想來頓豐盛的午餐
所以不死心的又點了海鮮飯,希望給它扳回印象的機會.

答案是- 還是一樣的普通.  

  

海鮮飯的必備好朋友-有螃蟹腳的蝦子.
看起來酷,但並沒有好吃到哪去. 

 

  

為了多一個嘗試新口味海鮮飯的機會,強迫Mike點了墨魚的海鮮飯.
有比較好吃一點點,但是吃完滿嘴黑黑.

 

  

Mike正為我任性點的兩盤海鮮飯收拾殘局.

(結婚五年多,情況還是這樣嘛?Yes,而且現在還得多收拾一位熊小弟的,Mike真好用,萬萬歲!) 

 

  

本道食物,為本小姐此次西班牙失望之旅中唯一有"驚為天人"之感的食物!
是在塞維亞吃的"燉牛尾",用很多特殊的辛香料(所謂的特殊,就是本人吃不出來的意思)
將牛尾燉到入口即化.牛尾肉質非常細緻,醬汁也很濃郁
用來沾硬到不行的麵包吃,真是美味!!

 

  

 西班牙最普遍的海鮮料理方式就是...炸炸炸
所以點了一到所謂的海鮮總匯,上來的是一盤炸魚.
不過因為近海港,食材新鮮,怎樣弄都好吃. 

 

  

塞維亞的城堡裡,本人硬是去喝了一杯咖啡,順便看到櫥窗中成列的小小三明治
就是用法國土司切片,上面放小魚或是起司等其他食物.因為沒吃,所以無法評分.

 

   

我正在認真的準備好吃的沙拉.

 

  

一家叫PAN的三明治連鎖店,在西班牙到處可見,裡面有三種口味的沙拉
這是PASTA SALAD加千島醬.
(在西班牙這是我們唯一一次吃到千島醬,因為沙拉的吃法基本上都是加橄欖油還有鹽跟醋,
並無沙拉醬)

 

  

 PANS SALAD PART2,凱薩沙拉的吃法.

 

  

書上有提及的小點心,用醋來涼伴小章魚,還不錯吃.
可是一小盤要價120塊台幣.有點不划算.

 

  

 鮪魚沙拉,在西班牙常常吃的到,因為有加鮪魚,所以就算沒沙拉醬也挺好吃的.
但是我們一直到最後兩天才發現好吃的訣竅竟然是要加很多很多的鹽跟橄欖油.
所以看到這樣的沙拉,要記得下手要狠.

  

劍魚.煮海鮮的技巧實在有待加強.味道都是上面擠的檸檬汁還有奶油醬.
要是拿來焗,相信會好很多.

 

  

炸豬肉捲.豬肉裡面捲培根還有起司.蠻好吃的.
但是依我秀氣的吃法,吃幾個就會膩了,
所以後來大部分還是進了Mike的大肚子裡.
並沒有好吃到讓我想拼死撐著肚子把它吃完.

 

  

豬肉捲的細部照片,可以清楚的看到培根還有起司.炸的稍嫌乾了點.

 

  

所謂的午間套餐一號,炸魚套餐
應付人的幾片生菜,炸兩種魚,旁邊還有附兩個炸小鱈魚丸.
240NT.不含飲料. 

 

  

我點的午間套餐二號,海鮮飯套餐
一樣應付人的幾片生菜,更難吃的海鮮飯,上面鋪了幾條爛爛的青椒.
還有一個"沒加鹽"的荷包蛋.

 

  

這是我排名第三的食物.因為勾起我對義大利麵的回憶.
在羅馬時,Mandy有點過這個,就是有點像千層麵的做法
可是它的麵皮是捲成一圈一圈的,裡面可以選塞肉的或是塞蔬菜的.
我兩次都是點塞肉的.味道還不錯,且在台灣比較不容易吃到這道義大利麵. 

 

  

斧頭Pizza,這也是一個連鎖餐廳的食物.
特色是小小的一人份Pizza,然後有圖教你怎樣用斧頭切Pizza 來吃.
味道還可以.噱頭比較有趣!  

  

番茄麵包.巴塞隆納的當地名產
看到旅行手冊介紹所以點了這個麵包,就是在法國麵包上面塗橄欖油還有番茄去烤一下下.
味道很難講,可能是口味不合,覺得有點怪怪的東西. 

 

  

 小點心的另外一種.燉小青扁豆.扁豆加一點點的乾肉乾,還有調味,還蠻好吃的.
(要是要我說真話,真有點像涼伴毛豆) 

  

第二名出現了!這是一種魚,菜名也不詳
(因為這家餐廳是本人看到很多人在吃東西,硬要進去,既無英文菜單更沒照片),是我唐伯虎點秋香一陣亂點所得到的意外驚喜.
很重的蕃茄味道燉魚.上面還有灑很多起司用焗的方式.味道很香,醬也很美味. 

 

 

又一種Tapas,像是蝦跟魚子然後用美奶滋拌,爽口好吃.

 

  

西班牙的最後一餐晚餐,本想來頓豐盛的西班牙大餐,卻誤入法國餐廳.
這是第一套湯,有點像奶油洋蔥湯,味道很重.很好喝. 

 

  

海鮮沙拉.也是用橄欖油涼拌的方式,但是蝦子有煙薰過,所以味道不太一樣.

 

  

我的主餐,鮭魚.鮭魚跟洋蔥還有一些其他的東西涼拌,然後堆成一個小圓形.
味道極讚,只是因為此次的評分限制於西班牙菜,所以不在推薦名單中.

 

  

Mike的主菜.羊排有醃過,約七八分熟,下面有烤洋芋.味道也是蠻重的
除了肉有點老以外,也是不錯的一道菜,而且原本的配菜是"Chinese Noodle
,可是在我堅持-我就是中國人,幹嘛來西班牙吃中國麵的理由下,他們換成 Cuz Cuz,非洲的一種主食
我在塞內加爾吃過,像小米的東西.
有興趣的,全台灣我目前只在國立藝術學院(關渡那間學校)裡面的荷畔吃過.可洽詢本小姐.

 

  

甜點一號,三個冰淇淋加一個長葉子的小梅子.
冰淇淋還不錯,梅子酸酸的.只是並無太大特色. 

 

  

當地的一種蛋糕,沒見過.但是因為肚子已經太飽了
且再我還在思考看起來不太吸引人的這個問題時,這個蛋糕就消失了
所以很抱歉,並沒有這個蛋糕的試吃報告.

 

  

除了豬腳,還有各式的臘腸跟燻肉.
吃法一般都是夾麵包吃.是在西班牙最便宜的食物. 

 

  

牆上的酒.酒對他們也是很重要食物的一部分.
吃飯配酒,就跟我們喝湯一樣.看來是因為他們警察不太取締酒後駕車.

 

  

Mike版的滿樹橘子高高掛.

 

  

各個教堂或是城堡,都種了很多很多的橘子樹,而且都結了滿滿的橘子也沒人摘.任憑橘子熟到爛掉掉滿地.
本想摘個新鮮的橘子來吃,但是發現,熟到剛剛好的橘子總是高的摘不到
觸手可及的又都熟到不能吃了! 看來好的還是被捷足先登了!

 

  

塞維亞的橘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