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車,一向是很無聊的一件事情,尤其是身為業務的我,呆在車上的時間更多,所以總是得在車上找點樂趣來打發無聊.

看車牌還有分析車輛的習性,就變成我ㄧ個很大的興趣.

所謂的分析車輛, 就是看這車的品牌還有外表來猜測這台車的行為,簡單來說,就是這台車好不好欺負.
經過我這幾年的觀察下來, 發現有三種車最好超車或者是硬擠.經由我不斷的從福和橋上基快,以及中正橋切環快的試驗,得到以下結論.

第三名:大型進口老車,這範圍較廣,比方說老的克萊斯勒,老的雷諾,老的凱迪拉克. 通常買這種車的,都是好面子,卻又買不起新車的老先生,開車反應慢,車子又因為年紀大了,油門反應速度差. 所以可以抓到時間差擠進去.但是老先生有時候會象徵的按按喇叭,不痛不癢就是了.

第二名:March, 這種車真是好欺負, 通常開車的大部分都是女生,被硬擠有的時候連叭都不會聽到,堪稱我心目中好欺負第二名.但是要注意,有改過的march則不在此限!!!

第一名:Toyota的入門款, 比方說以前的Tercel,Altis還有現在的Vios. 買這種車的人通常注意油耗,講究實用,所以開車習慣相當好,不會急停急走,多半是有修養的慢郎中或者伯伯居多,所以, 要是想要從排隊車輛中硬擠進去,這堪稱上選! 而且這款車被改的真是少之又少,看到這台車,就不用客氣的給他擠過去就是咯!

介紹了軟車三款,自然也有不能隨便欺負的車,開車處處有危機,眼睛還是要放亮點,至於像卡車,計程車這種碰不得的,我就不用多提了,介紹的是我用車款來做區分, 準確度大概可以達到八成.

第三名: BMW. 這牌子的車, 基本上我都不太敢惹. 高檔的7,5系列, 很怕擠過去裡面伸隻槍出來, 3系列的開車一向很兇,你擠他,他一定馬上擠回來外加緊急煞車,所以見到BMW我一向是很尊敬的!

第二名: 三菱 and Ford跑車款, 這兩個牌子的跑車,尤其是屁股上還掛個RS牌子, 小妹絕對不敢造次,寧願慢慢排隊,也不敢稍微有逾矩的行為,很怪,從以前到現在, 這幾種車真是深受"七頭"少年熱愛,你想跟他跑,他絕對奉陪到底. 年輕人血氣方剛,我們這種上班族還是乖乖讓路的是.

第一名: 速霸陸!!!! 好在這種車不是很常見,但是我從來沒見過一台"溫和"的速霸陸,這台車的瘋狂程度接近百分之百,不像之前提到的Ford Tierra, 有時候還是會有溫和的人不小心買到這款車, 但是速霸陸真的是100%的火性男子專用.不知道何時才能見到個例外.歡迎大家提供給我,速霸陸的優良駕駛給我認識認識.

先分享這些我的個人觀察,也歡迎各位提供寶貴意見.

最後分享一張我上週拍到的車牌, 這主人真是品味獨特~ 讓我在心中給他默默的鼓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