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猶記得我17歲那年, 曾經獨自一人到過遙遠的英國參觀大英博物館, 但是那時年紀小,對裡面的東西懵懵懂懂的. 除了好像在二樓的那個"冰人"(註一)之外, 其他真的不復記憶. 既然人家都把東西搬到台灣來了, 總是該抽點時間去看看. 盡點地主之誼.



一到現場, 才發現, 跟我有同樣想法的人還真多.從買票開始, 就是排排排. 買票, 排隊. 進場, 排隊. 進去看展覽, 更是無止盡的排隊.算了, 既然都來了, 就排吧~  其實呈列的東西, 如果我的印象沒錯的話, 並不是屬於在大英博物館裡"熱門"的商品, 但是也不能怪人家, 我印象中咱們家翠玉白菜應該也不出門的吧! 所以像莎士比亞的手稿(註二), 當時令還是青少年的我大大驚艷的方尖埤(註三)等, 一概沒在這次展覽出現. 



但是對我而言, 人實在是太多了, 根本可用萬頭鑽動來形容, 不擅長人擠人的我, 幾乎無法靠近任何一個展覽品, 只好採取遠觀法. 所以要是各位對這次的展覽品有興趣的話, 就請自己買票去參觀囉.在此便不多做介紹.



也就是因為我的不專心看展, 反而是豎起耳朵偷聽其他看展民眾的品頭論足, Oh my God, 真的是太妙了. 讓我此趟看展實在是收穫良多. 在此跟大家分享幾則.



達文西的手繪素描-  你看, 不愧是達文西, 連腹肌都畫出來了!   by 年約30的太太

太太, 達文西之所以是達文西, 重點是比例, 不是因為腹肌畫出來了吧.  by Sunny



酒神雕像- 咦, 會不會小了點? 我記得課本裡的看起來比較大啊?  by 十來歲的年輕高中女生

不曉得是不是我畢業太久了, 我不記得課本裡面有出現過這尊酒神雕像, 要是你把它錯認成大衛像, 那才會覺得他小了點. 但是, 兩尊會不會差異有點大??  by Sunny



埃及木乃伊區- 咦, 媽媽, 他們也有骨灰罈耶! by 國小男生

對阿, 他們有錢的就做成木乃伊, 沒錢的就燒成骨灰罈. by 小男生的媽媽

拜託一下, 那是專門放木乃伊內臟的好嗎? 有空建議可以看看 Discovery ,都有詳細介紹ㄛ~ by Sunny



吼, 難怪票這麼貴, 說裡面有價值連城的寶物, 你看, "有價ㄗㄟ ㄟ ㄍㄧㄥ 嘛" by 60歲歐巴桑

.........................歐巴桑, 我輸給你了!  by Sunny





註一:冰人, 其實我已經忘記他的真實說法, 他成列在二樓還是三樓的入口處, 他是一千多年前忽然死在冰地之上, 然後瞬間被冰封, 所以隔了一千多年被人家發現的時候, 肌膚竟然還有彈性. 當時為一大發現! 由於那時新聞炒很大, 而且17歲的我可以看到一個死人就黏在冰塊上活生生的躺在那. 印象真是很難不深刻!!!

註二:莎士比亞手稿, 潦草到極致, 我看了快半小時, 一句都看不懂! 因此印象深刻.

註三:埃及館根本不止成列了數十座木乃伊, 根本連神殿的柱子, 牆壁, 前頭的方尖碑都整個給搬來了. 再給他們點時間, 我看連金字塔他們都會想辦法搬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