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隔了半年又吃到久違的宋廚!!!


這次,依舊是點了些所謂的招牌菜,可惜只有四個人,所以沒辦法點太多菜.殘念!

宋廚的招牌小菜,不用點,每次桌上必定會送上這一盤.
就是酸酸的的涼拌高麗菜絲,佐以豆干香菜花生,清爽開胃. 不只在宋廚,基本上只要是北方館子都會有這道小菜,也是我相當喜愛的一道菜.但卻一直搞不清楚他的名稱.


鍋塌豆腐,這是每次必點的一道菜,豆腐夠嫩,調味也不賴,不是很愛吃豆腐的我,也很推薦這道豆腐料理~


這時老闆忽然送上切好的蔥以及甜麵醬,並遙指著正在片鴨的老闆說,等等那隻就是妳們的喔,看著看著,似乎總覺得我們這隻怎比人家的小點!


這是很有個性的老闆,整家店的鴨都是他一個人一隻一隻片下來的.花白的頭髮綁個小辮子,相當有特色.


這是酸菜炒肉片,還有粉絲.其實味道很好,但是這時候我的注意力已經全部在等待著烤鴨的到來.


又來個串場的傢伙-蔥油餅. Yoyo說好吃,雖然我有吃了一片,但實在有點食不知味....滿腦子都想,烤鴨烤鴨烤鴨~


烤鴨與餅皮一起上桌,宋廚的所有材料,烤鴨,餅皮都是現做的,總覺得他們的甜麵醬也有特別調過.

宋廚最特別的就是他們的鴨皮,可能是剛出爐的關係,所以皮吃起來脆脆的,一點也不覺得油膩.肉的處理入口也不澀.把脆脆的皮加上嫩嫩的肉,配上青蔥沾上甜麵醬.用手工現做好的麵皮包著吃,真是痛快的享受啊~

可惜我那時候顧著吃,又忘記要拍包好一組的樣子......

我們選擇的是烤鴨三吃,這是第二吃,銀芽炒鴨肉.本來想點醬爆的吃法,但是老闆表示,如果用醬爆就不夠煮湯了,所以只好吃清淡點.由於我個人不太愛豆芽菜,所以這道只夾了兩次.


這是烤鴨的第三吃, 酸菜鴨湯.味道有入味,裡面有粉絲,我喝了三碗. 還是剩了一堆,最後整桌菜只剩下這湯沒吃完,打包帶走~


這次在宋廚還是吃的很滿足, 雖然裝潢依舊普通,服務依舊隨性,但是味道也是如記憶裡的好,也許就是這一點對味道的堅持,才會導致桌數不能增加,想吃的人只好越來越早訂位排隊.摸摸鼓鼓的肚子,繼續訂著下次十月的位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