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澳門,隨即轉入離澳門近到離譜的珠海.
所謂的離譜,是因為我是拎著我的小皮箱,用走的進入珠海,完全就像是從台北火車站南門走到北門的感覺.


一到珠海,感覺有點亂,一堆人擠來擠去,髒髒的,沒什麼太好印象.但是也跟我在電視上看到的大陸差不多.
其實珠海呆了兩天多,沒去什麼地方玩,只去了個所謂4A級的國家觀光景點"新圓明園".說實話,造景是不錯,
表演也很有特色,穿著古裝跳跳舞,演些短劇.但是裡面可以看的東西不多,多半是在推銷東西.感覺實在是差強人意點.
但是珠海讓我覺得比較讚的,就是食物了.
兩天半之中,總共吃了-小肥羊x1,大草原x1,飲茶x1,滿庭湘x1,東北菜x1,有雞廚房(花雕機)x1
幾乎天天吃大餐,吃到臉都鼓起來了.而且,實在是便宜!!!
在台灣,去吃天香回味,兩個人要吃個快兩千,那邊140元人民幣,小肥羊吃到快翻過去.
而且肉都疊的跟座金字塔一樣,看了心情就好~ 只是份量都太大,害我無法吃到很多種類.
這是唯一個缺憾,下次去,得帶個兩三個胃才能盡興.

另外,果真如朋友們介紹的,洗腳是個很棒的休息娛樂.
一小時30元人民幣=120元台幣,就可以躺在那邊讓人家洗腳按腳.有冷氣吹,茶可以喝,還有自己的電視看.
真是不賴!逛街逛累了,格外享受.

另外,由於行程相當鬆散,所以還體驗了修手指甲,以及洗頭,分別為10元人民幣.換算回台幣是真的便宜.
但是,技巧相當差,指甲修的比我還差,還得一直擔心把我手剪流血.不推薦!
另外洗頭的小妹,竟然用指甲抓頭皮,犯了洗頭的大忌,吹頭髮的倒是還好,沒把我吹成一把刀.10元是勉勉強強可接受.

最後,在珠海最有趣的事情,就是看滿街的"小姐"
因為珠海沒什麼地方可以逛,所以一條所謂的觀光街"蓮花路"兩天下來,被我壓了不下五次.
在這條蓮花路上,充斥著跑單幫的小姐,穿著相當火辣,看到單身的男士.直接接觸,議價.
另外蓮花路上也有像台中精明街的泡沫紅茶攤,也不時能看到把胸部放在桌上與男士攀談的女士.
最有趣的莫過於,一天傍晚,看到一台公安摩拖車駛過,數以十計的火辣小妞落荒而逃.
讓我這觀光客看了真是嘖嘖稱奇.要是不跑,難道不能公安問的時候說,老娘就是愛穿辣點,犯法嘛?
這樣一跑,不就擺明了是在賣的嘛?

但是看到這樣的盛況,也能明白,為何珠海能讓這樣多的台灣男人流連忘返了....

珠海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