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從下課花路米得知有這座博物館,然後心裡一直念著想帶小熊來,因為節目介紹感覺是個好有趣的地方,而mike又是個只要聽到博物館都有意願去看看的人,所以趁著這次朋友相約到霧峰,我硬是把行程拉來這位在大里的兒童藝術博物館.

 

園區的一景,自從在網路上google半天找不到幾篇遊記之後我就內心默默的有點擔心,不知道好不好玩,看到這園區只有簡單的造景,但是除了一條狗就沒看到其他人了,我可是星期六下午來的耶!!!

DSC02127.JPG

公車造型的售票亭,很可愛,但是還是沒人,我一度懷疑這個館到底現在還有沒有營業~

DSC02086.JPG

來張大全景,不然我想很多人會認不出來,車開過去會覺得好像只是間市民活動中心之類的建築物.

DSC02087.JPG

由於我在網路上有先找好他的活動時間,所以熊熊一到就先趕著去做撕畫,做完DIY再慢慢去玩.

這時候終於看到除了我們家以外的人了.

DSC02088.JPG

這大概是全館的人都聚集在這了.

DSC02089.JPG 

熊熊跟自己的作品照一張,這位先生又是用很隨性的態度在做美勞,所以是全場第一個完成的.這傢伙真的很沒耐心啊.

 DSC02091.JPG

每個小孩都可以得到一張收集蓋章的紙卡,這好像是現在所有展覽跟活動必備的了.

DSC02090.JPG 

現在來看看各個區域吧.這是二樓的區域,也就是斜角巷的同一區,桌子上放了一些益智玩具,但是因為人不多所以小孩子玩不久.

DSC02092.JPG

整體環境真的很色彩繽紛,也很可愛,但是缺少了一些吸引小孩動手的東西,感覺一下子就玩完了.

DSC02093.JPG

這是一台熊貓公車,裡面有撥卡通喔,今天撥的是男孩變成熊,我之前曾在電視上看過一些,但是後面沒看到,所以我乖乖的坐在裡面硬是看到結束....

DSC02094.JPG

同一區玩畫畫的板子.但是感應不是很好,小孩隨便撇兩下就跑了.

DSC02095.JPG

拓印畫,我們畫了好幾張回來呢.

DSC02096.JPG

我忘記他在看甚麼了?!

DSC02097.JPG DSC02098.JPG

視覺暫留的運用,小天使的翅膀會動喔.

DSC02099.JPG

斜角巷的辦家家酒區.

DSC02100.JPG

熊熊每到一個地方就認真的找蓋章,這真的是吸引小孩的不二法門啊!

DSC02101.JPG

很認真的老闆們....

DSC02102.JPG

換到一樓的展區,很明顯的就是愛麗絲夢遊仙境...

DSC02103.JPG

最吸引人的就是一進門的腳踩鋼琴.

DSC02104.JPG

整體造景真的很不賴.

DSC02105.JPG

這是看類似哈哈鏡的東西.

DSC02106.JPG 

有個流籠可以爬.小男生是不會放過這種設施的.

 DSC02109.JPG DSC02110.JPG

這個很有趣,是魔鏡,可以靠過去看看你會變成甚麼,我是公主,熊熊是鳥,mike是大壞蛋.

DSC02111.JPG

到三樓有個梵谷的房間區,是教小孩美的概念的,有一個小舞台在撥卡通.

DSC02112.JPG

讓小孩用拼圖拼名畫.

DSC02113.JPG

把梵谷的房間真實的呈現出來.

DSC02114.JPG

彩虹天橋.橋上玩的東西就是三稜鏡.讓小朋友看到各角度的彩虹.

DSC02115.JPG

數位區,這是用投影技巧玩足球守門.

DSC02116.JPG

有兩間小小的錄音室,讓小孩體會配音的樂趣,但是壞掉了.....

DSC02117.JPG

另外一邊可以試玩各種樂器.

DSC02118.JPG

熊熊不愛吉他也不愛鋼琴,但是打鼓倒是打得很開心.

DSC02119.JPG DSC02120.JPG DSC02121.JPG DSC02122.JPG 

後來實在不曉得還要玩甚麼,熊熊又跑回第一間去跟星球牆合照一張.

 DSC02124.JPG

然後努力的當老闆.

DSC02125.JPG

但是這時候整區只剩我們一家三口,所以我只能努力的當客人,一直不停的吃啊!熊熊,媽媽在減肥啊~

DSC02126.JPG 

 

感想,其實這個地方讓我覺得很矛盾,他整個硬體設施拍起來還有看起來都很不錯,但是玩起來卻覺得有相當的落差,幾乎每一間房間熊熊都玩不超過10min,一直有一種"然後哩?"的感覺,可能是當初規劃設計的人比較沒有想到互動以及趣味的活動,導致這邊玩一下那邊玩一下,但是都沒有太吸引人的部分.

另外讓小孩撐不久的原因也可能是人實在太少了,再好玩的玩具小朋友自己玩也玩不久,如果能有更多的小朋友來玩可能就會比較有趣,不然這麼棒的硬體環境卻沒有相對應好玩的設計,實在是很可惜,也少了一個小朋友去的好去處.希望下次再來可以像科博館或是科工館一樣讓小孩玩到一發不可收拾喔.

 

兒童藝術博物館

地址:台中市縣大里市勝利二路1號

網址:http://www.artsfun.com.tw/index.php?fun=1&topimg=t1&linksrc=ne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