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中午拜訪竹北客戶之餘,剛好與好友mandy相約竹北吃午餐,我請竹北地主mandy建議,於是我們就來到這家川流日本料理.

門口有提供停車位,外觀很漂亮,走日式簡約風.

DSC01524.JPG 

原本我們是打算吃商業午餐,但是看了一下,覺得好像還好而已.

 DSC01498.JPG 

所以我的注意力反而被第一頁的招牌套餐吸引了,mandy也覺得好像這個比較划算,那就都點招牌套餐吧!

DSC01497.JPG 

走暗色系,日式的風格.

DSC01499.JPG 

一開始兩碟小菜,泡菜吃起來很像辣的芽片泡菜.

 DSC01501.JPG

這應該是前菜吧,盤子很漂亮,可是沒兩口就沒了.

DSC01502.JPG

這真的不是我吃剩下的,一上來就是小魚乾五隻配上三顆花生米.

DSC01503.JPG

黑豆五顆.品質跟賣場賣的大包裝的差不多.

DSC01504.JPG

刺身上來了,厚度跟新鮮度還OK.但是不知道為何,這邊的服務生收盤子時都在耳邊很大聲的問是否可以收了,連我跟mandy在聊天也是直接湊上來問.可能是因為帶耳機所以音量控制不當吧.但是一頓用餐聊天被打斷不下10次感覺實在有點XXX.

 DSC01506.JPG

炸蝦天婦羅.

DSC01507.JPG 

綜合壽司.一個花壽司,一個海苔壽司,一個豆皮壽司.吃起來都普普.

 DSC01511.JPG

烤香魚,這是本餐最"驚訝"的一品,是驚訝不是驚豔喔,一上來mandy就笑了,是打哪找來這麼小的香魚啊!跟一般超市買的香魚比,這隻約1/2大.看到這麼可愛的香魚我們兩個都很欣賞這家餐廳,真的是怕我們太胖,所以把每樣份量都控制的這麼完美!

 DSC01513.JPG

章魚醋.

DSC01514.JPG 

蒸蛋上來囉.

 DSC01516.JPG 

這個蒸蛋還OK,裡面有魚板跟魚塊,蒸的也很軟嫩.應該是我這一餐覺得最好吃的東西.

 DSC01518.JPG

綜合菇湯,這個料真的很實在.還不賴.

DSC01519.JPG 

最後剩下甜點,我跟mandy原本已經不抱任何期待,但是這甜點真的是壓垮我對這家餐廳印象的最後一根稻草.我為了怕蛋糕太甜影響到柳丁的甜味,特別先吃柳丁,我的天啊!我印象中沒吃過這麼難吃的柳丁,完全沒甜味,纖維非常非常粗.我咬了一口就整個放下.這柳丁是打哪來的?!怎麼可以難吃成這樣.真的建議廚師要抽樣吃吃看水果啊,這水果真的很糟啊!

不過比起來蛋糕就好多了,一下子就吃光了.

 DSC01521.JPG 

熱紅茶.這時只想趕快吃完回去好好聊天.不然一直被服務生打斷也是很不舒服的感覺.

 DSC01523.JPG 

 

由於這篇不是個美食推薦文,所以我就不打上地址電話了.

我很難得寫抱怨文,不是因為我都沒吃到地雷,而是我認為每個人的口味有差異,所以如果單就我的感官感覺去評斷一家餐廳的味道好壞恐怕有失公平,但是我覺得這間不是食物的問題,我對食物的分量是有點不滿,因為兩個成年女性都覺得這頓飯吃起來大約只有六分飽.以這樣的價格似乎有點不足.其實如果加上兩個握壽司,成本差異不大,但是滿足感就會大大提升.這家餐廳最大的問題是在服務生.服務生的應對很沒經驗,很死板的應對方式,只要我們的盤子空了,馬上!真的是馬上!不管我們是不是還在講話,馬上衝上來很大聲的問,請問可以收了嘛.一次兩次三次四次,用餐的客人會有怎麼樣的感覺?另外,因為我們當天有帶一個剛滿一歲的小孩去,雖然在家裡已經餵飽了,但是mandy還是想要讓那小孩可以有點事情做,所以在點餐的時候,詢問服務生是否可以給一小碗飯,約1/3碗就好了,因為只是讓他兒子慢慢咬,結果服務生說白飯只能單點喔.mandy繼續說,可是我只要一點點耶,因為我們點的是招牌套餐所以沒有飯,比較便宜的午間套餐才有白飯.結果服務生堅持只能單點白飯,後來只好不停的從包包拿出餅乾來才能安撫他兒子.

 

一家餐廳真的不只硬體部分要好,軟體部分也千萬不能疏忽掉啊,兩樣兼顧才能提供給客人一個良好的用餐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