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慶祝我的國家中華民國99年生日快樂,明年就邁入人瑞的行列了!而這一天也是我家國慶寶寶出現的一天.

 

今年很奇妙的,讓我有一種媽媽當不完的感覺,先是三月的時候,我家的母狗生小狗,但偏偏是隻不會照顧小狗的母狗,搞到10隻剩三隻,而最後這三隻也是在我從第二天開始餵奶,一點一滴的拉拔長大.之前有撰文寫過這三隻頑皮鬼.

 nEO_IMG_DSC00437.jpg 

  nEO_IMG_DSC00418.jpg  

在當了一個月辛苦的狗媽媽之後,把這三隻餵的肥肥胖胖的傢伙分送到三個好人家之後,本以為可以好好喘口氣,沒想到緊接著而來的是胖胖身體急轉直下,在失去胖胖之後,傷心的我又不怕死的認養了兩隻奶貓.所以七月再度當兩隻小奶貓的媽媽.

 0126DSC01335.JPG  

這兩隻好不容易餵完奶,強迫學會吃乾糧,學會用貓沙.找到所有陰暗角落的排泄物之後,變成兩隻活潑可愛的小貓咪.正當我以為今年的奶媽生涯到此告一段落的時候,果然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昨天接到爸爸的電話.說到這,得先特別介紹一下我的爸爸,他是我心目中全世界最沒愛心的人,因為從小我跟妹妹就很喜歡從街上認養小狗甚麼的回家,每次回來都被他逼著送走,退回去.後來我是一直到搬出家裡才有辦法自己認養小貓咪回來養,也就是胖胖跟嘟嘟.而我的爸爸每次只要見到這些小貓小狗就是皺起眉頭,嘴裡念念有詞一堆,如果我們膽敢把自己的小動物放在家中,一定過沒多久爸爸就會想盡辦法把他們送人.

如此沒愛心的爸爸,竟然昨天中午撥了電話給我.

爸爸:ㄟㄟㄟ,你現在還有沒有在養貓咪?

Sunny:有啊,怎樣.

爸爸:我今天早上除草,竟然有一隻跟老鼠差不多的小貓在我的草堆裡怎麼辦?

Sunny:阿~有看到貓媽媽嘛?

爸爸:我知道是哪隻,就平常在我院子晃來晃去的那隻.但是現在不見了.

Sunny:可能是你除草驚動到他,那你千萬不要摸到那小貓,你手上的味道要是黏到小貓上他媽媽會不要這隻小貓喔.

爸爸:那我怎辦?(重複三次,驚慌貌)

Sunny:你先不要除那邊了,然後觀察一下媽媽有沒回來,你順便幫他看一下他眼睛開了沒.精神怎麼樣.

爸爸:眼睛還閉著,手腳沒甚麼毛.精神不錯,一直在叫.可能肚子餓吧.

Sunny:你就先不要碰,觀察一下跟我講.

 

結果下午四點,六點,八點,爸爸都打電話來跟我回報貓咪狀況,我聽了不禁好笑,你這麼肯定貓媽媽沒回來,那你不是一整個下午都趴在窗台看小貓嘛?沒愛心的爸爸竟然會這麼緊張這隻小貓真是難得.但是我還是想給貓媽媽一個機會,所以繼續等....

 

終於到了晚上十點,爸爸再度打來.

爸爸:ㄟㄟㄟ.小貓叫了一天了,現在不叫了,外面好像快下雨了,要怎麼辦啊?!

Sunny:你確定媽媽都沒去嘛?

爸爸:沒有沒有,我一直看著哩.

 

好吧,看來在不出手不行了,這樣拖下去小貓凶多吉少,所以深夜10點多我開車回到楊梅家中接回這隻福大命大的小貓.

DSC02012.JPG 

其實雖然眼睛沒開,但是看的出來頭好壯壯,應該是爸爸除草驚動母貓所以被遺棄的,身體都還乾淨,看起來差不多一周,眼睛有點淚水,應該快開眼了.我帶了點寵物奶粉回家先餵一餐,我笑著問爸爸,你這次怎麼會這麼緊張這隻小貓.

結果爸爸的答案竟然是:這是活生生的一條生命,難不成不管他讓他死在我家門口.

不過至少表示我的爸爸還是有那麼一點點愛心的.

所以,今年的國慶日我家憑空出現了一隻小貓咪,目前餵奶狀況以及身體狀況一切良好,早上和小虎也有了第一類接觸,三個月大的哥哥在小貓的身邊忽然顯得好巨大.

來,跟哥哥玩! 

經過這一年來的奶媽訓練,我整理了幾個心得.

1.小孩子一次照顧一個就好.從三隻小狗,兩隻小貓,到現在的一隻小貓,真的感覺這種小動物baby或者小孩真的一次來一個就夠了.

2.有人幫忙值夜班是幸福的事情.

3.要學習充耳不聞他們餐間的叫喚.

4.不要溺愛這些傢伙,他們不會惜福,只會得寸進尺.

 

最後,要叫這隻國慶日出現的小貓甚麼名字呢?小中?小華?小民?阿國?還是乾脆直接叫熊國慶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