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說來很長的故事.....

 

我從小就是一個運氣欠佳的傢伙,比賽性質的不算,因為那種我總認為跟實力有點關係,如果是純粹憑運氣去得獎的,在我大學畢業前的印象裡,一次也沒有.為什麼要用大學畢業以前做為一個分水嶺呢?因為我這不得獎的命運,終於在我大學畢業第一年上班的時候,挾著新人無比的氣勢,在第一份工作的尾牙抽中了"烘被機"一台,雖然只是倒數第二獎,但對我而言已經是意義非凡.原本我以為這是我好運的開端,但是當尾牙散會時,我發現沒抽中獎的人都可以領600元紅包一個的時候,忽然覺得600元好像比烘被機來的實際點.

 

但是我真的不該這麼想的!一這麼想,我又開始跟偏財運擦身而過.自此之後,10年的工作生涯,9個尾牙或春酒,再也沒有抽到任何獎項,甚至連安慰獎的紅包也拿不到了.而我曾經陪mike參加過他公司三次的尾牙,雖然公司規模較小,約20人,但是他竟然兩次抽中最大的老闆獎,一次改玩賓果也中頭獎.我只能安慰自己,可能他老闆害怕他離職所以對他特別好吧!

 

尾牙抽不到,那平常一般的抽獎呢?我是個只要看到抽獎券,一定都乖乖填寫完整然後滿懷期待投進抽獎箱的人,這十多年來,大大小小的抽獎券寫了也不下幾百張了吧,中的機會呢?一次也沒有.我總是安慰自己,這種抽獎可能都是假的,搞不好根本沒人抽呢.但是這七年來,mike就抽中三次獎,有時是小包包,有時是帽子.怪,為何他參加的抽獎就真的有抽,我的都沒抽?

 

除了尾牙,抽獎,徹底擊垮我信心的是統一發票,從大學以後我就自己搬了出來,每兩個月總是開心的去便利商店拿回開獎號碼興奮的回家對獎,說來真的很誇張,我從18歲對到30歲,一張200元也沒中過!不曉得這樣倒楣的紀錄能不能申請金氏紀錄.為何我只對到30歲呢?因為30歲之後我徹底放棄,直接把發票拿給mike對,因為前面五年,我對我的發票,他對他的發票,一般來說我的發票量約是他的1.5至2倍,但是這位先生幾乎每期都中200以上,我呢,次次摃龜.連續五年,30次的羞辱,我終於受夠了,再也不對發票了.

 

為什麼,為什麼,我就不能享受一點中獎的樂趣?

 

終於,老天爺聽到我真心的祈求,在我33歲的這年,改變我少了點好運的命運.所以雖然這獎品非常的微不足道,但是他對我的意義真的很大!我終於證實我也是可以得獎的.

 

這是我在過年時後去參加統一企業的泡麵展,目前在華山藝文特區展示.抽獎券是一人一張,所以我分別寫上自己,mike跟熊熊的名字以示公平.打來通知的可是我的名字!!!!

nEO_IMG_DSC00323.jpg 

 

打開信封是一件T shirt以及一張卡片.

nEO_IMG_DSC00324.jpg 

 

先來看看卡片,卡片的封面就是我家熊熊的最愛.統一肉燥麵.

nEO_IMG_DSC00325.jpg 

 

卡片一打開,oh,竟然說我是從幾萬封的教學單中抽出的,真的嗎真的嗎?開心的差點沒飛起來.

nEO_IMG_DSC00326.jpg 

 

興奮完了,來看看獎品吧.一件黑色的排汗Polo衫.

nEO_IMG_DSC00327.jpg 

 

正面有大大的統一企業,一邊的袖子有個可愛的泡麵娃娃.

nEO_IMG_DSC00328.jpg 

 

如果只是這樣,我大概還敢穿出門,但是一翻過來........我想我還是把這個當成我好運開端的紀念品供著好了.

nEO_IMG_DSC00329.jpg 

 

雖然這禮物似乎實用性不佳,但是我深信他是我"萌發好運"的吉祥物,感謝統一企業,終結了我32年不得獎的人生,從33歲開始當個好運的傢伙!

 

PS.就在收到中獎通知的電話之後一天,我也接到邀請參加問券調查的實體座談會電話.兩小時的座談會有便當可以吃,還有折合現金1000元的酬勞喔,且座談會內容很有趣(可惜要保密不方便分享),重點是,之前兩三年寫過二三十份emailcash的問券,但是一次也沒接到邀請參加實體座談會,mike也很疑惑我竟然會接到邀請.看來我的好運真的擋也擋不住的來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