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完了跨年的大型Party,好好的睡個飽,一直到早上九點多才張開眼睛.不過今天也是我們在曼谷停留的最後一天,所以想要讓自己輕鬆點.我原本的計畫是去恰圖恰假日市集逛到爽,然後下午再到考山路吃晚餐逛一逛,然後晚上去逛帕彭夜市.看起來很美好的計畫,相當適合2010年的第一天.

 

但是俗語說的好,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我們從2010年的第一個早晨就遇到了變化!

 

搭BTS到恰圖恰,一下車就發現不妥.人潮呢?車潮呢?空空蕩蕩的.雖然今天是星期五,但是1月1日是國定假日,難道假日市集不包含國定假日嘛?

真的.不包含.直到中午,恰圖恰開的店家少於10%,而且多數開的店都是瓷器,或是花藝區.衣服跟鞋子的店家幾乎全體沒開.

DPP_0236.JPG 

但是不死心的我還是鑽來鑽去,期待用時間來換取店家的開門.所以我提議先在這邊吃點東西.mike看上這攤烤肉,很像燒臘店的燒肉.

DSC01727.jpg 

肉是秤斤算,再加上白飯,五六十元.還真不太便宜.

我並不想一大早就吃肉,所以我又東逛西逛,看到一攤很像在賣蛋餅的.

DSC01729.jpg 

結果成品並不太像蛋餅,比較像綜合炒蛋放在白飯上.味道呢?就真的像他的長相,煎蛋放在白飯上.
DSC01732.jpg 

兩個人都吃完很晚的早餐之後,繼續在恰圖恰無力的逛.mike拍了些有趣的東西,我則是空著兩隻手晃啊晃的.也不知道自己在堅持著什麼不肯離開,直到我發現這家店,我知道我為何不想這麼早離開這根本沒開的恰圖恰市集了!

我朝思暮想的雞腿麵啊!!!!(Mandy應該知道我的感受)就是這招牌,我只能照相給你們看,我完全沒辦法講出他是什麼店名.

DSC01734.jpg 

mike訝異的看著我,你15min前才吃的一碗飯,你現在要吃麵?對,不管怎樣我這碗麵是非要塞下去我才肯開心的離開恰圖恰的.原來我堅持來恰圖恰根本只是為了這碗雞腿麵啊!

一碗40元,當歸湯頭,真的很好吃!強烈推薦來逛恰圖恰的人必吃.所以就算是吃完滿頭汗的我,也是心滿意足的離開.就算這次來恰圖恰沒買到東西沒逛到街,至少雞腿麵我吃到了啊!

DSC01736.jpg 

離開恰圖恰的時間,比我之前規劃的早了三四個小時.mike問我要去哪,我雙手一攤,沒idea耶.Mike提議我們這幾天都是坐BTS,我們改坐另外一個捷運系統,到華藍蓬(Hua Lamphong)車站那邊逛一逛好了,好像有中國城跟二手市集.反正我也沒想法,就去囉.

中國城離華藍蓬車站不遠,走一下就到了,沒想到在這看到超級洶湧的人潮.簡直直比昨晚的跨年晚會.

DSC01737.jpg 

原來我們經過的是金佛寺,華人的寺廟,後來跟其他路人聊天,原來1月1號是泰國人拜拜的日子,所以不管是中國人或是泰國人,都往自己的信仰中心大集合,金佛寺是屬於華人的,可能就像我們大年初一要搶頭香是一樣的道理吧!不過這時候剛好是下午一點,天空毫無遮蔽的太陽曬的我有些不耐,所以等mike拍拍照之後我就離開了.

繼續往前走,沒想到一月一號的中國城還真的很熱鬧,除了各個廟宇都擠滿人以外,金飾店也是擠滿了觀光客啊!!!

DPP_0275.JPG 

沿著中國城一直走,mike說想去Saphan Han Market跳蚤市場逛逛,我們迷路,在那多找了快半小時才找到,不過跳蚤市場很像假日的福和橋下的跳蚤市場.而且賣的最多的就是A片了.礙於尺度所以沒照片可放.

在這迷路加亂逛,再佐以泰國獨有的猛烈太陽,我在走兩小時後,宣告我不要在逛了,我要去個有冷氣的地方.看旅遊手冊,Siam Museum看來是個不錯的地方.Mike看了下地圖,好像也不太遠,那我們走過去吧?!走過去?那我需要來碗冰讓我冷靜一下才有辦法繼續在這日頭下走路.

DSC01740.jpg 

吃完冰之後,認命的太太我努力的看著地圖往我心目中的綠洲暹羅博物館努力走著,越走越感覺人潮洶湧,誠如我所說,一月一號是大家拜拜的日子,我們一不小心又擠到了曼谷泰國人的信仰中心臥佛寺附近了.他的地位大概像台北的行天宮或龍山寺,初一大概是全台北最擠的地方吧.原本我安慰自己我要去的是暹羅博物館,不用跟大家擠,沒想到一到門口我就心碎了.

"新年暫停營業,一月四號再度開館"

天啊,我的綠洲啊!!!好吧,這又沒開,那我們無處可去,只好去臥佛寺吧.

其實屏除我痛到快廢掉的雙腿,其實臥佛寺真的很美的!我的所有抱怨都只是因為我太累了.

DSC01743.jpg 

這邊還看不出人多,當我們要去朝聖臥佛時,人潮開始四面八方湧向你.

DPP_0319.JPG 

我也跟著大家搶著拿葉子往頭上灑水,不過我的目的除了祈福,還有散熱.這時候我已經幾乎中暑了.

DPP_0313.JPG 

而且臥佛寺很奇妙,旁邊有個側門上面寫個Tai people only,免收門票,我實在很想鼓起勇氣從這個門走進去,但是向來奉公守法的我在內心掙扎一陣之後,還是決定乖乖買票,一人50元從外國人的大門走進去.唉.

臥佛真的很大,我記得我有來過.但是這次看還是一樣為他的美讚嘆.

DSC01752.jpg 

腳上有很美的紋路.

DSC01759.jpg DSC01761.jpg 

順帶一提,我覺得臥佛寺除了臥佛值得一看之外,他外圍有一區有很多的小雕像,仔細一看竟然都是泰式按摩的姿勢,原來這邊也是泰式按摩的發源地,第一所按摩學校可是在這喔.仔細看看這些雕像很有趣的.

DSC01748.jpg 

逛完臥佛寺,我實在沒力氣在逛大皇宮了,而且我們兩個都有去過大皇宮,所以決定直接往下個行程考山路前進.這時我做了一個自殺的決定.原本我一出臥佛寺打算叫個車直接搭到考山路,沒想到因為當天太多的人潮,不論是計程車或是嘟嘟車,開價都高的離譜.我一怒之下決定乾脆用走的.跟mike宣告,我就不信走不到,地圖上明明這麼短一點而已.就這樣的決定,我邊走邊休息,忘記走了多久.只知道我的腿已經幾乎抬不起來了.唯一令人欣慰的是,因為今天這邊人潮太多,竟然整路都有市集逛.所以我們邊走邊買東西吃,邊買東西喝,感覺有稍微好了點.

像這樣的麵攤大概沿路遇到十攤以上,桌上的生菜隨便加,但是有些是我們在台灣絕不會生吃的菜,讓我加起來有點膽戰心驚.

DPP_0347.JPG 

走啊走的,不曉得走了多久,終於在傍晚約五點到了考山路.老娘可是走了嘟嘟車跟我喊100元的路程呢!

DSC01768.jpg 

考山路(也有人稱高山路)真的很熱鬧,滿滿的都是觀光客.很像個大型的墾丁夜市.不過我又餓了.不是我一直餓,而且泰國的食物份量都太小,導致我有一直在進食的錯覺.

DSC01771.jpg 

在這邊到處都是像這樣的炒麵攤,我挑了個阿姨炒的,他很好心的還讓我兩種麵混和,就是泡麵跟河粉.一次可以吃到兩種口味喔!

DSC01774.jpg 

還挺好吃的,但是走了一圈考山路,我實在有點累了.但是mike還想去帕彭夜市逛逛,好吧.我們後來就撘了計程車花了100元到了帕彭夜市,距離大概是大皇宮到考山路的三倍,而且還是有冷氣的計程車.所以嘟嘟車真的是太欺負人了.這時候我稍稍對自己的堅持有點得意.不過載我們的計程車司機應該有點悶吧.因為他用喊價的,卻遇到塞車,我們兩個在上面冷氣吹的很舒服,他很懊惱沒用跳表的吧!

不過這次到了帕彭夜市,感覺冷清很多,甚至比不上我們住的飯店附近Nana站的夜市,而且可能因為才七點半,大部分的店家沒開,唯一熟悉的就是滿街問我們是否要看乒乓秀的掮客.不過已經看過18招的我們實在沒太大興趣.所以走一走,吃了點水果就決定回飯店按摩了.結束在曼谷的最後一天行程.

 

提醒事項:

1.原來恰圖恰是真的週末才開,國定假日可不能算啊.如果不是週末去,真的會撲個空喔!

2.12/31-1/2是泰國的假日,很多博物館啥的都不會開,安排行程的時候要先問問看有沒開喔,不過大皇宮是全年無休都開放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