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機訂的鬧鐘六點準時噹噹噹響,真是要老命的,出國旅遊還搞到六點起床,真是有一套.整理整理到樓下跟事先訂好的旅遊團集合,哇,沒想到12/31這天想去水上市場的人也還真不少,好大一台遊覽車幾乎坐滿,上面什麼人都有,金髮的,黑髮的,包個黑頭巾的也有,不過六點起床著實為難了我,所以一上車就呼呼大睡,導遊盡責的跟大家稍微介紹一下兩邊的風景,就當催眠曲伴我補眠.

大概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就抵達丹嫩莎度艾,咦,不是,先到了一個騎大象的地方,導遊努力的說服大家騎大象,我則是興趣缺缺,點了杯咖啡坐在一邊拿出我的PSP來,真是幸福啊!打沒兩關,導遊就請大家回到車上,終於要往我們這次真正的目的地水上市場去囉.開沒兩分鐘就到了,切,早知道自己走都走過來了.

我們的行程是一個人500,含來回車程跟長尾船,賣行程的人一直說是James Bond的船,看旅遊手冊介紹好像是有在這拍過007的電影,當時那色狼就是搭這種船,其實就是有引擎的小船.

DSC01683.jpg 

一開始會從較遠的地方讓我們搭這種船往市集出發,沿路可以看到一些水上人家的生活狀況.這水也實在不是多乾淨,但是臭也不至於.

坐一段路,到了市集就要下船了,但是明明還沒逛到市集啊!原來要逛市集不能坐這種船,要改成坐人力划的小船.這時導遊說了,我們的行程不包含人力小船,所以要搭船的人要自己去買票.一人150,唉,都到這邊了怎可能不坐小船呢,該花的還是得花下去.買好了票,就在等上船的時候,果然有搭載食物的小販划過來了,我的水上市場第一攤就是炒米粉.好吃!一碗30元.

DPP_0129.JPG 

DSC01687.jpg 

還沒等到船我就吃完了,我真的是餓了.上船吧.

一上船就發現不妙,前方大塞船,幾乎動彈不得,每個船家各憑本事伸出手阿腳的把對方的船推開,伴隨著叫囂聲,塞車我是常見,但是塞船也真是頭一遭啊!

DPP_0134.JPG 

船上賣的東西也是五花八門,水果,麵攤,炸香蕉,紀念品,什麼都有.常常也會看到客人坐在船上手捧著大大的碗在吃著麵,真有趣!不過其實不搭船也可以逛這市集.因為兩邊有路可以走,也能跟船上的小販點東西,他會用個小籃子把貨物裝過來,然後再用小籃子把收的錢拿回去.

我一直懷疑店家等等要怎麼認出自己的碗收回去?!

DPP_0153.JPG

川流不息的船隻,形成另外一種風景.

DPP_0175.JPG

這種公共小船是算時間的,只能坐15min,所以坐沒兩下就被趕上岸了,管他,反正這水上市場用腳也可以逛,就到處走走看看囉.

很好吃的燴飯.mike說一點也不辣喔.

DSC01702.jpg

我也看到旁邊有人在煎奇怪的東西,買來一吃發現竟然是用太白粉做的煎餃.實在不是太好吃.

DPP_0189.JPG

吃起來是像這樣.但是實在太糊了.

DPP_0193.JPG

在這市集吃吃喝喝一陣之後,差不多到了要集合的時間,這水上市場實在是個很有趣的地方.集合之後,本以為要打道回府,沒想到導遊說要再去一個看眼鏡蛇秀的地方,果然這些團是會被硬加上一些奇奇怪怪的行程.雖然導遊說的口沫橫飛,但是我還是一點興趣也沒有.所以留在車上好好休息.大概半小時之後,大家就回來了,臉色看起來這表演應該挺無聊的.

後來導遊說我們這些只參加水上市場半天行程的人要換車回曼谷了,其他有參加桂河大橋或者花園的人要繼續下面的行程,結果發生了段插曲,一堆帶頭巾的中東人表示她們想放棄下午的行程,但是導遊小姐說這樣沒辦法交代,而且車子也不夠位置,希望她們繼續下午的行程,兩邊就僵持在那,害我們硬是耽擱了半小時才開車.

回到曼谷已經開始大塞車了,問了一下小巴司機泰國人晚上都喜歡去哪跨年,司機說應該Central World前面會有活動,得到這樣的消息,就決定晚上來這跨年囉.回到飯店休息了一下,mike表示想去TCDC,曼谷設計中心走走,距離我們的飯店不遠,當然可以去看看囉.可惜到了那,大門深鎖,一看前面貼的紙條,原來12/31是泰國國定假日,一連放三天,要到1/4號才開,看來沒機會看了.不過當然不能白跑一趟,我看旅遊手冊Thong Lo站旁有好吃的芒果飯,這次到泰國還沒吃到我最愛的芒果飯呢,既然都撲了個空,就改目標為芒果飯好了.哈.

就在Thong Lo站一下來右邊偶數的巷子走進去,巷口就會看到堆滿芒果的小攤子.

DSC01708.jpg 

一碗六十,雖然有點貴,但是份量不小,一個半的芒果加上糯米飯,真好吃.不過他給的椰漿份量有點多,我搞不清楚全倒了下去,吃到後來有點太甜,下次要注意少倒點.

DSC01713.jpg 

吃完芒果飯,想到mike還沒吃晚餐,再往前走一點有個海南雞飯,我跟mike一共點三份.味道還OK.只是我覺得菜太少了,為什麼不像台灣給菜給大方點呢?!

DSC01706.jpg 

吃完之後,因為打算今晚去跨年,所以先回飯店補眠,好迎接熬夜的一晚.Mike一覺睡到九點,硬是被我搖醒,該出門跨年囉.

我們坐到Chit Lom站,一下車就看到滿滿的人潮,原來是蘇坤蔚已經封路了,滿滿的小販跟逛街的人潮,好不熱鬧.

DSC01717.jpg 

我順著人潮走,就走到了Central World的舞台前,其實看表演的人比想像中的少,因為我們十點多到還可以買張墊子好整以暇的坐下來看表演,真好.

DPP_0219.JPG 

一連看了幾組藝人表演,我自己都幫她們娶了跟台灣對應的藝人代號,有小捲髮的FIR,還有長的像曹西平的潘偉柏,還有褲子很緊的羅志祥,跨年煙火一結束的第一組是MC Hot dog.等看完煙火也累了,繼續跟著人潮擠阿擠的回捷運站回飯店,到了飯店也將近兩點了.

 

這是我跟mike兩人國外跨年的初體驗.新年快樂喔~明年也要一起努力喔~

DPP_0207.JPG 

 

提醒事項:其實在泰國想去距離車程比較遠的景點,若是一天來回可以參加當地辦的旅遊團,價格會比自己叫車便宜,但是她們往往會增加一些並不是在表定上的行程,如果真的不喜歡,可以勇敢的說不喔!而且炎熱的夏天,在開著冷氣的遊覽車上等也是種不錯的選擇.

 

另外12/31是泰國的國定假日,很多店都沒開!逛起來有點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