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抵達泰國的晚上,可能是因為還有點興奮,所以晚上睡的不是很好,一直感覺外面車子的聲音很吵,反正這飯店也客滿了,所以記得下一間要找個安靜點的就是了.早餐是在飯店五樓的餐廳享用,一到餐廳我就被挑高的玻璃屋頂吸引,感覺好棒的小餐廳啊!

DSC01609.jpg 

一上桌就來了兩杯新鮮的Orange Juice,但是以台灣人的口味來說,應該是橘子汁,而不是柳橙汁.曼谷的橘子超甜,滿街上都有人在賣一瓶20BHT的100%新鮮柳橙汁.我這九天的行程,除去第一天跟最後一天搭飛機的行程,一天最少都來個一罐!一開始我跟mike還會共享一罐,到了第二三天,都是直接一人一瓶才夠喝.有多好喝可見一番,所以來泰國玩的人千萬不要忘記買路邊的柳橙汁啊!!!

DSC01611.jpg 

這邊提供的早點是西式的,簡簡單單的美式早餐.沒什麼特別的,但也還不錯吃.

DSC01613.jpg 

除了這盤以外,還有一整籃的水果,蘋果跟橘子的品質非常非常好,我們硬是吃光了這籃.

DSC01614.jpg 

泰國在很多小地方都會看到色彩繽紛的設計,像今天的熱帶風情就出現在我早餐的熱紅茶上.

DSC01619.jpg 

吃完早餐之後,我回到房間上網繼續努力訂接下來三天在曼谷要住的飯店,因為曼谷雖然飯店很多,但是我實在不想拉著個皮箱沿路詢問是否有住宿的房間,再加上今天已是12/30號,隔天就是泰國的國定假日,不曉得會不會像台灣過農曆年一樣飯店變的一房難求,所以我硬是在房間裡上網訂好了Nana站附近的Ambassador Hotel,才出門搭BTS.而且為了不想在搬來搬去,我直接訂了三晚,好或不好,就只能賭賭看啦!

Ambassador Hotel離Nana站真的很近,附近機能也方便,但是感覺就是個老式的大飯店,以台灣的飯店來比喻,就有點像仁愛路上的福華,三晚六千元整,不含早餐,是我們全程中住的最貴的一間飯店.但是裡面的擺設一點特色也沒有,讓我完全提不起拍照的興致.就真的是很普通的飯店而已.備品一樣沒有牙刷跟潤髮乳.但是附近有超市,又有很多按摩的店,晚上Nana站這邊也有個不小的夜市,所以彌補了這飯店本身的老舊這些點的不足.但是讓我最不滿意的是,一晚兩千的住宿,竟然還不包含免費的網路,網路是要以分計費的.一分鐘要15元!天啊,這是什麼價格啊,所以我寧願去樓下的Internet shop一分鐘兩元上上網查資料,也不願意在房間舒舒服服的上網.

到Ambassador Hotel放好行李,Check in完之後,mike就說,你不是很喜歡在曼谷逛街,我們去逛街吧!這真是太好的提議了,所以我們約中午的時間就直接搭BTS到Siam站下,開始我們第二天真正的旅遊行程.

Siam站一出站,跟著人潮就走進了Siam Paragon,在泰國,很流行捷運一出站直接接進附近百貨公司或者mall的某個樓層,強迫你非逛不可.所以我們在曼谷第一個逛的百貨東斯就是Siam Paragon,但是mike逛百貨公司的方式就是真的"逛",很快的一層一層的走過去,看有趣的東西.我就不太好意思在某個店裡耽擱太久,只好跟著一直走.....所以我們逛完這間,馬上又逛到了下一間Siam Center,接著又逛去Siam Discovery,然後我記得之前來曼谷一定要逛的就是MBK,所以我們過了個天橋,繼續逛MBK,回頭還順便逛了Siam站旁邊一個專賣3C產品的大樓.三小時內,我們就逛掉了四間百貨公司.但是除了照片,沒有任何其他的戰利品.

除了我在7-11買的菊花茶冰沙以及路邊好吃的米腸以外....

DSC01624.jpg 

DSC01633.jpg 

我的午餐是在MBK裡面的Noodles吃的,價格還OK.但是份量有點小.(其實我在泰國一直很納悶為何食物的份量都這麼小,難道泰國人真的吃這樣就會飽了嗎?)

DSC01634.jpg 

Mike此行之前最擔心的就是吃辣的問題,沒想到這次整趟旅行他都不停的發現泰國不辣美食,也是另外一種收穫.這是港式的麵,不是我吃的,所以忘記是什麼口味了.總之,不辣!

DSC01640.jpg 

我點的泰式炒麵.加點桌上附的一種辣椒油,超好吃!

DSC01637.jpg 

不小心,又點了一杯菊花茶.泰國人真愛喝菊花茶啊!

DSC01639.jpg 

既然沒買東西,就來看一些有趣的照片.

台灣之光!竟然在MBK牆上看到好熟悉的人.真是嚇著我了.

DSC01632.jpg 

我的HTC跟泰國的HTC專賣店.

DSC01631.jpg 

某間百貨公司的女廁,感覺很急....

DSC01626.jpg 

剛過完聖誕節,沒想到聖誕老公公就變身了.

DSC01628.jpg 

 

Mike接著問我,那你還想逛哪,眼見今天這樣逛應該是不會有什麼結果了,乾脆不要浪費時間,直接到我要買東西的地方比較快,所以我直接點名要去Central World的Naraya專賣店,之後要去四面佛拜拜.Mike看了看地圖,不太遠,那我們走去吧.....ㄟㄟㄟ,好吧......

就在我們往Central World走的時候,遇到一件很妙的事情,路邊有個自稱便服警察的人很客氣的攔住了我,告訴我前面那塊區域,包含了Central World跟四面佛,正在封鎖,因為某種跟泰皇有關係的原因(因為他的英文我聽不是很懂....),所以要封鎖到4點.我看了看手錶,才兩點多一點,有點煩惱該怎辦時,那便服警察非常Nice的詢問我是否有地圖,廢話,哪個觀光客沒地圖呢,當我一拿出來,他就開始用筆在上面幫我做很詳細的旅遊介紹,最後就是強力推薦我要去搭船參加一個Tour,他幫我叫車去好的店家買票,一個人"只要1300元"就可以囉.就在這價格從他嘴裡冒出來的時候,我確定了這人是個騙子,我也同樣用很Nice的態度跟他說,不用了,謝謝.但是他還是一直攔著我說我不能再往前走了.這時我就用中文跟mike說,這人應該是騙子,你看上面的天橋,一直有人往那方向走,要是前面真的封了,這些人早該回頭了.所以mike跟我就不再理會他掉頭就走.走到Central World果然沒事,什麼封路,泰國人用的騙術還真的多采多姿.所以以後去泰國聽到路邊有什麼便衣跟你說前面封路啊,大皇宮今天關門休息啊,都千萬別隨便相信啊!!!

一到Central World就直奔我的目標,今天逛了一天的百貨公司專櫃感覺人潮都很冷清,果然在NARAYA出現了人潮.觀光客的力量真大.

DSC01649.jpg 

果然,我一進去就是混了一個多小時,Mike有點埋怨,真不懂你在煩惱考慮什麼,買一買就走人不是嗎?唉攸,這才叫逛街,所以你那樣三小時逛四間百貨公司,我當然買不到東西囉!不過第一天就買到包包讓我心滿意足,接下來只要在去四面佛拜拜我就很開心嚕.

Central World過了馬路就到四面佛,泰國人真的很虔誠,連在天橋上經過也一定雙手合十拜一下.

DPP_0062.JPG 

虔誠的像四面佛祈禱之後,我的腿也開始疲累不堪了,但是mike似乎一點也不覺得累,好吧,就陪你走回飯店吧!也不過就兩站捷運站囉.

不過先在路邊吃點烤肉跟碗麵.也藉機好好休息一下.泰國路邊烤肉跟麵攤大概就跟台灣的鹹酥雞跟魯味一樣普遍.

DSC01654.jpg 

滿滿的生菜絲,也是泰國路邊麵攤的特色之一.

DSC01659.jpg 

吃完烤肉跟麵攤,竟然就讓我有走回飯店的體力,果然我這人還是需要食物的鼓勵啊!回到飯店大概五點多,竟然又餓了,所以我們在飯店的門口又找了一間麵攤再吃一碗.這間的清湯一點也不辣,又好好吃.可惜他整個攤位都寫泰文,我實在不懂怎樣推薦.唉.

DSC01660.jpg 

吃完之後我們決定在飯店附近找個按摩的店,好好休息一下.我做的是Foot message+Thai Message,兩小時400,mike則是Thai message+Arola Message,兩小時700.這間店其實很精緻,可惜旁邊有個夜店,邊按邊聽到轟轟的音樂聲,吵的沒法子睡.

DSC01664.jpg 

更衣準備按摩囉.

DSC01666.jpg 

按摩完兩個小時之後,我的腿有重生的感覺,沒想到mike這時又開口說他肚子餓了.果然泰國麵攤的份量根本不到台灣一碗牛肉麵的1/4,所以這傢伙怎吃的飽呢.我們住在蘇坤蔚路11巷,就慢慢逛夜市散步到9巷,忽然看到一個很像我們碧沙漁港的一個地方.每一間都賣海鮮,坐下之後看了菜單,價格果然也很碧沙漁港.哈哈哈.

DSC01670.jpg 

價格雖然偏高,但是至少菜單價格標的很清楚,我就沒點時價的那些菜.以免身上錢不夠走不出去.....

mike這次來之前就有先study泰國不辣的食物有哪些,這是他此次的首選"鳳梨炒飯",果然在第二天晚上就現身了.這份180元.

DSC01679.jpg 

不過至少份量十足,有把mike的肚子填飽.另外mike還點了個豬肉丸子清湯,他表示喝起來很像餛飩湯.我想應該是紫菜的問題.

DSC01674.jpg 

我點的主食一上來,我就覺得我剛剛點菜一定是失心瘋了,我就算在愛吃粥,也沒人會在30度的夜晚點這魚片粥來把自己吃的滿頭大汗吧!

DSC01678.jpg 

不過這挺好吃的,我硬是吃完.只是覺得有快中暑的感覺.

這炸花枝圈是我們覺得最讚的一道菜,實在太好吃了,但是要200元,後來我們在其他地方吃一樣的東西,大概只要80-150元.這邊實在是太貴了點.不過看在美味的份上就不計較了.

DSC01675.jpg 

吃到這,mike終於飽了,我們也該回飯店早點休息,因為明天一早訂了要去Damnoen Saduak,丹嫩莎杜艾水上市集,得6:40分集合,這是我來泰國這麼多次,每次都錯過的景點.因為每次一想到來泰國玩還得六點起床就沒勁,這次非得去不可.所以我們就帶著很飽的肚子(可能只有我很飽),回飯店早早上床睡覺.結束這連續七小時逛街走路的一天.

 

注意事項:泰國在跟店家講不要辣的時候,她們習慣用No Chilly 來代表我們的Not Spicy,講Spicy她們好像聽不太懂,換成Chilly連沒啥觀光客的麵攤都聽的懂.如果不吃辣的朋友要去泰國要記得用這個字喔!

另外泰國有一道菜是在怎麼樣No Chilly都沒用的就是涼拌木瓜,因為她們攪拌的碗已經有著根深蒂固的辣,所以就算老闆一根辣椒不放也是夠你辣到噴淚,在台灣麻辣鍋吃中辣的我,在曼谷吃No Chilly的涼拌木瓜,在沒配任何主食的情況下,四口就被KO掉了,整個嘴巴麻到不行.完全沒辦法繼續吃下去.所以怕辣的人建議放棄這道道地美食,台灣的涼拌木瓜親切的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