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新聞有如疲勞轟炸般的強力播送著王又曾先生的落跑新聞, 每天看著新聞數落著王先生的ㄧ生,不由得想著,我們每天辛苦成這樣,不就是為了五斗米努力著. 但是當你的口袋,甚至是倉庫都已經塞滿了米的時候,真的....就能得到快樂嗎?
有個老闆, 在外商工作,收入很高, 管著一百多個員工,不高興的時候, 可以隔著樓上樓下大吼, 更不開心可以打通電話給HR, 就可以馬上請人走路, 整個公司的員工看到老闆都好不尊敬. 感覺老闆真是威風~
但是, 老闆每天擔心著是不是有人告洋狀, 國外老闆會不會偷偷面試其他人來代替他, 更擔心員工們在私底下是不是有數落著他的不是. 又要高壓管制, 又要成天擔心有人整他. 整個人情緒不穩到了極點, 聽到風吹草動就抓狂. 雖然買了三台車, 也買了信義區的豪宅, 更是每天炫耀著他有多少最高檔的3C產品. 但是每天以普拿疼度日, 這樣的生活, 要是你問我,想要嗎? 我 ㄧ點也不羨慕著更不想要.
我只是個人家的小員工, 領著微薄的薪水過我簡單的生活. 每天上班努力工作, 下班就找朋友喝喝茶, 打打屁, 偶爾打個小牌. 被老闆罵的時候, 就摸摸鼻子, 當他發神經. 要是真的被開除呢? 反正薪水低, 也不是那麼難找. 一個月五萬跟一個月五十萬的工作, 再怎麼樣, 都有比較多的公司請的起我吧.
而且, 簡單的收入, 讓我習慣著簡單的生活. 有沒有三台車, 對我而言有台可以代步的車, 就很幸福了. 沒有高檔的手機, 只要有台講話聲音清楚的即可.似乎生活這樣也是可以過的很快樂啊!
而我,因為不是位居高官,也不用擔心有人會整我, 或者取代我的位子. 下了班, 自然可以把腦袋清空, 不用在想工作上的瑣事. 跟著老公兒子到戶外走走, 拍些有趣的照片, 回來PO到blog分享給朋友們看. 聽到朋友稱讚一句, 多愉快啊!
我相信不是每個有錢人都這樣悲哀, 也不是每個普通人都能很快樂. 但是, 至少以後要把自己的生活目標訂在生活快樂, 而不是賺錢之上. 若是以快樂為標準來看, 其實, 我也挺富有的嘛.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