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的早上十點, 正帶著寶貝兒子與笨狗吃完早餐準備進電梯回家. 這時忽然電梯的門被ㄧ隻手攔住, ㄧ個身著西裝的男士擠了進來.

刷了門禁卡, 按了16樓, 卻發現身邊這位男士沒有任何動作. 這時我才抬起頭看了他ㄧ眼....哇    是個帥哥!
這年頭, 對我們而言已經很少看到帥哥了. 猶記得吾友有句名言 " 帥哥都是電視電影合成出來騙我們的". 在這種情況下看到帥哥, 實在令我嚇了ㄧ跳. 身高約180, 瘦瘦的, 下巴有些鬍子, 眼睛內雙但是不小, 髮型亂亂的, 但是很明顯有 sedo過. 身穿一身合身的西裝, 胸口開了兩顆釦子, 有一點點胸毛...... 至這時, 我很肯定ㄧ件事情....這位先生絕對不是跟我同層樓的.

Sunny: 先生 請問你幾樓.
無名帥哥: 歐 抱歉 我13樓.

然後這位先生手忙腳亂的拿著包包想要找到門禁卡,我看不下去, 幫他刷了卡. ( 這麼帥, 應該不是來闖空門的吧)
結果這先生ㄧ下子按了 15,14, 13樓...

我看了他ㄧ眼, 幫他把15,14消掉, 無名帥哥抓了抓頭很不好意思的跟我說, 對不起, 我有點.....

Sunny接: 你喝醉了.
無名帥哥: 你怎知道?
Sunny: 我聞到了...( 總不好跟他說, 處理醉鬼經驗豐富吧)

這時13樓到了, 無名的帥哥靦腆的笑了笑說, 謝謝你喔, 出了電梯.

ㄧ回到家, 遇到mike, 我的第ㄧ句話是: 老公, 我們這棟13樓住了個牛郎耶!
mike說: 你怎知道, 他跟你推銷喔.
Sunny: 吼, 拜託, 星期六早上十點喝成那樣, 還穿的這麼帥, 長的也不錯, 不是牛郎是啥.
Mike: 那你平常喝到三點多醉醺醺回來, 警衛也沒說你是酒家的啊.
Sunny:.....................

這時候, ㄧ個念頭忽然跳到我腦袋. 要是他長的像九孔, 我還會認定他是牛郎嘛???

有了這念頭, 越想越多, 到底長的好看, 不管是男是女, 到底是件好事還是壞事?
比方說這位無名帥哥, 他是因為長的好看才當牛郎, 還是因為長的好看容易被當成牛郎.
很多的女明星, 為何常常都要大家忽略她們美麗的外表, 看看她們的內在以及才華.
在我們不停的羨慕著擁有美好外表的人的時候, 是否曾靜下來想, 到底美好的外表帶給了我們什麼?

有好的外表, 容易給別人好的第一印象, 但是接下來呢?
是不是容易滿足於外表帶來的便利, 反而容易使人習慣於不勞而獲?
很多的酒店小姐, 牛郎, 哪個不是憑著較好的外表混口飯吃, 要是他天生長的有如如花. 那是不是反而讓她死了這條心, 努力的工作換條路走.

我身邊也有些女生朋友, 長的真的是很漂亮, 但是往往感情路卻不如外人想像的順利. 也許是選擇多, 也許是條件高, 但是外人看了總是不解. " 你長這麼漂亮怎會沒男友呢?"
又或者, 漂亮的女生朋友與男友分手, 不停的質問著我, 難道我變醜了嘛? 難道我沒某某某漂亮嘛?
反而整個人繞在美醜的觀念解不開. 其實外表只是依開始的印象, 真正的相處, 還有著更多的學問. 又豈能以美醜決定一切?
但是是不是也是因為他漂亮的外表, 阻礙了他內在的成長呢?

想了這麼多, 不禁開始檢討自己, 人真的要充實自己的內在, 也不能再以外表論斷些什麼. 可能 優異的外表, 往往帶來的弊遠多於利. 

以後, 在努力變美之餘, 應該先想想, 自己的心準備好了沒有, 是要讓自己被外表牽著跑, 還是自己能讓與你相處的人舒服, 發自內心喜歡你這個人...

---努力做個好人的Sunny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