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感謝Ho小姐在blog率先實況報導本人公路車處女航的慘況,相關報導請看->香蕉你個巴辣處女航

 

但是我想我應該也要就本人的觀點來篇遊記,來紀錄我這公路車無敵新手的處女航.

話說前一日晚上簽了新車,晚上睡覺前據mike轉述,我還依依不捨的在客廳轉著新車的輪子,一遍又一遍聽著輪圈旋轉的聲音,邊幻想著這台車以後變成粉亮亮的美車.mike催促著我早點去睡,還說,明天有空去河濱練練姿勢,畢竟公路車對我而言是完全不同的騎乘體驗.

沒想到,一早還在送熊熊去幼稚園的路上就接到電話了.

Hoya:Sunny,牽新車出來曬太陽啦!

Sunny:要去哪?我本來打算河濱先騎騎的.

Hoya:騎甚麼河濱啦,公路車耶,我姐夫約我騎,我們要去巴拉卡,一起來啦.

Sunny:是喔.

話說我這人也沒啥大腦,想也沒想就答應了.但是mike桃園客戶有事情要忙,怎辦呢?mike說那你自己先騎去淡水跟大家會合,我晚點到.

好囉,也只能這樣囉.不怕死的Sunny就自己整理整理上路囉.

 

十點十分,從永和家中出發,帶著前一晚興奮的心情輕快的踩著前進.但是實在有點不習慣公路車的姿勢,所以大部分的時間都是抓在最上面的橫桿,也因為這樣,就懶得換檔.儘量一檔到底.畢竟還是有練過的腳力,快十一點就到了關渡大橋,跟Ho小姐通了電話,他們也快到關渡大橋了,就在關渡大橋的附近找了個地方拍拍照,等大家.

 

太陽底下我的車真的好美啊!

IMGP2141.jpg

換個角度也是美到不行.

IMGP2142.jpg

我喜歡手把上的富士山

IMGP2144.jpg

就這樣,懷著滿心的興奮,等到了Hoya,Hoya姊夫及小石哥一行人.大家紛紛稱讚我的車的同時,我開心的解說未來的配件規劃.Hoya更是在一邊慎重的考慮是否也要來入手一台.廢話少說,繼續騎吧.

但是時間也差不多到了中午,是該找時間覓食了,所以我們從竹圍騎到市區,後來經過一陣瞎找,決定到家樂福吹冷氣找食物,最後決定吃三商巧福.奇妙的是這家三商巧福牛肉麵全面加顆蛋呢.

就在吃三商巧福的時候,mike也帶著客戶硬塞給他的便當到了,就這樣我們邊吃邊聊邊休息,時間來到了兩點.媽啊,我們還坐在家樂福禮面吹冷氣,今天的巴拉卡到底是還要不要騎呢?

擔心著夜騎山路,把大家給趕著上路了.一路上還算順利,在北新路右轉後,接到mike電話,找不到我們在哪,告知他北新路轉彎之後,我們決定在天元宮前的7-11等mike來會合.

來囉來囉,買菜look的mike終於出現囉.(謝謝Hoya小姐借照)

4a0390ae1f75c.jpg

mike今天堅持不穿車衣車褲,大紅花海灘褲配上粉紅吊嘎,問題是,這位先生有人帶安全帽買菜的嗎?

 

過了天元宮,補了水,準備繼續往上騎.往前點經過警察局,就右轉開始山路的行程.結果往前不到100M,後面傳來一聲大叫,喔,應該說是一聲歡呼,Hoya姊夫鍊條斷囉.我馬上下車歡呼說YA,要回家囉.沒想到騎在前面的mike馬上回頭宣布了噩耗....

我有帶打鍊器,來打鍊....

 

所以我跟姊夫的開心只維持了10秒就被mike一桶冷水澆熄了.唉.

mike打鍊的時候,我跟Hoya在一邊無奈的笑著.....這個時候,看到相機還笑得出來.

4a0390c3937ef.jpg

打好了鍊條,大家繼續往山上攻.買菜look的mike跟Hoya一如往常的衝在前面,小石哥跟在後面,接著是我,終於我後面有人啦,Hoya姊夫代替我當最後一名.

 

一路上樹蔭很舒服,但是卻是不停的上坡,我的身體越來越不舒服,背部,肩膀,腰,全部都呈現越來越痛的情況.到了巴拉卡3KM的時候,我終於受不了了,天啊,我的腰痛到不行,彎不下去也直不起來.一秒鐘都不想再騎了!

我在3KM的地方停下來,打個電話給mike,原本請他自己上山再下來跟我會合,但是mike良心發現,說自己又不是沒騎過巴拉卡,不需要一定要登頂,所以馬上轉回頭來陪我.

很感動,mike就在3km陪我聊天,安慰我公路車原本就不太舒服,他自己一開始騎的時候也不習慣,也是腰痠背痛的.這時稍微心理安慰了點.但是山裡越坐越冷,mike就說,那我們在往上騎點,身體就不會冷了.

這提議也不錯,我再度上車往山上騎.沒想到這時候mike開口了.

Mike:唉啊,你姿勢不對啊,腰怎麼這麼直哩?太挺了

Sunny:那這樣嗎?

Mike:不對不對,直挺挺的怎不會痛呢?唉啊,手也太硬了.背也太拱了.姿勢全部都不對啊!

Sunny:吼,你是不會早點跟我說喔.

Mike:你剛剛騎那麼慢,我怎麼幫你看姿勢.

Sunny:.............................

 

就這樣,往上又騎了一公里多,就看到了Hoya他們一行人回頭了.好吧,回頭吧.

沒想到一回頭,又是痛苦的開始,因為拉不太到剎車,所以只好抓下面,這一抓,我的腰可更彎了,再加上不熟悉的緊張,讓我根本不敢好好滑,只能不斷的抓著剎車.天啊,這下子不只腰跟背,連手臂跟虎口都一起加入疼痛的行列了.

我,從來沒下坡這麼痛苦過.

 

Hoya的相機誠實的紀錄到這一刻.

4a039110818d6.jpg

一整個人又累又痛到不行.當場恨不得把車牽回內湖去退.還談甚麼改裝勒.我的媽啊,公路車真難騎啊!!!

 

所以在警察局前我決定放棄,跟mike換了菜籃車騎,不過mike的身材騎在我的公路車上,有種詭異的喜感....

回到登輝大道,mike原本想跟Hoya他們一起騎車去黑店吃完飯再回來開車,但在我的堅持下,變成先把腳踏車騎去開車,再跟Hoya他們在黑店會合.一上車mike就知道我堅持的原因了.因為車一開動約15秒,就聽到本人的呼聲了.我,真的累倒了.

不過食物還是要吃.到了黑店,我又精神奕奕的開始吃排骨飯.

IMGP2149.jpg

酸菜炒得很好吃,但是排骨我覺得有點偏硬.我喜歡軟一點的.

 

一些滷菜,沒甚麼特別的感覺.

IMGP2151.jpg

大滷湯,這個我很愛,尤其有裹粉的肉片,果然是道地的大滷湯.

IMGP2150.jpg

吃完之後,就帶著飽飽的肚子跟Hoya他們道別回家去囉~一回車上,據說又是三秒入眠的狀態.我真是太神奇了!

 

第一次的公路車處女航,我只能說心情的轉換真的有如天堂地獄一日遊.滿心的興奮換得一身的痠痛.唉,我看還有的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