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行程最大的挑戰就是南迴的壽卡,在高度表上看起來簡直就是直接撞牆的高度,令人好生畏懼.但是黃爸爸一句再肉腳的人兩小時也上得了山,看來是用跟我一樣的牽車大法,所以就算牽車也不過兩小時,做好了心理準備就來去面對南迴公路囉.

 

離開大武不久,就騎到了黃爸爸家門口,大伙決定再進去跟黃爸爸打聲招呼,順便拍拍海風439白天的景色.門口的圍牆有可愛的圖畫,大家紛紛在此留下記錄.

mike載我環島耶~這應該是夢中才會出現的事情吧~

IMGP1994.jpg

換阿祥來個單腳站立.

100_4763.jpg

奕文比起來就是秀氣得多.

100_4765.jpg

這時的老王跟hoya還坐在那邊跟黃爸爸話家常勒,不過黃爸爸有交代,拍照可以,上那個甚麼部落格可不準喔.

100_4766.jpg 100_4768.jpg

在海風439跟黃爸爸及hoya等一行人道別之後,還是得面對今天的挑戰囉.衝啊!

果不其然,就在開始上坡的時候,奕文跟義傑率先離我遠去.

100_4783.jpg

緊接著,mike,阿祥的背影也遠遠的消失看不見,看來這真的是我上坡的宿命吧.

就在快到第一個派出所的標示牌前,本人再度下車了,這坡真陡,還是別勉強自己的好.就在我牽車的同時,剛剛不還在黃爸爸家的Ken,Hoya,老王也通通追上來了,去吧去吧,別管我,讓我一個人慢慢牽.哼!

不過在我看到第一個派出所還剩100公尺的牌子時,我再度上車了,總不好意思牽進警察局給笑吧!就這樣努力的騎到警察局為自己留了點面子,而mike也在這邊跟Ken聊天等我.裝完了水,警察說,前面比較陡啦,後面的路就沒那麼陡囉.

一聽到這樣的說法我精神就來了,原來陡的已經結束啦,後面當然要用騎的上去囉!不過後面一半我雖然是用騎的,但是速度大概維持在6-8KM/hr,好像沒比我用走的快多少哩.就這樣,繼續被大家海放之後,終於看到了壽卡警察局.快到的時候一堆人幫我拍照,感覺真好,這不就是最後一名的特權嘛?哈哈哈.

最後在警察局前來張三團合一大合照.

100_4818.jpg

過了壽卡,我們就得跟大家分道揚鑣了,因為其他人的目標是從旭海那邊到墾丁的夏都去爽一下,而我們因為行程的安排,只能直下楓港,再見囉,板橋團新莊團!(不過明明三團家都住附近,實在也沒啥好感傷的!)

但是過了壽卡的下坡路,又開始下起大雨,天啊,我的碼表再度失效,估計約損失20km里程左右.也因為下雨,整段路程都沒人拿出相機來拍照,滑啊滑的,終於到了要出楓港時雨停了,也看到一座大橋,準備拍照留念.

IMGP2009.jpg

這是甚麼橋?麻里巴橋.哈哈,真是太妙的名字了.就算行李還包著垃圾袋,腳上還穿著涼鞋,也是得拍一張的啦.

出了楓港,大家又冷又餓.這時候海鴻飯店像一盞明燈指引著我們的方向.

IMGP2010.jpg

到了這家飯店要吃甚麼,不必多加考慮吧!萬巒豬腳先來個一隻再說.

IMGP2012.jpg IMGP2013.jpg

這的豬腳真是好吃,皮Q不膩,瘦肉部分又嫩到不行,把剛剛的飢寒交迫一掃而空,爽啊!

當然,就算肉食主義如我,也知道不能光吃肉,所以我們還是有點其他的菜啦.味道都很道地的台菜,也吃到平常比較難點到的半天筍還有蔗筍,都不錯吃囉.再來碗熱湯下肚,套句阿祥常說的,有level up的fu~

IMGP2014.jpg IMGP2016.jpg IMGP2017.jpg IMGP2018.jpg IMGP2019.jpg

忘記一個人吃了多少,好像兩百多快三百,但是大家吃得都很開心,連不愛吃肉的奕文也稱讚這個豬腳不膩好吃呢.咦,遊記好像又變成了美食分享....

吃飽飯繼續往今天的目標前進,原本計畫要到台南,但是一路上景色單調不說,還不時的有逆風迎面而來,害剛吃飽的我有在腳踏車上肚估的情況發生.

一模一樣的路騎著騎著,忽然看到往東港的岔路出現,決定到東港客戶那去走走,順便讓客戶看看我也有環島哩.

IMGP2020.jpg

進去聊了幾句,順便用空壓機幫奕文的鞋子吹乾些,不然一直有水在裡面幫他的腳做SPA也是很難受的.而這時剛好奕文的輪胎也破了,義傑再度表演換胎神功,而且有空壓機打氣有夠快!堪稱本次行程最lucky的一次破胎.

離開客戶這之後,便一路往高雄衝,剛好遇到上下班時間,與一堆機車近身肉搏,再加上數不清的紅綠燈,真是痛苦的一段旅程.而為了讓自己騎的不那麼悶,我們繞去夢時代的對面拍拍照,稍稍感覺有旅遊到.

IMGP2025.jpg

離開夢時代,大家再繼續往前拼,但是夜深了,大家也累了,原本打算到台南的我們,終於在岡山決定今晚先在此落腳.而經過義傑的打聽,挑選了一家價格不高,還算乾淨的愛之旅motel.我一聽就笑了,這家我跟mike可是有住過的,還OK的.不過此時奕文跟阿祥開始motel的大探險,因為這兩位可是頭一遭進motel呢,所以奕雯別再問我為何motel廁所沒有門了,我只能說我們不是他們的目標客戶啊!

就這樣,第五天的行程停在岡山愛之旅motel.

今日行程:大武->壽卡->楓港->東港->小港->岡山

今日里程:593.40-469.37=124.03  由於本人所使用的為晴天牌碼錶,本日有許多公里數消失於雨中,所以參考mike的碼表141.44,再度刷新個人單日新高,我真的是每天都在突破自己啊!!!

IMGP2026.jpg IMGP20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