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五月,起了個一大早,拎著行李,與mike出發準備往澎湖去.

澎湖,我與Mike兩個人加起來,最近的一次造訪是mike高中的時候,因為大哥在澎湖當兵,所以Mike記得有跟二哥到澎湖玩過.而我呢?記憶中恍惚記得有看過我與媽媽站在跨海大橋前的合照,至於年紀,已不可考.再一次的,與mike造訪我回憶中完全沒印象的旅遊聖地.

七點半到了松山機場,準備check in,櫃台小姐忽然露出尷尬的表情往後方的同事求救著."我們只剩一個位子耶".我看了看手錶,八點十分的飛機,七點半應該還好吧.這時候復興航空經過一番討論,出來一位貌似英俊敏的男性主管跟我們解釋現在發生的事情.原來是我們剛好遇到遠東航空停飛的第一天,所以他們有幫遠東航空載一些去澎湖的客人,導致我們的位子沒了.並希望我們可以改搭九點半的飛機.我跟mike都很不開心,因為這不光是改飛機的問題,那我六點起床,趕得要死,還坐計程車趕來算甚麼呢,而且我是訂復興航空的飛機,並不是遠東航空,為什麼要因為別人的問題來影響我的權益呢?!旅途的一開始就遇到這樣的情況讓我相當不爽,在我與Mike的反應之後,復興航空有做了點補償,也讓我們心情稍微舒服點.


去程的機票改為五折票....


機場內的早餐.但是說真的,機場內的東西真的不能吃,NT 120元的早餐竟然只這樣.唉...不過是補償的也就將就點吃了.

但是因為改了飛機,讓我憑空多了一個多小時在機場閒晃,倒是看到些值得紀念的東西.

掰掰了,遠東航空的登機櫃台.





所有的DM幾乎都被拿光了,不曉得是被收走,還是大家拿著當紀念品.


紅底白字的FAT飛機,不曉得還有沒有飛到空中的機會?!

經過一番折騰,上飛機前還發現被換了位置,原來是因為要幫忙載去澎湖的客人,臨時改了噴射機,所以所有位置調整,看來遠東航空造成的混亂還真不小.

好不容易到了我們這次的落腳處-北非花園.


原本打算放個行李就騎著借來的摩托車出去晃晃,但是沒想到一路上mike電話接不完,只好先坐在民宿的lobby,打開電腦先處理客戶的問題.


好不容易花了一個多小時把所有客戶的問題都處理到一個段落,便把我可愛的行李丟在櫃檯,準備出發玩去囉~

我們第一天的計畫是馬公的北環路線.從北非花園所在的興仁出發.

經過馬公市區,一路往北騎,騎到鯨魚洞,已經是下午快兩點了.肚子實在餓到不行,巧遇路邊在曬魚乾的店家.走近一看,原來是在曬魟魚.



還有一隻好美的小貓咪一直在魚乾旁邊流連.要貓咪離開這充滿魚香味的地方,的確是不太可能啊.這貓咪的藍色眼睛好美,讓人情不自禁按下快門.


天氣實在太熱,胃口也不是很好,我們一人點一碗小管麵線,沒想到上來看起來格外清爽,味道很清爽好吃.在炎炎夏日吃起來沒有負擔的感覺.


吃飽就準備往我們的第一站鯨魚洞出發囉.

這就是鯨魚洞.是標準的玄武岩地形,但是我看起來感覺比較像粗糙的鱷魚皮.




鯨魚洞一出來就有菜園群,這是澎湖的特色,用珊瑚或者石頭堆的小牆,一塊一塊的田地區分.只有在澎湖才看的到這樣的景色.




在鯨魚洞的附近還有的小小的地質博物館,不收門票,裡面有介紹澎湖常見的地型以及動植物,熱到不行的時候進去吹吹冷氣還挺舒服的.


結束了鯨魚洞的行程,再繼續往前行吧.

一路上的路邊都是這樣的海岸景色.


也能看到養殖業.....好像是在養珍珠.


在養珍珠的附近,有個塔公塔婆,在澎湖常常看到這樣的石塔,還有葫蘆以及石敢當,都是澎湖很特殊的當地文化.


我們下一站是漁翁島燈塔,一停下摩托車就看到正盛開的仙人掌花,嫩嫩的黃色,跟他渾身的刺有種矛盾的美感.


漁翁島燈塔,不管走到大江南北,燈塔似乎都長這個樣.但是這可是台灣的第一座現代化燈塔喔!


特別的是,漁翁島燈塔旁邊就是個軍事基地,迷彩的建築物襯托燈塔的純白.很有趣.


除了西嶼燈塔,東嶼聽說還有個城堡,當然晃去看看.

這就是古堡的門口.很特別的建築物,上面還有個小葫蘆.

其實這是個從前的軍事基地,所以是兵營.一致的白色,相連的房間.很有特色的建築物.好像在台灣沒看過類似的建築物.



有相當多的小氣窗下面都有連結著樓梯,應該是軍事用途居多.

離開了古堡,經由鹹酥雞老闆的指點,找到了大菓葉的玄武岩景觀,可惜我拍失焦了,但是看起來很壯觀又漂亮.


離開大菓葉不遠,就到了二崁聚落,一停摩托車就被路邊的公用廁所吸引住.喔,應該正名為"香公所"才對.


沿著香公所旁邊的小路走去,小溝旁邊種滿了花,感覺很別致.


再往前走點,二崁聚落都是舊式的平房,很多還保有三合院的建築風格,整個聚落古色古香,而且很多小地方都有些巧思,整個聚落逛起來很有意思.


古早的便利商店,可不是7-11喔,是柑仔店.


旁邊還有王哥的壁畫,這可是我出生前的卡通哩.牆邊堆著一箱箱的玻璃瓶可樂,店裡面是個老奶奶顧店,一整個氣氛懷舊到不行.


走到這,我又餓了.看到一家小滿滿冷熱飲,自然是衝了進去.


這邊最出名的是"金瓜木果".用南瓜做成一個個顏色鮮豔的柿子,真可愛,紅色的是仙人掌口味,橘色是南瓜,綠色的味道我忘記了.


一杯風茹茶搭配金瓜木果,很懷舊的下午茶套餐.


可愛的外表裡面到底包了些甚麼呢?由我來為大家揭曉吧.其實跟一般的草仔木果差不多.肉,筍絲,香菇等.


光吃金瓜木果還不滿足,我另外還點了份金瓜米粉,這也是澎湖的特產喔.

其實金瓜米粉也是我老媽的拿手菜,但是做法比較不同,老媽會把金瓜跟米粉整個混合再一起,變成金色的炒米粉,這邊倒是金瓜處理的比較脆,保持原本的口感.兩者一樣好吃~

除了小滿滿小吃好吃的金瓜炒米粉,另外家店還有好喝的杏仁茶,在三合院裡面喔.


二崁聚落有相當多的中藥行,每家都有不同的主題以及裝飾,可惜我到的時候不是假日,所以大部分的都沒開.只能在門外拍拍照晃晃.






玩到這,天也黑了.買點點心回到溫暖的民宿好好休息明天得要準備往南方兩島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