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懷孕的時候,由於是第一胎,許多輩紛紛教導懷孕應注意事項.大部分的我都能遵守,唯獨"家中不要養寵物"這點,我聽了頭冒冷汗,也實在礙難遵辦.不是我不愛肚子裡的寶貝,但是看著年長的貓哥哥狗姐姐們,怎麼能因為我懷孕而拋下她們呢?!尤其是兩隻從我18歲就陪著我度過無數寂寞夜晚的胖貓.如果說有先來後到之分,寶貝才是真正的意外吧.所以最終在我的堅持之下,讓寶貝跟動物們還是在一個屋簷下成長.

一開始我很擔心寶貝有所謂的過敏現象,所以先在環境上做了區分,貓狗的活動範圍跟小孩的是絕對分開的,貓還三不五時被我剃個光溜溜.但是寵物與小孩分離的日子,隨著寶貝擁有行動能力之後,就徹底瓦解了.....這時候才發現,我家的貓狗們,竟然是像哥哥姐姐一樣的照顧以及看護著我的寶貝長大.寶貝將近四歲,從來身上沒有出現過一道傷痕是來自於牠們,取而代之的是寶貝偷偷把不想吃的蔬菜丟給球球(狗)吃,或者是心血來潮踢兩下胖胖.

最近整理照片找到一些寶貝跟寵物們的,看的出來我家的貓跟狗可是盡責的擔任哥哥姐姐的腳色呢.


球球:你要去哪裡?穿尿布的小鬼!


寶貝:轉個彎,調整一下角度....


寶貝:這樣推真好玩~


球球:.........................


寶貝:來,換你陪我玩了


嘟嘟:來吧......


寶貝:先摸摸....


寶貝:來, give me five!


寶貝:看我無影手~


寶貝跟嘟嘟心電感應~

後記:這隻黑白色的嘟嘟,已經在兩年前因為腎衰竭離開我們家,享年11歲.那時為了怕寶貝傷心,騙寶貝說嘟嘟生病了,所以去醫生家住.
本以為隔了兩年,寶貝會忘記這件事情,就在我整理這幾張照片的時候,寶貝問我:媽媽,嘟嘟什麼時候會從醫生家回來?我一聽心都碎了,寶貝竟然記得牠的名字,還掛念著他何時可以從醫生家回來.結果我只好老實的告訴寶貝嘟嘟不會回來了,嘟嘟生病死掉了.寶貝接著問:就像呂布沒有血那樣死掉嗎?我說對,但是不能重新玩一次的那種死掉.寶貝點了點頭,希望他能懂.....

嘟嘟,真的很感謝你陪伴我的這11年,我們都很想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