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小老爺,從出生到現在三歲四個月,幾乎沒有自己睡過的經驗,平常這小老爺總是大勒勒的睡在父母的中間,邊睡邊不時的踢被子,順便來個乾坤大挪移,正所謂頭撞老媽,腳踢老爸.母愛真的偉大,最愛睡的我,竟然也就這樣過了三年多,過這半夜起來蓋被或是睡夢中被賞巴掌的日子.

寶貝昨天一早,眼睛張的大大看著我,忽然問到.

寶貝:媽媽,熊熊為甚麼沒有房間?
媽媽:有阿,那邊那個房間不就是熊熊房間了嘛?
寶貝:可是東西好多,床上都不能睡阿.
媽媽:寶貝想要自己睡覺嘛?
寶貝認真的對我點了點頭.這一點可讓媽媽喜出望外,哎啊,兒子長大啦,想要自己獨立了.馬上答應寶貝把那間房間的功能從倉庫變回寶貝房間.
一整個早上,辛苦的又收衣服又打掃的,還把寶貝四五箱的玩具一箱箱的放進去擺好,書架上也擺滿寶貝的書,還拿出早買好的貼紙,讓寶貝的窗戶跟牆壁上都是他最愛的卡通圖案.最後換了床單,在床頭上放上維尼熊跟Dora娃娃,寶貝開心的說,我可以跟Dora睡覺了.

整理好房間後,寶貝也乖乖的在房間玩著拼圖,看書,玩火車嘟嘟,想去看看他,一打開門,這小鬼頭竟然皺著眉頭說,媽媽你沒有敲敲門.好吧,從小開始練習,進去前都先得敲敲門,寶貝還會開心的問,誰ㄚ.接著幫你把門打開.

這一切,都只是希望能夠幫助他獨立!!!!

晚上,寶貝果真實踐諾言,自己跑回房間抱著娃娃睡,半小時後,偷偷開門進去看,看他還真睡的很熟,沒想到這麼簡單就讓寶貝可以自己睡了.帶著這念頭,滿足的躺在床上,準備好好的迎接一覺到天亮......沒多久,一雙小手在床邊搖著我,媽媽媽媽......
眼睛一張開,看到一張滿臉淚的小臉,問怎啦?
寶貝:好想媽媽.....

拍拍床,寶貝手腳俐落的爬上床,躺回熟悉的位置,看看媽媽爸爸,摸摸胖胖,滿足的閉上眼睛睡了....

看來寶貝的獨立之路,雖然有著好的開始,但是還有好長段路得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