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實話,今年的情人節遇到大年初一,對某些朋友來說有點遺憾,因為沒法子跟對方一起過個浪漫的情人節,但是對我們這種老夫老妻又帶個囉哩吧唆小鬼的夫妻而言,其實遇到哪天都無所謂,比較讓人討厭的反而是大部份的餐廳都公休,想要找個藉口大吃一頓都沒辦法.而且這天還因為下雨,一家人窩在家裡整個下午嘴巴不停的在吃東西,硬是到了九點才有人想要出門吃晚餐.開車出了門,到處漆黑一片,過年可是台北最安靜的幾天了,但是肚子還是要顧,好在我靈機一動,夜市似乎是不會因為過年而休息,那就去我們樂華夜市的最愛吧"咖哩王子".

 

這間店存在於樂華夜市很久了,從前比較靠近中山路的那個口,現在則是往中間搬了點,比較靠近中間岔路那邊.位置雖然變了,但是那橘黃色鮮明的招牌倒是一直沒變.

 

菜單多了些變化,還有可樂餅哩.不過之前我跟mike喜歡的合菜組合已經沒了.

咖哩王子 

 

首先上來的是蛤蜊湯,我記得以前的比較大碗,也比較大顆.

咖哩王子 

我今天因為特別點了咖哩螃蟹,所以主食類的份量要控制一下,特別點了碗麻油乾麵線.一上桌的時候mike一臉訝異的說,妳就吃這樣啊?!

當然不是,等等我可是要一個人吃一整盤的咖哩螃蟹哩!

不過這麵線不過軟,又不會很重的蔥油味,挺好吃的.

咖哩王子 

接著上來的是熊熊點的咖哩豬排飯.這咖哩幾乎沒辣度,熊熊吃到剩1/3的時候才開始叫會辣.所以算是很不辣的咖哩了.豬排切得很薄,份量不比外面的豬排,但是味道不錯.

咖哩王子 

Mike是個絕口不碰咖哩的人,但是咖哩王子卻是我們常常來的店,為什麼呢?當然是因為他除了咖哩還有沙茶囉.沙茶口味的炒麵一向是mike的最愛.今天點的是沙茶牛肉炒麵.

咖哩王子 

平常我們大概吃這樣就飽了,但是為了要有大餐的感覺,畢竟是情人節嘛,我大方的點了兩道菜以示慶祝.

第一盤是mike的高麗菜.

咖哩王子 

第二盤則是蝦仁烘蛋.一盤100但是蝦仁約10顆,而且都有彈牙的口感.果然是料好實在的店.

咖哩王子

而我呢,自己點了一盤咖哩螃蟹獨享來慶祝我的情人節.

咖哩王子  

為何獨享呢?因為mike不吃咖哩,而熊熊不吃螃蟹啊!所以這道當然是我一個人吃啦!這螃蟹的新鮮度還有肥美度和我在泰國沙美島吃的有相當大的差距,但是這種咖哩加蛋的炒法則是相當類似,而且每塊殼都有事先敲過,方便剝開來吃,算是很貼心.重點是我可以很輕鬆自在的就在家的附近隨時來一盤咖哩蟹,真的是件愉快的事情啊!!!!

 

2010年在樂華夜市的咖哩王子,我們一家三口吃了頓愉快的情人節及春節大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