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起床,走出飯店就真的感受到"印度,我又來了".17年過去,我已經從大一女生變成了一位太太,德里卻還是變化不大,除了幾個新的交通設施,垃圾一樣多,人一樣多,喇叭聲一樣不絕於耳.

我們今天的行程是早上先到新德里車站前方的中央市集Main Bazaar走走,接著到康諾特廣場逛逛,用完午餐之後,下午到舊德里的紅堡以及珈瑪清真寺走走.用一天的時間把主要景點解決掉.隔天一大早就搭早上六點十五的特快AC火車到阿格拉.

因為我印象中德里是個很混亂的城市,所以不想在這邊多耽擱時間,後來事實證明德里的確是我們這次旅程四個城市中最混亂的城市.早點離開是對的選擇.

從我們的飯店一出來轉彎的景象.左手邊的就是捷運入口,這站就是新德里車站站.交通上真的很方便.只是從早到晚都有一堆人坐在那邊.

Ind_Day2_0003.JPG

由於是車站附近,人力車和Tutu都絡繹不絕.

Ind_Day2_0005.JPG

而且馬上路邊就出現了廁所.這邊很多這種男廁,都做個樣子而已.我在其他地方還有看到男廁裡站兩個,外面站三個一起尿的壯觀景象.

Ind_Day2_0006.JPG

全世界的火車站前都很熱鬧.

Ind_Day2_0007.JPG

跨越這個車站就能到我們要去的中央市集.

Ind_Day2_0013.JPG

火車站裡很多很多的人,因為印度火車誤點是有了名的,而且往往一誤點就是一兩天,所以有些人乾脆把家當都帶齊了,隨便找塊看起來舒適的地方就地抗戰囉.

Ind_Day2_0014.JPG

印度隨處可見Drinking Water的標誌,但是我們還是乖乖的喝自己隨身帶的礦泉水.畢竟在印度拉肚子可是會讓整個行程大Delay的.

Ind_Day2_0016.JPG

火車站有分前後站,我們住的是後站,中央市集是在前站,所以要先爬上天橋,然後走過十幾個月台,才能抵達前站.

Ind_Day2_0017.JPG

爬樓梯爬到一半,一轉頭就看到這無限春光,喔,天啊.他們怎麼會認為沒人會看到呢?

Ind_Day2_0018.JPG

扛行李有公定的價格,但是我們都還是乖乖的自己拖.

Ind_Day2_0019.JPG

真佩服這些垃圾都不會卡到鐵軌.

Ind_Day2_0021.JPG

看來這小孩等不及了,就在這月台邊洗給大家看.

Ind_Day2_0025.JPG

最佩服的就是這邊的人,不管是不是遊民,都能隨時在地上鋪張報紙就躺下.

Ind_Day2_0027.JPG

一出火車站前站,中央市集到了.我們是來錯時間嘛?整地的垃圾.

Ind_Day2_0030.JPG

原來賣這樣的衣服就是德里的忠孝東路啊.

Ind_Day2_0031.JPG

當然,路邊也有各式各樣的小吃.因為我們還沒吃早餐,所以首要目標就想先找個可以坐下來的地方好好的吃個早餐.

Ind_Day2_0033.JPG

我們逛啊逛的,一不小心鑽進小巷子.走進了他們像菜市場的市集.

Ind_Day2_0037.JPG

路很小,也很臭,但是還得不時的被突然跑出來的牛嚇一跳.

Ind_Day2_0038.JPG

煎餅的.

Ind_Day2_0043.JPG

修鬍子和頭髮的.這邊的理髮院非常盛行,幾乎三步一家,但是裡面清一色都是男人,看來印度男人也是很愛漂亮的.

Ind_Day2_0044.JPG

賣牛奶的.

Ind_Day2_0045.JPG

賣拉茶的,雖然這是我朝思暮想的奶茶,但是今天才是我到印度開始玩的第一天,我可不想因為肚子痛而打亂整個行程,所以我忍住沒喝.

Ind_Day2_0047.JPG

賣各式各樣餅乾的.

Ind_Day2_0048.JPG

這個秤大概有50年了吧.

Ind_Day2_0052.JPG

街景照片很多就不一一放上來了.我們終於走回中央市集後,找到一間看起來涼爽又乾淨的店家有開門可以吃早餐.後來坐定之後一翻我的旅遊書看地圖,赫然發現也是書上有提及的店家啊.叫Sam's Cafe.不知道大家能不能看得出來,早上九點我們一行人已經快要冒煙了.

jpg0361.JPG

這邊有很清楚的英文menu,雖然不便宜,但是有冷氣還有舒服的環境,對一早上逛中央市集,只感覺又熱又臭的我們,已經很像綠洲了.

jpg0355.JPG

mike一早就開始喝橘子汽水.

jpg0356.JPG

mike的蔬菜pancake.看起來很美味.

Ind_Day2_0053.JPG

我的egg omelete加烤奶油麵包,後來這麵包續了一次給熊熊先生吃.

jpg0358.JPG

葛羅姐的Pizza,我們早上吃很好啊!

jpg0359.JPG

葛羅婆婆(以後簡稱阿姨)點的早餐套餐,搞不清楚是甚麼套餐,但是好豐盛.

jpg0360.JPG   

大家吃飽之後就又有精神往前走了,我的計劃是往前一直走,會接到捷運站,然後去搭一站的捷運到我們的下一站"康諾特廣場".就在我們直直走快走到捷運的時候,我們就遇到了這次在印度的第一位騙子.

當我停在某個十字路口再度確認我的地圖時,一個穿的相當整齊的男士靠近我,很親切的問我"需要幫助嗎?"我說"沒關係,我有地圖".他接著又說"oh,你是要去捷運,前面這路不通了,你要在這邊轉彎直直走就會到了".我說"可是地圖上顯示我在直直走就可以到了."他說"封路了,小姐,別擔心,I want nothing, just help!".然後就走開了.

因為他沒有和我要任何東西,所以在那一刻我遲疑了,懷疑自己手上的地圖是否正確,所以我就從他指的那條小路轉了進去.走了約20公尺我就明白我還是被騙了.因為這是一條沒甚麼人的路,更別說是外國人了,所以當我們一走進去,就被兩邊的人鎖定了,兩三組人馬一直圍上來想要告訴我哪裡可以拿到"新的地圖",非常熱心的要帶我去"官方的旅遊局".好加在我這時候已經知道這堆人是同一夥的,所以頭也不回的往前走,對於他們所有的話都相應不理.最後到了捷運站,很生氣的發現我剛剛明明在直走一點就可以到的捷運站,硬是被那人指路繞了一大圈.氣死了!

 

好不容易才到的捷運站,這站是像我們的木柵線一樣是屬於跑在天空的.同樣進站需要層層的檢查.

Ind_Day2_0061.JPG 

捷運的人也是幾乎要滿出來.好慶幸我們只需要搭一站.因為印度人的體味還是好臭啊.

Ind_Day2_0062.JPG

搭了一站就到了所謂德里的信義區-康諾特廣場,這邊都是些比較高級的店家.一出站就看到好大間麥當勞,熊熊表示肚子餓了,也好,讓他進去先吃點東西,大家順便納納涼,上上廁所.

同樣人滿為患的麥當勞,而且有50%的客人是外國人.

jpg0362.JPG

這時候mike又跑去外面拍照,遇到另一個印度騙子,這先生又很好心的說要帶mike去拿免費的地圖,順便給他些旅遊建議,mike就一陣閒扯之後還說要幫他拍照.所以留下這張清楚的騙子照.基本上後來我們在康諾特區大概遇到20個類似的人,所以只要在康諾特區遇到想要好心帶路帶你去買東西或是拿地圖的,都請提高警覺.因為很多案例都是進去之後被強迫推銷買下一些很糟糕或是高於市價很多的套裝行程.請千萬注意.

Ind_Day2_0067.JPG

撇掉這些討人厭像蒼蠅一樣的騙子不談,康諾特廣場就有比較多有冷氣,而且好逛的店家,但是價格並不會便宜.

Ind_Day2_0071.JPG

另外這附近最近也在施工,所以塵土飛揚,路也很糟,逛起來有點失望.不過阿姨還是買了好幾雙鞋子.

Ind_Day2_0073.JPG

像騎樓下的這種小販,就有點像我們的檳榔攤,賣的就是小糖果,散裝的煙還有印度檳榔.

Ind_Day2_0078.JPG

自然也是有小攤販.

Ind_Day2_0079.JPG

飲料攤.其實很多人來印度最擔心的就是飲用水的問題,經過這幾天我們的親身經歷,其實只要把握住"喝未開封過的罐裝水",就算是本土的礦泉水也是沒問題的!真的不需要再從台灣扛三四公升的水來了.

Ind_Day2_0080.JPG

逛到中午,大家有點被曬暈,肚子又餓了,所以決定去吃午餐.我在書上查到一家是吃南部meal的素食餐廳,叫Hotel Saravana Bhavan,就在過了真正的印度官方旅遊中心之後再往前走一點就到了.位在Janpath路上.

首先先給大家一張這附近真的印度官方旅遊局的門口照片一張.真正的旅遊局是一點也不親切,我們走進去要地圖,裡面三個作在櫃台的阿伯面無表情的丟張地圖給我們,完全不想和我們多說兩句話.這才是真正的官方機構,那種太親切叫你參加東參加西的,是騙人的啊!!!

Ind_Day2_0083.JPG

這是間飯店附屬的餐廳.意思就是他有冷氣.

Ind_Day2_0084.JPG

首先是mike點的,Chapati套餐.不過看起來還真的很寂寞.

Ind_Day2_0085.JPG

葛羅姐的Masala Dosa套餐.裡面還有包料喔.

Ind_Day2_0086.JPG

裡面包的是咖理口味的馬鈴薯泥.

jpg0367.JPG

熊熊先生的蔬菜炒飯.可惜他這時候已經睡死在椅子上,所以這炒飯後來交給爸爸處理.

Ind_Day2_0087.JPG

啊,我朝思暮想的南印meal套餐啊.真高興我來印度的第一天中餐就吃到了.看看有多豐富,九種各式各樣的沾料,外加白飯,Papar(右上薄薄脆脆的那個)以及Puri(右邊澎澎的那個餅),一整個讓人光看就好愉快.這樣一個套餐好像Rs.120.換算這時候的匯率大概85元台幣.雖然比我很多年前來貴很多,但是還是很划算.

Ind_Day2_0088.JPG

當然,在印度飯後是一定要來杯奶茶的.

jpg0370.JPG

另外,印度這邊有個習慣是在你結帳的時候,會送上這種小罐子,一邊是糖,一邊是那個我一直不知道叫甚麼名字的小種子,吃法就是抓點糖和種子一口吃下去.嚼一嚼會慢慢有青箭口香糖的香味出現,可以幫助消除嘴裡濃厚的咖哩味道.

Ind_Day2_0089.JPG

吃完之後,忽然發現門口已經排起長長的人龍了,看來我還真是挑到間好店啊!心情愉悅的結束這上半天的行程.

Ind_Day2_0090.JPG  

arrow
arrow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