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家中有3-6歲小孩的家長對這位其貌不揚的小女孩並不陌生,他正是最近在兒童界刮起旋風的Dora小妹是也.

話說我注意到Dora,是有一天在家,還沒上幼稚園的兒子在那邊數著放在桌上的磁鐵,平常聽慣了他唸...1,2,3,4,5,6,7...今天忽然耳邊聽到..one,two,three,pour(這是他的發音),bai,dix,theven....讓從不刻意教小孩英文的我嚇了一大跳,趕快問,誰教你的?奶奶嗎?爸爸?

只看到寶貝慎重的搖著頭說,不是,是Dora~

咦,Dora是誰?是奶奶家的新鄰居嗎?這麼洋派,取英文名字還用英文數1,2,3呢.

隔天送寶貝去奶奶家時,馬上問了婆婆我心中的這疑惑,只看到我婆婆大笑著,那是電視上的卡通啦,寶貝一天最少看兩次,婆婆最後還補上一句,好在只撥兩次,不然撥幾次看幾次!!!

有了概念之後,特別查好時間,週末時間好好的坐在電視機前,陪著寶貝看Dora,哇,真是個有趣的卡通,只看到寶貝又點頭,又跺腳的,Backpack出來還忙著對著電視點啊點的.原來我寶貝就是這樣學了不少的英文,而且一點也沒被壓著學的感覺,就是跟著Dora在那邊重複又重複著.

發現Dora的魅力之後,在留神看看身邊,哇,原來Dora已經無所不在了,逛大潤發經過圖書區一定有電視大大的放著Dora,逛夜市的時候,到處充滿Dora的小用品還有衣服,還為了能不能讓男生穿粉紅色荷葉邊的Dora衣服跟寶貝在夜市當場吵起來.這小子堅持要買Dora,但只有海綿寶寶有做男生的衣服.這傢伙死也不肯把黃色方體穿在身上!

隨著寶貝的英文字彙越來越多,我也越感謝Dora,也是因為用心做的卡通,才能讓小朋友看的開心,家長也願意讓小朋友按時收看.至少比起沒腦成天耍白痴的海綿寶寶,覺得營養多了~

等我兒子國中迷青春偶像的時候,我會拿出幫他買的Dora DVD,告訴他,這是他人生第一個迷的偶像!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