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開心,早上開電腦才剛看到新聞說宋廚菜館剛剛獲選為2007年台北餐館三星,雖然比不上鼎泰豐及亞都麗緻,但是光就裝潢以及服務人力,要是選的上我也才覺得納悶勒.哈~但是宋廚的食物好吃真的是毋庸置疑.更開心的就是,晚上就要家族聚餐,地點正是剛出爐的三星餐館-宋廚菜館,這叫愛吃鬼的我怎能不欣喜異常呢?!為了彌補前兩次去,都是拿著小相機照的遺憾,此次特地請mike大師備好相機赴宴,希望照片能傳遞出宋廚食物的美味.(事實證明,還是難度太高了.唉)

這次是小阿姨請客,所以難得到了十多個人,人一多就好點菜,真是把所有需要預定的菜以及想吃的通通都點了上來,實在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我的心情~爽~

照往例,松柏長青這道小菜一定是第一個上桌的,還是很好吃,而且熊寶貝還專門把裡面的花生通通吃光.真是對大家不好意思...


再來就是另一有名的涼拌菜,兩張皮,其實就是蛋皮加上一個QQ的像粉皮的東西,有用芥末調味,但不是很嗆,清爽好吃.


重點來了,烤鴨上桌~


我之前每次都忘記要拍包好的一組,這次終於記得了.
宋廚的烤鴨不光是皮肉分離的好吃,皮脆而不油,鴨肉入口不乾,連他的荷葉餅皮也是拷的熱呼呼的上桌,跟一般外面買的烤鴨三吃附的那種冷掉的硬餅皮真是有著天壤之別,再加上他們自己調的甜麵醬,一起入口,真是天作之合阿.


烤鴨第二吃,醬爆鴨骨,上次吃了銀芽鴨骨發現味道不夠之後,這是改叫醬爆的,果然舅舅跟爸爸這些喝酒的,一致稱讚這道菜下酒!


烤鴨第三吃,因為我們這次是叫兩隻鴨,所以可以做醬爆跟湯,要是平常要喝鴨湯的話,可就不夠鴨肉炒醬爆喔.
這鴨湯每次都覺得很好喝,剛好解膩,但是通常上桌時大家已經吃不太下,都是打包回家繼續享受的份.


除了烤鴨三吃,宋廚菜館的其他菜其實也都是水準之上,一一為大家介紹我們那天吃的菜.

韭菜盒子,這個也是需要預定的菜色,真的很好吃,外皮酥而裡面充滿韭菜香,真的很好吃.


鍋塌豆腐,這是每次來必點的菜,好吃不在話下,豆腐嫩而入味,在其他地方我沒吃過這道菜.


烙餅,這個就還好.....但是也不錯吃,但是比起來,我覺得他們的蔥油餅比這個烙餅好吃.


油雞,處理的很嫩很滑,味道不重,吃起來不覺得有負擔.皮也滑滑亮亮QQ的.好吃!


醋溜魚片,他們用酒釀來做這醋溜魚片,我很喜歡吃.但是好像男生不太喜歡偏甜的口感.我爸就不愛這道菜.


酸白菜炒羊肉,這道菜也很好吃,酸菜夠味,粉絲好吃,很下飯的一道菜.


紅燒烏蔘,蠔油味很重,但是我本來就喜歡吃烏蔘,所以我吃了不少,烏蔘有入味,不會覺得吃起來沒味道.這也挺好吃的.


九轉肥腸,這道菜是唯一當晚爭議比較大的菜,一些人覺得不好吃,太甜了,但是另外一部份人卻覺得甜甜的很好吃,但是最厲害的就是他的肥腸雖肥,但是處理的一點臭味也沒有,而且燒的很爛,吃起來很嫩,就我個人而言是覺得有點甜,但是並不難吃.


甜點,地瓜拔絲,這也是需要預定的菜色,我第一次吃到,老闆女兒現場作拔絲給客人看,漂亮的絲像個鳥巢,更增加想吃的欲望,而一入口,她們的地瓜拔絲真的超好吃,依點也不黏牙,裡面的地瓜鬆鬆軟軟,外面的糖脆脆的,超級好吃,這道菜我下次一定要記得訂位時順便定.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地瓜拔絲!!!!!




烤鴨,韭菜盒子,還有地瓜拔絲這三樣都是需要事先訂的菜色,這次趁著人多可以一次吃到,實在是太開心了,雖然下次能夠吃到宋廚又是遙遙無期的等待,但是我會努力的定位以及繼續等待著的....

其他宋廚相關食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