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ㄧ說到要來寫便利商店的美食,果然機會就降臨在我身上,真是感謝老天對我的寵愛....

今天晚上吃的兩個便當都是屬於新品,也是有時間性的.
愛吃便利商店便當的人應該都知道,通常便當分兩種,一種是總是有的,像炒米粉阿,國民便當這種,另外的就是配合活動特別推出的,有些還會搭配可愛便當盒來增加買氣,這招真的有效,我家就有各式Hello Kitty,Qoo,可口可樂的便當盒.....

所以今天要介紹的是最近才看到上架的日本鐵道北海道系列的便當.

海鮮便當

相當清楚有海的感覺,另外我覺得特別的是還告訴你日本售價1200"驗",而台灣"只"賣你75元喔~沒想到遠道而來還便宜多了呢,衝著這點就一定要買來吃吃看,不管它的熱量直破800大卡!(註一)


打開之後,不禁讓我感慨,日本的物價真他媽的貴,這樣的便當要1200"驗"?那我批發國民便當去賣好了.
右邊有五捲飯,裡面有傪稀鬆的的鮭魚,另外配菜方面,很有日本風,有味道像關東煮的蒟蒻還有海帶蘿蔔等.都是小菜味道,主菜是一隻蝦子還有一片烤秋刀魚.蝦子微波完口感欠佳,魚的味道口感都還OK,最糟糕的是他們下面有鋪有點像天婦羅的東西,有炸洋蔥,紅蘿蔔的綜合炸物,這個實在很糟,因為被醬汁泡的軟軟的,再被微波,真的風味盡失.
所以這個便當我應該不會想再買來吃了!

海鮮便當令人失望,那就來看看同一系列的碳烤豬肉便當吧.

這個果然是同門系列,也寫上了日本價格,熱量也是高高高....


這個便當看起來好吃多了,雖然配菜還是不多,但是味道不錯,尤其附的小蛋捲,不錯吃.
而且碳烤豬肉相當有誠意,整個呈現滿出來的狀態,來個近照吧.

味道微甜,口感很嫩,很下飯,比較合我口味的便當.唯一就是這整個便當裡面沒有青菜,硬要說的話只有金針菇,實在不像是營養師會建議的食物.哈.

不曉得這個北海道系列會推出多久,有興趣嚐鮮的朋友歡迎再試試看其他口味喔~

註一:這是我愛便利商店便當的另外一個原因,就是你可以很清楚的知道自己吃下去多少熱量.但是每次如果靠熱量來挑食物,我看只剩日式涼麵可以吃了,唉~還是僅供參考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