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上次我家mike接到一場婚禮攝影的case,習慣性的問他,在哪請啊?

Mike:聽說在三重攔街辦桌.

我一聽到攔街辦桌,這可不得了了,這年頭想要吃到辦桌的機會可是比上五星級飯店的機會小太多了,所以下定決心非去不可.一到現場,果真有特色.

這是一條巷子,直接大辣辣的給他擋了起來,旁邊的商家還有廟裡的人,表情似乎有些無奈.也不時有摩托車帶著僥倖的心態騎進來,然後再摸摸頭的迴轉回去.在三重看到這景象,真是太有趣了.


整個場子的最前方還有舞台,害我一開始看到充滿了期待,但是上面沒看到鋼管,唉,台北還是管的緊了點,後來這舞台變成大家輪流上去唱卡拉OK用的.害我滿心想看到辣妹的期待大大落空!


俗話說的好,數大就是美,事先準備好的菜這樣一字排開,真是相當的壯觀!
 

龍蝦跟烏骨雞應該是辦桌的基本班底,要是沒了她們,似乎有點失禮.....但是看到用這種平常拿來洗衣服的臉盆裝,別有一番風味.



這就更有趣了,裝湯的這瓢,不是平常拿來洗澡用的嗎?另外,鮑魚罐頭一定要整盒上,強調是某某牌子的罐頭喔!還附上原汁高湯一杯,這些都是在大飯店看不到的"好料".
  

我們一邊吃,後面的廚師們一邊忙著準備後續的菜,桌上的各個歐巴桑們,也同樣手忙腳亂的忙著打包,真是忙碌的用餐經驗!
 


這些是我參加三重辦桌看到的一些有趣漏網鏡頭,另外跟我同桌的三位歐巴桑的英勇事蹟,下回再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